我精神病還是心理病,我精神病還是心理病?

2022-09-02 21:36:02 字數 6170 閱讀 3237

1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不是精神病,也不是心理病,可以肯定的是你心理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可能是你的身體引起的,腎虛的人就會出現這樣的症狀,要不就是你神經衰弱了。常用的有放鬆**和催眠暗示法。

放鬆**:這是一種通過一定的程度訓練,學會精神上和軀體上放鬆的一種行為**。即練習如何按照自己的意志逐漸放鬆全身肌肉,藉而獲得心理上的鬆馳。

具體做法是以舒適的姿勢靠在沙發或躺椅上。首先閉上眼睛,將注意力集中在頭部,把牙關咬緊,使兩邊面頰感到緊張,然後將牙關鬆開,咬牙的肌肉就會產生鬆馳感,逐次將頭部各處骨肉一一放鬆,接著把注意力轉移到頸部,儘量使脖子的肌肉弄得很緊張,感到痠痛,然後把脖子的肌肉全部放鬆,覺得輕鬆為止。第三步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兩手上,將兩手用力握緊,直至發麻、痠痛、兩手開始放鬆,然後放置在舒服位置,並保持鬆軟無力狀態。

第四步是把注意力移到胸部,先做深吸氣,憋幾秒鐘,緩緩把氣吐出,再吸氣,如此反覆,讓胸部覺得輕鬆為止。這樣反覆類推,將注意力集中肩部、腹部、腿部,逐次放鬆。最後,全身軟軟地處於輕鬆狀態,保持2--3分鐘。

按此法學會如何使全身肌肉放鬆,並記住放鬆的次序,每日照此法做2次,持之以恆,可使自己的心身輕鬆,從疾病中解脫出來。

催眠暗示**:此法須在心理醫生指導下進行。它是利用催眠術使患者處於類似睡眠的狀態,然後進行言語暗示或精神分析,以達到了解**和消除症狀的**目的。

進行催眠暗示**時,醫生首先讓患者集中注意力,凝視一物體,同時用單調的語言,使患者進入類似睡眠的狀態,然後針對患者的病狀,用堅定有說服力的言語暗示,改善患者的緊張、焦慮情緒,最終**疾病。如上例中的患者,經過醫生半個多月的催眠暗示後,失眠症狀消失,神經衰弱得以痊癒

2樓:

睡眠充足固然好。可是,有時睡太多的話,大腦無法從休眠狀態恢復過來,導致你沒有精神,而想去睡覺。當你沒有精神的時候,做事會事倍功半,或總是做不好,所以脾氣暴躁是正常的。

所以,當你在睡足夠了之後還覺得累的話,不妨做半個小時的運動,再去洗個熱水澡,自然就會精神多了。還有,心情不好和胡思亂想的時候還拼命工作是不行的。這隻會帶來反效果。

我覺得一個人在煩躁的時候,應該到寧靜幽閒的地方(如公園、草原或河邊〖千萬別想不開去跳河〗)坐坐,觀察一下其他人,當一天的旁觀者,讓思緒暫時得到解放,心情自然就會變好。

3樓:

的確是壓力過大了.

也許你覺得心理負擔很重.遇到困難也許你沒有真正百分百地去解決過它.

最重要的是你不自信.也許也有一些外界的原因困擾著你.

但只要你多往好的方面想,多和朋友談談心,或者藉著某一件事好好的哭一場不用自己一個人躲著哭 發洩完了 心情可能就好些了我相信你一定是個非常懂事的人 你很愛自己的爸媽 我也很愛自己的爸媽

他們把自己養大很不容易 所以我們要報答他們 你要多想想自己的未來儘管現實讓人很無奈 但你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嘛 呵呵其實我們的想法有很多相像的 我有很多好朋友 但也常常會覺得無助孤獨這都是自己的心裡壓力造成的 凡事不要想太多 多注意自我調節多鼓勵自己 這事現在做不好 以後肯定會做得更好 只要你一直不放棄.

好了 話不多說 其實道理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我們都沒有精神病也沒有心理病 我們只是需要放鬆而已 沒事可以抽空去旅遊一下啊.

找個環境好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錯啊.

我說的話沒有多少科學依據 但說的全是心裡話哦...

好了 祝你天天開心 你的父母都希望看到你開心的樣子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感覺生活很無聊或者是正在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這種心理上的不愉快會導致生理方面的問題,像你說的那些情況我覺得你肯定內分泌失調了,又反過來加重了心理問題。或許你應該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吃健康的食物(我覺得食物對人身影響很大),做運動,結交樂觀開朗的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你又什麼愛好就更好了,唱歌跳舞看電影你把精力放在哪一方面都好啊,畢竟還年輕得很,只要少一調整,元氣馬上恢復!祝你的生活早日明快起來!

5樓:斌love倩

每個人都有精神上的壓力.你主要是壓力過大吧.你可以試著找些人傾訴一下.不要把事都憋在心裡. 常次已久,可能會有精神病哦~~

所以 多合人溝通..

你可能有疑心.幻覺吧.幻覺又分很多重.幻聽.幻視,嗅等多重.

我建議你去諮詢下心理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一種 疑病症 是種自己強迫自己想自己不願意去想的心理疾病。

(請問睡眠時間很充足怎麼還老不精神想睡覺?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心情很不穩定,跟身邊的人老很矛盾,很煩。記憶比以前差好多了,注意力老不集中。

做事沒上進心,經常恐慌,沒信心。對自己很不滿意想改變自己)

以上 可能是因為強烈恐懼或者疑惑而導致的,鑑於你這樣的表現 希望正視自己的心理疾病,去看心理專科,強迫症是越早**越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精神病,是心理壓力造成的,需看看心理醫生。

8樓:

應該是抑鬱症。過久了很可能會引發精神病!!

9樓:蔣寒梅

壓力太大,建議做些自己喜歡又容易成功與滿足自己的事,讓自己有成功感!!

10樓:白5283白

先吃藥吧,記住,還有很多朋友很關心你,還有,做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心地生活下去吧.

慢慢來,不要著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就去治,沒什麼大不了,越早**越好的。

12樓:林勝

兩者都不是,只不過是壓力吧

13樓:俎力勤

1.找份工作做;

2.找個心理醫生。

我得了精神病還是心理病

14樓:靜靜

你這是壓力太大了 沒什麼精神病 是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 。平時可以多和朋友聚聚 呼吸新鮮空氣 不要悶在家裡 慢慢會好的 多參加點運動

15樓:有誰見到我的貓

這時思維強迫症吧.

總是無法自制的想些無關緊要的事,就像聽了一首歌,旋律會一直纏繞在腦海裡,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這樣的話是要靠藥物補助的,否則靠自身**藥花很長的時間.

16樓:不過是塵土

精神病是思維障礙,心理病是情緒障礙。

17樓:北京德福心理

是心理的,建議你儘快找心理醫生看看。

精神病和心理病的區別 40

18樓:建國醫院失眠科

您好,很高興可以幫助到您。心理問題分一般心理問題和嚴重心理問題,問題**於現實,衝突有矛盾;精神病屬於精神障礙,常有幻覺出現,知情意不統一,社會功能受損嚴重,甚至對病症沒有自知力。祝您心情愉快好運常伴

19樓:軼群婧

精神病,是屬於已經不能自我控制的人群(證據,沒有那個國家,當精神病患者做出違法的事時不從寬處理,或直接不判刑)

心理病,是自我意識清醒,能夠自我控制,心理冒出的不良訊號的人群。

20樓:鴻飛雲端

精神病是因神經遞質代謝異常導致大腦功能紊亂。心理病嘛,換個角度想通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是心理病的一種。例如:

我們常常把偏重於頭腦思維有問題的叫精神病。而很多性格上的缺陷則屬於心理病的範疇。

22樓:一鳴心理諮詢

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影響、大腦功能活動發生紊亂、導致認識、情感、意識和行為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疾病。

心理病:是指心理與行為表現偏離正常的情況。

23樓:

*********

小弟別說那麼多廢話,對他沒有用

精神病屬於心理疾病還是大腦疾病

24樓:北京華壇癲癇病醫院

屬於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是人神經系統方面,或者是非常長時間受到的壓抑出現的問題,是需要長時間藥物和心理**才可以解決的。

而心理疾病,則是自己受到不快,壓抑,又不想表達出來的一種狀況。

25樓:福州眠鬱康

精神病屬於(精神心理疾病)

26樓:來自龍泉山貌若天仙的薄荷草

心裡疾病要怎樣就能好?

是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病?

2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不是病,你沒有必要擔心了,你父親真偉大,希望你生活愉快

28樓:匿名使用者

創傷後應激障礙。是指突發性、威脅性或災難性生活事件導致個體延遲出現和長期持續存在的精神障礙,其臨床表現以再度體驗創傷為特徵,並伴有情緒的易激惹和迴避行為。簡而言之:

ptsd是一種創傷後心理失平衡狀態。這個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是沒有問題的。一般創傷後應激障礙都要做個危機干預,目前主要的干預措施是認知行為方法、心理疏洩、嚴重應激誘因疏洩**、想象回憶**、以及其他心理**技術的綜合運用。

找個專業性的心理諮詢師做個疏導會好很多,你的這種情況並不是很嚴重,跟你想象中的精神病是有很大區別的,我覺得算是心理疾病。

29樓:俎韶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對於父親的死,你很自責也很愧疚,這個也就是你為什麼會情不自禁的和司機交談,說著父親的事 的原因。因為跟他們交談能夠讓你暫時的有種解脫的感覺,這是一種情感的補償方式。

你這樣的情況是心理原因,是因為父親的去世給你留下 心理陰影造成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精神寄託,不是精神病,放心吧,也不用找心理醫生,這是對父親的勉懷,令外你的父親很偉大。

31樓:閉桂花戚雀

由於您父親對自己的心理病情沒有自知力,所以基本可以判定為還有精神疾病,建議去精神科檢查。不要去看心理醫生,他們只會轉介到精神科。

32樓:勵夏宇詩

我們差不多,這是一種獨特的性格。不是什麼疾病,而是先天性的性格特徵。如果可以,試著多多和人交流,增加經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

33樓:

她這是典型的慢性疲勞綜合症的特徵,側重於精神心理疲勞。她不是精神病,可以找心理醫生諮詢,但千萬不能服用精神藥物,一旦服用精神藥物就會真的走向精神病。

34樓:檢安泣宛菡

你上面所說的和我本人幾乎一樣,呵呵~`告訴你這不是什麼病拉~`只是自己的一種強烈的慾望感~~想無時無刻的擁有那種感覺~`覺得自己很自豪是不是~`額`~`這如果你不想有的話~`你可以不要太強求自己那樣啊``自己的大腦就控制著你的行動`~不要刻意那樣自己做`~放鬆點拉``隨心點咯`~這只是每個人的性格特色~~有的人想有你那樣他還不知道怎麼搞的呢~`呵呵!!

俊俊~簽寫

我得了精神病還是心理病

35樓:白豬一號

知道自己有病,就不是精神病,只能是心理病了

36樓:精靈左手

精神病的一大特點在於自知力,自知力還如此完整,能提問,想來就不會是精神病羅.

37樓:盧霜從馳文

不是精神病

算是創傷後應激障礙

找心理醫生諮詢

做做心理減壓

心理疏導

多和他人交流

精神病是屬於身體疾病還是心理疾病?

3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精神疾病不能籠統的去劃分到底屬於身體疾病還是心理疾病,可以說精神疾病既屬於身體疾病也屬於心理疾病,目前已經證實精神疾病患者存在「腦部」的異常問題,但同時他也不可避免的存在著心理障礙的問題,比如說抑鬱或者躁狂等等症狀。

一部分人可能因為遺傳有關係,存在家族遺傳的精神疾病,而另一部分人可能人們的成長經歷以及成長環境有關係,外界給他們造成了影響。不能簡單的將精神疾病劃分為身體疾病或者,而要根據具體病症具體分析。

精神疾病的診斷標準,主要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1、病症:具體病症有典型的症狀表現,精神疾病可以臨床症狀上來判斷。

2、病程:觀察患者出現症狀是週期性的,還是突發性,或者說偶發性的,非常重要。

3、嚴重程度:病症的發生,是否影響正常的生活學習也是一個重要的評判標準!

我是精神病,我是精神病嗎

我糾結,我自己先去精神科看病了,心理醫生說了我母親這肯定是有病了,需要 要不然後果很嚴重,甚至影響到我。我是她的孩子,我不想承認,我們倆相依為命,在這世界,一輩子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一個是這個社會,一個是我母親 社會,對我母親內疚,母親,也許我這一輩子都會痛苦。現在的我感覺理性的可怕,我感覺看透很...

我是不是有精神病,我是不是精神病

兄弟,你患了 餘光強迫症 或者說是 餘光恐懼症 確實是一種精神疾病,不能完全治好,只能減緩症狀,建議你去買本有關 森田 法 的書籍。這裡有篇比較成功的減緩了症狀的人寫的貼子,你可以去看看 控制不了就隨它 直接正視 我都看的麼 你越在意 越難受 人活著不是為了周圍的眼光 你越去糾結它 你就越在意 一個...

我是不是有精神病,我有精神病嗎

不是精神病,鑑定完畢。但是有點心理障礙,是你要解決的。大體上就是這樣,還說不上是哪種型別,只能說你平時所受到的一些不痛快的地方沒有在合適的情況下發洩出來,這樣產生的情緒會投射到你平時的行為中,這樣下去對你是很不好的。有必要改變一下你的處事方式了。建議採用放鬆訓練。主要以肌肉放鬆來帶動精神放鬆,我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