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可以吃米飯炒菜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2021-04-29 23:42:28 字數 1200 閱讀 3588

1樓:史談歷史

親只要你的腸胃系統恢復的不錯的話,月子中期是可以適量吃些的、、、、、、、、、、、、、、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2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中國人將糯米釀製成米酒,使之演化出一種養人飲食。《本草綱目》將米酒列入藥酒類之首。

《本草綱目》記載,「米酒通血脈、壯腸胃、潤**、散溼氣」,現代營養學也發現,米酒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維生素e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但是鑑於酒精對於母嬰的危害,現代醫學建議產後媽媽採用完全去除酒精、保留米酒營養精華的月子餐專用湯頭,直接用於煲湯、煮粥、煮飯,可更好幫助產後媽媽補充能量、暢通氣血,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身體復原。

中醫認為,糯米性溫、味甘,入肺、脾經,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此外,糯米還含有蛋白質、鈣、磷、鐵、煙酸等豐富營養,可以稱得上是溫補強壯的食品。

3樓:塞飛雨亢友

能吃。糯米很適合孕婦食用,傳統醫學認為,在煮粥趁熱食用時,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都有緩解作用。

4樓:節俊智雲旋

糯米飯營養豐富,但不宜消化。產婦可以吃糯米飯

,不要過多吃,防止消化不良。

5樓:清滾水

最好不要吃,畢竟不容易消化,孕婦的消化系統很弱的

6樓:奕書樑琅

不能本身糯米吃下後就消化不好

在加上坐月子的人本身又沒有運動的

所以對身體非常不好的

千萬不能吃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炒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燉的煮的 主要是清淡啊更有營養啊,產婦的飲食要清淡,少油鹽,這樣才能下奶啊,要是吃鹹了,寶寶也會跟著吃鹹,第二奶水會減少的。

8樓:蒙力卜妤

坐月子對於copy女性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月子做得好的話身體恢復快,而且對於孩子身體發育也是有幫助的,月子裡一般都是要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像是一些豆製品,牛奶,雞蛋,各種魚湯,雞湯等都是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月子裡吃魚湯是可以幫助下奶的在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吃炒菜的,但是最好是選擇那種比較新鮮的蔬菜,油要少放一些,不能太油膩了,在坐月子期間是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身體恢復比較快。

月子可以吃糯米飯嗎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您好,坐月子能吃糯米飯。糯米營養豐富,糯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澱粉等,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可以少食或者不食用,製作方法如下,主料1人份。糯米200克。臘腸50克。雞蛋1個。輔料。蔥5克。香菇50克。胡蘿蔔50克。鹽3克。步驟1糯米飯的做法大全。準備好食材。步驟2...

坐月子期間可以用紅棗燉雞吃嗎,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棗果肉肥 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版 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權來是益氣 養血 安神的保健佳品。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 養血 安神的保健佳品。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糖 紅棗 紅小豆等紅色食品富含...

坐月子可以吃雞爪嗎,坐月子時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沒必要擔心的。坐月子時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的bai。新媽剛生產完身體du非常虛弱,日zhi常飲食處處都得小心,dao必須講究起來。月子吃雞。專蛋,以補充蛋白質屬,當然是極好的。但你得會吃,坐月子吃雞蛋的這些講究,你都知道嗎?下面來跟御月居月子中心一起了解一下吧!一天千萬別吃太多。過猶不及的道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