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大閘蟹不,在母乳期間

2022-03-06 23:16:25 字數 3136 閱讀 5758

1樓:財佳人

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螃蟹是寒性食物

2樓:在護珠塔長途旅遊的喬松

你好!做月子最後吃驅寒的姜,如燉雞時放點者姜,大閘蟹寒性較大不適合哺乳期婦女吃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並採納哦謝謝!

3樓:幕暮

螃蟹的肉極其鮮美,是很多人愛吃的美食。很多媽媽都知道懷孕的時候不能吃螃蟹,所以等到生完寶寶在給寶寶餵奶的時候就忍不住想吃了。那麼。

餵奶產婦能吃螃蟹嗎?今天媽網百科就為大家總結一下關於餵奶產婦吃螃蟹的一些問題。

哺乳期的產婦正處於身體恢復期,儘量還是少吃或者不吃螃蟹。因為螃蟹性寒,媽媽吃多了,寶寶就容易**過敏,到時會讓寶寶溼疹纏身,同時還可能誘發寶寶自身免疫系統的疾病呢。還有,螃蟹中含有多種蛋白質和嘌呤鹼,食用極易導致孩子過敏的現象發生。

螃蟹還是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蛋白過敏。生活中有母親吃了螃蟹,導致孩子容易出現腹瀉或溼疹的情況,需要引起各種媽媽的重視。一旦母親吃了螃蟹,孩子溼疹加重或者腹瀉,就要馬上停止食用螃蟹,甚至說媽媽先「忍住饞」,在哺乳期間最好不要食用螃蟹。

正在餵奶的媽媽一定要多留心自己的飲食,少吃魚、蝦、蟹等含蛋白質高的水產類食物,以及辛、酸、辣等調味品。

另外,螃蟹中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和病毒或重金屬鉛等,這些因素使我們不能愉快地食用螃蟹。除了上述提到的危害,吃螃蟹後還需注意,一定要避免再吃寒涼的食品,這樣會加重胃腸的負擔進而引起腹瀉,諸如黃瓜、花生、柿子等,也不要和螃蟹一同食用。

所以,為了自己和寶寶的身體健康,媽媽們在餵奶期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應該少吃海鮮,多吃蔬菜水果和肉類,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另外,媽媽們還要多注意休息,也要適當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

吃大閘蟹後多久餵奶

4樓:第二人生

餵奶期間可以吃螃蟹,但是要適當,一次不能吃太多,因為螃蟹性寒,而且有很多種蛋白質和嘌呤鹼,這是很容易引起腹瀉或者是過敏,而且螃蟹中容易有寄生蟲和病毒或者是一些重金屬鉛等。建議媽媽在哺乳期應注意限制飲食,少食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在哺乳期考慮到母親和孩子的健康,最好建議哺乳期媽媽儘量不要食用螃蟹。

5樓:同暄瑩

吃大閘蟹後多久餵奶,我想吃大閘蟹後應該2個小時到3個小時才能餵奶的吧。

6樓:一葉小船

雖然哺乳期媽媽是可以吃螃蟹,但是螃蟹性寒,而且很容易導致寶寶**過敏,加重溼疹,還會誘發寶寶自身免疫系統疾患。可以吃點熱性食物中和一下,大棗、榴蓮、芒果等,前提是媽媽體質較好。

女性吃螃蟹以後,最起碼要一個小時以後再餵奶。雖然螃蟹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碘離子,但是吃得太多之後,螃蟹的寒涼有可能會作用於人體。而且因為螃蟹裡面的蛋白質和嘌呤比較多,容易導致腹痛、腹瀉。

所以一定要適量。少吃這類的含有重金屬的食物,防止引起回奶現象。吃螃蟹以後,保證一定的時間之後再餵奶是為了防止這些重金屬物質影響孩子身體健康。

母乳能不能吃螃蟹

7樓:小墨談社會

大家都知道懷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吃螃蟹,那麼寶寶出生後在哺乳期能不能吃螃蟹呢?哺乳期的媽媽並不是絕對不能吃螃蟹,但是也絕對不能多吃、貪吃。螃蟹雖然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而且比較美味,它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膽固醇含量也比較豐富,同時具有鈣、鐵、磷等礦物質的營養素,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對於身體就有一定的滋補作用,而且具有養顏美膚的功效。

但是,螃蟹的性質比較偏寒涼,哺乳期的媽媽如果過多的吃螃蟹,會導致乳汁的性質偏寒涼,容易引起寶寶出現腹瀉的症狀,另外,還容易導致寶寶出現**過敏反應。

女性餵母乳期間也是可以吃螃蟹,但一定要適量。螃蟹不僅口感鮮美,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對於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適量吃螃蟹能夠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不僅有助於產婦的健康,對寶寶的發育也是一定的幫助。但是螃蟹屬於寒性食物,由於女性在哺乳期階段身體素質較差,免疫力比較低,因此過多吃螃蟹,不僅會引起體寒或宮寒的現象,嚴重時也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或腹痛、腹瀉等症狀。

因此,在哺乳期間儘量不要多吃螃蟹,以免導致產婦的身體出現不適的反應。除此之外,建議正在哺乳的女性儘量保持飲食清淡,注意營養搭配均衡。

餵母乳期間可以吃螃蟹嗎

產婦坐月子可以吃大閘蟹嗎

8樓:解憂

新產婦最好不要多吃螃蟹。因為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吃多了對產婦自身體質也有損害,如果坐月子期間是母乳餵養寶寶的話,也有可能影響到寶寶。

9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螃蟹營養價值豐富,那麼? 坐月子是女人的一件大事情,生完孩子之後身體虛弱,元氣大傷,需要時間去修養以及調理,而月子就是女人調養修理的最佳時期,把握住這個最佳的時期,女性產前的一些小毛病都會調養好,生孩子就像女人重生了一會一下,所以在月子裡面新媽媽一定要多加註意。

***************===

多吃有營養的食物,補充元氣,那麼螃蟹的營養自然沒的說,? 螃蟹的營養固然多,是高蛋白的物質,並且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同時有著清熱解毒,破淤清積止痛,不過螃蟹屬於寒性的食物,坐月子期間不易吃,月子期間女人的身體因為生產失血過度,本屬於寒性體質,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以及大補的食物,產後前三天要清淡,這個時候乳腺管沒有全部開啟,如果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容易將乳腺管堵住,應該喝一點清淡的粥,或者是小麵條、餛飩之類的。

-------------------------------------------

這個時候所有的食物都要吃熱的,哪怕是水果,水果可以放在熱水中燙一下,或者煮一下、微波爐打一下都可以。雖然口感上有所改變,但是營養卻不會流失過多,三天之後可以喝一些肉湯了,喝肉湯、魚湯的時候也不要喝上面的油,用吸管直接喝碗底的湯,大補的東西應該在產後惡露乾淨之後,否則會延長惡露的時間。產後除了螃蟹不能吃外,梨、西瓜種類寒性大的食物也不要吃,出了月子產婦是可以適當的吃螃蟹的,但是不能多吃,並且也要看寶寶溼疹的情況,一般寶寶出生之後都會出溼疹,只是嚴重程度不同,如果寶寶是喝母乳,並且溼疹加重,那麼暫時媽媽們就不要吃螃蟹了,因為這個時候如果吃了螃蟹,那麼寶寶的溼疹就會加重,給寶寶帶來很大程度上的不適。

-------------------------------------

產婦吃螃蟹的時候要切記,不能與紅薯、南瓜一同吃,橙子、梨花生、西紅柿、甲魚也是不能一起吃的,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吃螃蟹的時候也不要喝涼水,否則會拉肚子,吃螃蟹的時候最好蘸點醋或者薑末辣根之類的,去除寒氣,不能吃死螃蟹,蒸煮之前一定要保證螃蟹是活的!

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嗎母乳,坐月子母乳餵養可以吃獼猴桃嗎

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牛肉的,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對坐月子的婦女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坐月子的時候是完全可以吃牛肉的,因為牛肉,它屬於溫性的,它不會傷害你的母乳 你好朋友 做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吃牛肉的,牛肉中含有大量豐富的鐵質,它可幫助產婦有效的預防缺鐵性貧血,在坐月子期間適量的多吃牛肉,...

母乳期間能不能吃漢堡,坐月子餵母乳可以吃肯德基嗎

只要漢堡裡面沒夾有辛辣的食物,在母乳期間吃一些漢堡是沒有問題的,同時將漢堡裡的食材搭合理的話,及增乳和保持健康還有一定的好處。哺乳期間是可以吃漢堡的,因為漢堡裡頭嗯非常的有營養,如果要是在 期間是不要吃的。可以,漢堡是麵食,葷素搭配,還比較營養。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鈣高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一,芝麻醬...

坐月子可以吃羊肉嗎餵母乳

月子裡產婦需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 營養豐富的食物。很多人月子裡都希望能夠吃一些美味滋補的羊肉。但是有的人認為羊肉不適宜月子裡吃,月子裡吃羊肉並不好。那麼月子期間能不能吃羊肉呢?可以吃。月子適當吃羊肉對產後恢復和乳汁分泌好處很多。羊肉中蛋白質 維生素營養成分充足,月子裡的產婦需要適量吃一些羊肉,能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