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可以吃糯米飯嗎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2023-01-24 06:40:08 字數 4900 閱讀 9813

1樓:木木屋

您好,坐月子能吃糯米飯。

糯米營養豐富,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澱粉等,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2樓:終極鬥士

可以少食或者不食用,製作方法如下,主料1人份。

糯米200克。

臘腸50克。

雞蛋1個。輔料。

蔥5克。香菇50克。

胡蘿蔔50克。

鹽3克。步驟1糯米飯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食材。

步驟2糯米飯的做法**。

容器中放入糯米,水,清洗浸泡2小時。

步驟3糯米飯的家常做法。

倒入電飯煲,電飯煲打到蒸飯模式。

步驟4糯米飯的簡單做法。

準備蔥花,臘腸切丁,香菇切丁,胡蘿蔔切丁,雞蛋打散。

步驟5糯米飯怎麼吃。

鍋中倒油,倒入雞蛋,炒熟。

步驟6糯米飯怎麼做。

倒入臘腸,香菇,胡蘿蔔,翻炒均勻。

步驟7糯米飯怎麼炒。

加鹽,倒入糯米飯,中火炒熟。

3樓:堅持實現夢想

space一人一鍋一月子 之糯米飯的用料。

甜糯米 50克龍眼 五粒月子水。

一人一鍋一月子 之糯米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所有材料放到電飯鍋,再放入水倒滿意量,設定煮粥模式開始。

步驟 2煮好後,放入紅糖食用,好吃又補身體。

糯米飯的用料。

糯米 紅棗 枸杞 葡萄乾 花生。

糯米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糯米淘淨,加水沒面兩指左右煮開。

步驟 2紅棗、枸杞、葡萄乾、花生稍加浸泡待用。

步驟 3取一小碗以一小勺蜂蜜和香油塗抹均勻。

步驟 4將2按照自己的喜好擺在碗底。

步驟 5將煮滾後的糯米倒進小碗(多餘的水敝出,當然可以當米油喝掉)步驟 6上鍋蒸至熟透即可。(哈哈,一起出鍋的還有米飯和番薯)

剖腹產產婦做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飯嗎

4樓:韋元斐黨癸

還是不要吃吧,糯米不易消化。多喝黑魚湯,對你剖有好處。

5樓:集秀雲板壬

產婦在月子裡很容易便秘啊,特別是剛生完寶寶的前十天,過了這十天後你也沒有便秘的情況下非常想吃就可以吃一點糯米飯的,要記得多喝開水啊。

6樓:營成載霜

糯米飯最好別吃,產婦此刻的腸胃消化沒那麼好。吃下去消化不良。

7樓:度夏夷媼

糯米飯是難消化的,最好不要吃,實在想吃就吃一點點。

8樓:鍾國英侍雨

不能吃糯米飯的,因為糯米比較難消化,剖腹產後腸胃功能比較弱,所以還是忌忌口。可以用紅糖煮雞蛋糯米甜酒。

9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糯米有補中氣補血的作用,可以吃一些,但不能吃多,因為不好消化~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10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中國人將糯米釀製成米酒,使之演化出一種養人飲食。《本草綱目》將米酒列入藥酒類之首。

《本草綱目》記載,「米酒通血脈、壯腸胃、潤**、散溼氣」,現代營養學也發現,米酒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維生素e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但是鑑於酒精對於母嬰的危害,現代醫學建議產後媽媽採用完全去除酒精、保留米酒營養精華的月子餐專用湯頭,直接用於煲湯、煮粥、煮飯,可更好幫助產後媽媽補充能量、暢通氣血,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身體復原。

中醫認為,糯米性溫、味甘,入肺、脾經,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此外,糯米還含有蛋白質、鈣、磷、鐵、煙酸等豐富營養,可以稱得上是溫補強壯的食品。

11樓:塞飛雨亢友

能吃。糯米很適合孕婦食用,傳統醫學認為,在煮粥趁熱食用時,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都有緩解作用。

12樓:節俊智雲旋

糯米飯營養豐富,但不宜消化。產婦可以吃糯米飯,不要過多吃,防止消化不良。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產婦能吃糯米,它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是溫補性的食材。而且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等症都有緩解**的作用。產婦食用黑糯米粥,有助於滋補產後造成的身體虛弱,利於增加乳汁,哺乳嬰兒。

不過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14樓:清滾水

最好不要吃,畢竟不容易消化,孕婦的消化系統很弱的。

15樓:奕書梁琅

不能本身糯米吃下後就消化不好。

在加上坐月子的人本身又沒有運動的。

所以對身體非常不好的。

千萬不能吃。

坐月子吃糯米飯可以瘦肚子嗎

16樓:浮華落盡

在坐月子在這樣的階段吃糯米飯是不能夠瘦肚子的,沒有這樣的說法。

在這個階段應該適當的補充營養來保證營養充足並且快速恢復體力。

17樓:葉孤霞殊

我在坐月子的時候最好就是不要吃糯米飯了,因為糯米飯特別的傷胃功夫,吃的時候會讓胃部特別的難受。

18樓:糜籟

我坐月子吃糯米飯的話,不可以瘦肚子,因為剛生完寶寶的話,肚子需要恢復的是一個過程。暫時的話不可能恢復的那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吃糯米飯,糯米食物不容易消化,而且也對乳汁的分泌有阻礙,所以月子裡不要吃糯米飯。

20樓:合水冬

坐月子吃糯米飯可以收肚子嗎一班的坐月子也不吃糯米飯只及時吃糯米飯也沒有瘦肚子的功效的從來沒有聽說過。

21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坐月子可以吃糯米飯瘦肚子嗎這個也是可以的這個一般要求不是太高了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就可以的。

22樓:歐朗寧

坐月子是糯米飯可以瘦肚子嗎不會的,所以坐月子最好少吃過米飯,因為糯米飯不消化,吃起來。很不舒服的。

23樓:晉笑槐

這個吃糯米飯的話,我覺得可能會發生消化不良的情況,儘量還是少吃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吃糯米飯瘦不了肚子的因為糯米本身熱量就挺高。

25樓:在路上

糯米是一種不可不好消化的糧食,所以坐月子儘量不要吃糯米。

26樓:關涵桃

嗯沒有這個說法的但是作業期間是可以吃糯米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的關鍵在於多運動,吃飯只是輔助**的,早餐是需要吃的好一點的,只要多運動,是可以將吃進去的熱量消耗掉的,每天堅持持續鍛鍊時間在一個小時以上,多吃蘋果,

坐月子吃糯米飯能收腹肚子嗎?

28樓:函穎卿閆璧

可以在網上多多找一下的啦,自己找找慢慢來不要急的。

坐月子吃糯米飯有什麼好處

29樓:檸萌

相信大家都吃過粽子,它的主要材料就是糯米。糯米也屬於白米,它有很豐富的營養,而且還有不錯的滋補作用。在女性生產之後,都需要吃營養豐富的食物,這能縮短身體恢復時間。

那麼,產婦吃糯米有什麼好處呢?

產婦吃糯米能夠為身體補充營養。女性在分娩的時候,會消耗很多的能量,而且分娩後大量出汗、惡露排出,也會讓身體損失一些營養,所以產婦都需要多吃營養食物。否則不但影響身體恢復,乳汁中的營養也會不足,進而對寶寶產生影響。

糯米中有很多蛋白質、糖類,而且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等物質含量也不低,能夠為寶媽補充很多所需的營養。

食用糯米不僅能補充營養,還有緩解尿頻症狀的作用。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都會補充很多的水分,還會吃很多的湯水食物,比如豬蹄湯、鯽魚湯等,這就很容易出現尿頻的情況。而糯米具有收澀作用,能夠有效緩解尿頻、自汗等症狀。

坐月子的女性吃糯米,能夠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在月子期間,女性大多數時間都會臥床,平時的活動量很少。所以很多產婦的胃口都不好,而吃糯米能夠溫胃、健脾,還有增強腸胃功能的效果。

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飯不

30樓:仉玉軒

米酒下奶?月子裡吃還是不吃?

但是作為一個客家人,除了一口四川人聽不懂的客家話外,我們還有很多客家美食,傷心涼粉、油燙鵝呀(一邊打字,一邊流口水呀)。

記得小時候,每年冬天,媽媽蒸一大鍋糯米飯,每到這個時候,是我們幾個小孩子最歡樂的時候,可以吃甜甜的加了白砂糖的糯米飯了,我們吃糯米飯的時候,媽媽則會在一邊整理糯米飯,然後還會拿床棉被裹住一個陶缸,放在一個籮筐裡,放置在房間的角落裡,並且再三囑咐,千萬不能去扒開被子,過不了幾天,滿屋子都可以聞見濃濃的甜甜的香味。

這就是媽媽做的米酒,也叫醪糟,做好米酒可以吃一個冬天,有些人會喜歡直接把開水加到米酒裡,趁熱喝下去,身體頓時就暖和多了,可是我不喜歡,我還是喜歡媽媽做的米酒荷包蛋,燒一鍋水,開了後放一點豬油,再敲兩三個雞蛋下去,做成荷包蛋,我總會先把蛋白吃掉,蛋黃我會用筷子戳散開來,混在米酒湯裡,蛋黃的香味混著米酒的香甜,讓人回味無窮呀,這也算是一種兒時的味道吧。

客家人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坐月子期間要吃米酒,長輩都說可以下奶,加點紅糖,還能促進排惡露。因為小花兒是自己爸媽照顧月子的,所以特意讓爸媽做了米酒,給我做米酒荷包蛋,因為母乳,可能也比較矯情,基本每天凌晨都要吃點宵夜,凌晨3點,都是爸爸起來煮好,端到床頭讓我起來吃,整整吃了一個月,終於滿足了,但是後來,通過學習,發現很多人都說,米酒在月子裡是不能吃的,米酒還是含1~5%的酒精的,能夠通過血乳屏障,進入乳汁被寶寶吃進去,影響到寶寶的發育的。

所以,還是不吃的好吧。

月子可以吃米飯炒菜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親只要你的腸胃系統恢復的不錯的話,月子中期是可以適量吃些的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可以。中國人將糯米釀製成米酒,使之演化出一種養人飲食。本草綱目 將米酒列入藥酒類之首。本草綱目 記載,米酒通血脈 壯腸胃 潤 散溼氣 現代營養學也發現,米酒含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b 維生素e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但是...

坐月子吃糯米飯可以瘦肚子嗎,吃糯米飯能減肥嗎

在坐月子在這樣的階段吃糯米飯是不能夠瘦肚子的,沒有這樣的說法。在這個階段應該適當的補充營養來保證營養充足並且快速恢復體力。我在坐月子的時候最好就是不要吃糯米飯了,因為糯米飯特別的傷胃功夫,吃的時候會讓胃部特別的難受。我坐月子吃糯米飯的話,不可以瘦肚子,因為剛生完寶寶的話,肚子需要恢復的是一個過程。暫...

坐月子期間可以用紅棗燉雞吃嗎,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棗果肉肥 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版 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權來是益氣 養血 安神的保健佳品。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 養血 安神的保健佳品。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糖 紅棗 紅小豆等紅色食品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