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後還需要購買交強險嗎

2021-05-01 06:29:19 字數 2125 閱讀 5695

1樓:臧嬋娟揚代

交強險是強制投保的險種,必須購買.而第三者責任險是商業保險品種,購買與否由車主自由選擇.但交強險由於所保金額的限制,最好還是再購買一個1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險作為商業保險.

2樓:鹿凡雙煙琅

聽說如果第三者責任險如果沒到期,就可以先不買交強險,有怎麼一說嗎?

3樓:索醉波索發

當然需要.交強險是強制必須購買的,購買以後會有一個標誌以備查驗

4樓:弘瓊英學楚

交強險未推出以前,第三者責任險是強制險種。交強險和相關的法規推出來以後,交強險是強制投保的險種,必須購買,第三者責任險已經作為商業保險品種,由車主自由選擇是否購買了。

購買交強險以後,要將投保憑證和車輛年審合格證一起貼在車窗右上角處以備查驗。

5樓:

高強險賠償用加笫三者賠償一起結算嗎?

6樓:緒巨集偉飛自

你的商業三者是什麼時候買的呢如果是7.1日以前買的,今年的交強險可以不交,等明年商業三者到期後在投保交強險也可以

為什麼說我買了交強險後,最好還要買第三者責任險呢?

7樓:玉宇

雖然交強險與第三者責任險同屬於第三者責任保險,但是第三者責任險是通常說回的商答業三責險。 交強險與第三者責任險的最大的區別在於賠償範圍有所不同,以1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險為例,只要是被保險人准許的合格駕駛員,在駕駛被保險車輛的過程中,給第三者造成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都在保險公司核定的範圍以內給予賠償。如果在事故中造成了第三者人身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0萬元;醫療費最高賠償限額為10萬元;財務損失最高賠償10萬元。

也就是說,1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險的最高賠償總額就是10萬元。

車險可以只買一個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嗎

8樓:學霸談保障

交強險是強制性購買的,而第三者責任險等商業車險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的。所以只買這兩種保險是可以的,但保障是遠遠不夠的,許多風險需要自己承擔。

車險有哪些種類,如何購買才能轉移風險保障全面,可以看看這份攻略: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除了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和不計免賠險也是需要配置上的,這四個險種購買的必要性,可以來看一下:

1、交強險

交強險是用來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權益的。當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交強險可以賠付對方的死亡傷殘費、醫療費以及財產損失費。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保險,不買不給上路,被交警抓到沒買的話,扣車,罰雙倍保費,並且要立刻購買才可重新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三責險是交強險在保額上的補充。現在路上車多人多,一不小心剮蹭到豪車或者撞到人,交強險是不夠賠的,所以三責險也是很有必要買的。

3、車損險

指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災害導致的事故,造成自己車輛損壞而產生的費用賠償保險。

車損險基本是必買的,而且車輛價值多少,保額就買多少,因為即使發生刮蹭,去修理廠稍微修一下,就要花不少錢。

4、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險是一種商業附加險。無論是三責險還是車損險,發生事故後都有一定的免賠率和免賠額,即需要我們自付一部分費用。投保不計免賠險後,自付的這部分費用可以由保險公司承擔。

車險的種類很多,以上的四個險種是建議各位車主都配置齊全的,這樣基本保障才會全面,如果想要買到最省錢的車險,不妨看看這篇文章: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車險主要由交強險和商業險組成,機動車輛上路只有交強險是強制購買,商業險不作要求。

第三者責任險屬於商業險。

10樓:大希保

可以的,

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是必須要繳納的,商業險是可選的,三者險是個人建議必買的,不計免賠也建議加上,

下面是我總結的,你參考一下,

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沒買車損險出事故對方車輛能否得到賠付

沒有車損bai險,在發生交通事du故後我方全責,則zhi三責險會在dao賠償限額內 版對對方的損失進權行賠償,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如我方無責對方全責,則由對方保險公司進行賠償,超出保額的部分自行承擔。根據 第三方責任險條款 第四條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

第三者責任險一般買多少萬,「第三者責任險」買多少最合適?是50萬好還是100萬好?

這個要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來考量了,如果上下班開開也不會出什麼大事情,20萬我想一般夠了。但是個人覺得保險本來就保障用的,不發生事情的時候沒用,一旦發生了事情,這筆錢就非常有用了。如果保險費差不太多的情況下,儘量買高點,50萬肯定要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第三責任險是包括什麼東西,第三者責任險包括哪些內容

第三責任險就是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汪告。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為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