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遇車禍軋死自己第三者責任險賠不賠

2023-03-26 15:20:04 字數 1559 閱讀 7679

1樓:保險經濟張紅衛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

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由此可見,司機本身是第一人而非第三者,所以保險公司不會賠。

2樓:小月月a啊

是不賠的。根據保險合同規定:

(1)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2)保險合同中已明確規定本保險合同中的第三者是指除投保人、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或財產損失的保險車輛下的受害者。

3樓:蜚蠊居

你的描述不清楚。我的理解是,單車事故,且駕駛員在車禍中死亡。

如果駕駛員是車主,死的是車主,三者不賠!

如果駕駛員是車主以外的僱傭或勞動關係司機,車主賠駕駛員,三者不賠!

如果駕駛員是車主以外的非僱傭或勞動關係人,誰都不賠!

4樓:陳金華

當司機不在車上時,即是第三人,保險公司需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內容是因為自己的過失造成的第三者(別人)的財產損失或人身**,而不是本車的駕乘人員。

駕駛員自己受傷第三者責任險賠不賠

6樓:ray的遊戲世界

駕駛員自己受傷第三方責任險是不賠償的,如果是己方責任造成的對方駕駛員受傷,則己方的第三方責任險是可以賠償給對方駕駛員的。

根據《第三方責任險條款》第四條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者險賠的是對方的車和人,所以自己駕駛員受傷三者險不賠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賠了,三者險只賠其他車上的人,自己車上的人要用車上人員痤位險。

9樓:終漫

只要上了三者,就得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賠,三者是賠別人的。

駕駛員翻車死亡買了第三責任險指的怎麼賠償

11樓:海警

是獨立事故?

第三者責任險是指給對方的車輛和駕駛員的賠償;

駕駛員翻車死亡的賠償是指:事先給自己的車輛買的全車險和本人人身**保險,有這個保險的話,現在可以 找投保的保險公司要求支付。

第三者責任險一般買多少萬,「第三者責任險」買多少最合適?是50萬好還是100萬好?

這個要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來考量了,如果上下班開開也不會出什麼大事情,20萬我想一般夠了。但是個人覺得保險本來就保障用的,不發生事情的時候沒用,一旦發生了事情,這筆錢就非常有用了。如果保險費差不太多的情況下,儘量買高點,50萬肯定要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第三責任險是包括什麼東西,第三者責任險包括哪些內容

第三責任險就是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汪告。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為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

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第三者上的100萬。上這幾種保險要多少錢

您好,保費的計算方式是 保費 交強險 車船稅 商業險 交強險 交強險,全稱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購車時強制購買的一種保險,6座以下家庭自用車第一年購買的統一價是950元。6座以上或者其他的營業車輛費率會有所不同。車船稅 五座私家車一般收300,具體要看車型。商業險 當前商業車險主要包括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