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時第三者責任險如何賠付

2021-09-13 02:13:55 字數 4049 閱讀 7690

1樓:

你好! 車險的賠給對方的責任理賠是從交強險開始,交強險不夠的情況下用三者險補充理賠。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有122000元的保額,只要有責任都能從交強險獲得相應分項限額內的理賠。在交強險理賠之後,仍有不足的,才用到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

按照保險條款的規定,第三者責任保險按事故中你所負的責任,分別承擔的「責任比例」為:全責100%、主責70%、同等50%、次責30%、無責0,並設有相對應的「免賠率」:全責20%、主責15%、同責10%、次責5%、無責0。

比如,全責的情況下,只賠80%

不計免賠特約條款,就是針對上述各種事故責任情況下的「免賠率」而設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同時買有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那麼可以在這個條款下,把免賠的部分理賠給你(就是所謂的「不計免賠」)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如何理賠(第三者責任保險)?(問題複雜,高手請進)

3樓:黃海波律師

1、機動車遇到路口應當減速讓行,遇到行人和非機動車通過也應當減速慢行,況且機動車制動裝置不合格,對於事故發生都有一定責任,因此機動車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非機動車可以尋找目擊證人或者現場錄影記錄等等材料證明訊號燈情況;

2、訴訟過程中如果雙方都沒有證據證明自己沒有過錯或者對方存在過錯,同時該次事故又造成了比較嚴重的後果的,基於公平角度可能判同等責任,當然法官也可以嚴格依照「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判令因為原告的訴訟沒有相關依據,而導致原告完全敗訴,被告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的結果;

3、如果不通過訴訟,簡單按照交警部門調解,當事人自願分配事故責任和賠償比例,保險公司很有可能不予認可,因為這種任意性過大,嚴重影響到了保險公司的實體利益。如果不能和保險公司先前達成一致意見,建議還是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4樓:不會電腦真難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第七十六條第二款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所以非機動一方,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第七十條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故非機動車要承擔次要責任,機動車要承擔主要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有了第3者責任險,完全就有保險公司代為處理了

但你說的,確實比較複雜,很矛盾,貨車不合格,你買什麼保險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間發生的車禍?

第三者責任保險?多少額度,還是交強險?

1.打官司電動車勝訴大,因為是非機動車,弱者2.不打,保險公司不依據調節書賠償,因為保險公司先依據交警責任認定書的比例,依據當地《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如法院判,依據判決書,而不是調節,並且賠款人是被保險人,不是傷者。

3.賠償比例按交警責任認定書的比例,標準按2.,自行商量,保險公司僅做參考,不按其執行。

同時投保交強險和機動車第三者商業責任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時應如何進行賠償?

7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困惑

史某駕駛一輛大貨車與王某駕駛的小轎車發生交通事故,經交警部門認定,史某負事故的主要責任,王某負次要責任。本次交通事故中造成如下損害:史某駕駛的大貨車受損,修理費花去2000元,駕駛小轎車的王某死亡,搶救費3萬元,車輛嚴重受損,經評估車損為2萬元。

兩車均投保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和機動車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史某投保了50萬元,王某投保了10萬元。那麼請問兩車的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如何進行賠償?

律師答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及《侵權責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我們可以得出本案的賠償方式:(1)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由保險公司直接予以賠償; (2)剩餘部分按過錯責任大小賠償,史某在事故中承擔主要責任,一般可按70%比例支付; (3)王某駕駛的小轎車車損為2萬元,超過了交強險財產損失最高限額2000元,2000元可直接給付死者王某的親屬,超出部分1.8萬元按照70%的責任,由史某承擔1.

26萬元; (4)王某駕駛的轎車也投保了交強險,本案中史某車輛損失為2000元,則保險公司直接向史某支付即可,死者王某家屬一方也不用承擔賠償責任了; (5)史某又投保了商業第三者險,對於超出交強險部分的死亡賠償金和車損,保險公司應在50萬元保險責任範圍內理賠。

法條連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二十二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他人嚴重精神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

法律解讀

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可能給第三者(對方)造成較大經濟損失,而交強險限額往往不足以支付賠償金,建議車輛所有者投保交強險的同時也要投保商業險來分擔風險。

請問乘客在客車發生交通事故中受了傷,是不是也在第三者責任險的賠付範圍內

8樓:abc保險網

坐客車發生交通事故,乘客受傷,既可以以運輸合同為由,向客車車主要求賠償,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要求對方車輛承擔賠償責任。

《合同法》:

第二百八十八條運輸合同是承運人將旅客或者貨物從起運地點運輸到約定地點,

旅客、託運人或者收貨人支付票款或者運輸費用的合同。

第三百零二條承運人應當對運輸過程中旅客的**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是

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或者承運人證明**是旅客故意、重大過失造成的除外。

前款規定適用於按照規定免票、持優待票或者經承運人許可搭乘的無票旅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最高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三者責任險一般買多少萬,「第三者責任險」買多少最合適?是50萬好還是100萬好?

這個要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來考量了,如果上下班開開也不會出什麼大事情,20萬我想一般夠了。但是個人覺得保險本來就保障用的,不發生事情的時候沒用,一旦發生了事情,這筆錢就非常有用了。如果保險費差不太多的情況下,儘量買高點,50萬肯定要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第三責任險是包括什麼東西,第三者責任險包括哪些內容

第三責任險就是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汪告。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為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

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第三者上的100萬。上這幾種保險要多少錢

您好,保費的計算方式是 保費 交強險 車船稅 商業險 交強險 交強險,全稱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購車時強制購買的一種保險,6座以下家庭自用車第一年購買的統一價是950元。6座以上或者其他的營業車輛費率會有所不同。車船稅 五座私家車一般收300,具體要看車型。商業險 當前商業車險主要包括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