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過敏能種花嗎,對花粉過敏的人家裡能擺放哪些花,綠籮可以嗎?

2021-05-01 06:40:00 字數 2868 閱讀 4199

1樓:康敏元抗敏

春回大地,百花爭豔,人們都在迎接這一絢麗多彩的季節,但是還有不少人卻要遭受春季溫柔的殺手—花粉過敏給人們**帶來的折磨。參與花粉過敏症的免疫球蛋白是免疫球蛋白e(ige),ige能致敏同種組織中的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這些細胞的細胞膜上有ige的fc受體,ige通過其fc斷片與這些細胞表面的fc受體結合,從而使該細胞致敏。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可降低血清中的ige抗體,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改善過敏症狀。

如果您在春天常有下述徵兆出現,就可能患了花粉過敏性皮炎:皮疹——**、耳朵、口腔上顎等處奇癢,**上可出現風疹塊,或出現像蚊蟲叮咬過的小紅點以及溼疹等等;很多患者的**病症狀是經過一段時間才出現,多數為起紅斑、皰疹、小水皰,非常癢。如果不及時**,會慢慢融合成一大片紅疹,嚴重時甚至蔓延到全身**。

近年來遺傳性過敏性疾病有增加的趨勢,除了生長於小家庭、大多攝食已減菌的食物、接種疫苗之外,還有過分的注重等因素,導致嬰幼兒時期與微生物的接觸機會大為減少,免疫反應趨向th2免疫反應,使得過敏原引發ige抗體的產生,此抗體易停留於**,並引發立即的過敏反應,因此造成過敏症狀的機會大幅度增加。透過益生菌的參與,能夠將th2免疫反應調節趨向th1免疫反應,大量產生抗發炎細胞激素、il-10及轉化生長因子,以緩解過敏的發炎反應。

抗過敏益生菌專家表示,**過敏的免疫發病機制與過敏體質免疫球蛋白e(ige)異常,**過敏、異位性皮炎(溼疹)的診斷與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降低ige並調節免疫的重要性

。ige是過敏發生時的重要免疫診斷指標,而ifn-γ能夠輔助th1與th2間的平衡,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主要可調控th2細胞激素(cytokine)分泌量,進而調節免疫細胞活性平衡並有助於減少血清中特異性ige抗體的生成,迅速緩解過敏症狀,在調整過敏體質。

2樓:ok紫丁花

有花粉過敏的情況最好不要種花。

3樓:勤奮的強者

花粉過敏還是不要種花了

4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很多人覺得花粉過敏是因為鮮花,其實真正的過敏原往往是看不見的風媒花粉,主要是樹或草的花粉。

5樓:u請叫我老總

作為一個被花粉過敏困擾了5年的少女,對於這個話題還是有點話語權的吧,先來講講的我痛苦經歷吧。

曾經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之前也不知道自己對花粉過敏,有一年春天外出旅遊的時候,看見路邊的花朵盛開著,就去摘了一朵,回賓館之後就一直打噴嚏、流涕、流眼淚,鼻、眼及外耳道奇癢無比,可把我同行的朋友急壞了。

起初我以為是感冒了而已,可是又連續了幾天,還是這個樣子吃了感冒藥,一點用都沒有,最後還是決定去醫院,看一下放心一點。最後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可能是過敏了,需要我自己去找到過敏源,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到會對什麼過敏,最後在與醫生的聊天中發現自己可能是對花粉過敏了。

醫生給我開了點藥膏,讓我回去以後避免接觸這一類的東西。但是從那之後每次到春天,百花盛開的時候,把自己包的嚴嚴實實的出個門,回來還是會很難受,噴嚏不斷眼淚不止,臉上還癢的不行,我媽還笑我說像是抽大煙犯癮了,真是親媽。

這些年也嘗試著用了很多的方法,比如:

1、中藥辛夷3克、藿香10克,只用辛夷也可,開水沖泡5~10分鐘,,先用其熱氣燻蒸鼻子數分鐘,然後引用,頻飲。

2、採用吃蜂蜜法。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 前面兩種小方法還是需要各位堅持使用喲~

由於我當時在學校很不方便,這兩個方法也是斷斷續續的,病情還是得不到徹底的**。後來又反覆了幾次,實在是受不了了,又從網上找了很多方法,逛了很多論壇,後來在一個論壇上看到有位病友分享了他的自身經歷我覺得跟我很多地方相似,他告訴我說他現在一點不難受了。

我就問他是用了什麼方法,他說他是從一個朋友那裡知道的芸蓉集臻草霜,後來我我也買了一盒回來用用,效果還挺好的,用了一週左右吧,臉上過敏的就好了,它是那種白色的膏狀物,味道也不刺鼻,草本的配方抹上去冰冰涼涼的,很舒服~我自己是後來又買了備著,不舒服了趕緊用,很快就會好了,很方便。

花粉過敏者多是有過敏史者,過敏一次,下次就要警惕,不要到花草、樹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購買花擺在居室中。外出郊遊時,在鮮花盛開的地方要戴口罩,避免與花直接接觸,最好帶上**過敏的藥物。用藥前要看說明書,不要隨意亂用藥。

對花粉過敏的人家裡能擺放哪些花,綠籮可以嗎?

6樓:

您好,花粉過敏一般都是對風媒花過敏,因此家裡可以擺放一些蟲媒花,比如牽牛,薔薇等。花粉過敏者要儘量避免接觸花粉,如果不可避免到一些敏感地方要做好各項防護,可以佩戴防花粉的口罩,但是現在夏天比較熱,一般的口罩戴著會有悶熱感,可以嘗試戴那種**的,防花粉的,類似鼻塞,舒適又透氣,我之前有戴過,感覺還不錯,您可以在網上找找。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粉過敏的話就放一些綠色植物吧;綠蘿是可以的,還有仙人球

8樓:0312求知

我覺得沒問題,綠蘿又不開花。

花粉過敏是針對一種花,還是所有的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在屋內晾乾衣服(用乾衣機更好),不要在室外晾衣服,否則衣服、被單、床單等容易沾染花粉。

10樓:太陽花

是針對某種花,不是針對所有的花

室內養花會發生花粉過敏嗎

11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要因個人體質而定,過敏體質的人會過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爸爸過濾出來的風都是零顆粒空氣,和巴厘島一樣純淨健康。我們每臺產品出廠前都會經過pm2.5檢測儀進行檢驗,保證零顆粒。

我們的出風方式為出風口斜向上,這樣避免直吹兒童身體。360度下進風,360度上出風利於室內空氣迴圈,提高淨化效率,風機帶動空氣迴圈流動,沒有噴霧狀不帶加溼功能

如何預防花粉過敏,花粉過敏如何預防?

哮喘病人可能還會誘發哮喘發作,導致呼吸困難。首先要做到大風天氣不外出遊玩,大風天氣花粉容易傳播,容易接觸過敏源。首先要做到大風天氣不外出遊玩,大風天氣花粉容易傳播,容易接觸過敏源。花粉過敏了應該怎麼辦呢?很多容易過敏體質的人都會有花粉過敏的情況,特別是對於一些氣味啊還有空氣等都會影響到身體不適的情況...

花粉過敏能去杭州碼,花粉過敏如何治療

春天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這應該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對於有的人來說卻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有的人會出現花粉過敏的症狀,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防治花粉過敏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 過敏體質的人一般都會有過敏原。當你某次有過敏反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弄清過敏原是什麼。在以後的生活中,對於疑似過敏原的東西一定要遠...

花草過敏會引起窒息嗎,有的人對花粉過敏,會產生各種過敏反應,那麼會不會致死呢?

現在很多人對各種東西都過敏,比如對空氣過敏,對風過敏,對陽光過敏,還有很多人對花粉過。有些人對花粉過敏只是有一些輕微的表現,但是有些對花粉過敏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就有可能致死。一般很多人對花粉過敏的一般表現就是表現在 上面。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就是身上會起很多的紅疹。有些人只會起在臉上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