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花粉多,過敏鼻炎應該如何避免?

2023-01-09 22:55:10 字數 5635 閱讀 3435

1樓:彬蒼沐

春季花粉多,過敏鼻炎應該如何避免?

1.遠離過敏原。

你如果對蟎蟲過敏,那就經常曬洗床單被罩,減少蟎蟲的接觸,如果對花粉、柳絮過敏,就少在春秋這種花粉、柳絮多的季節出門;如果對動物皮毛過敏,就剋制一下養小動物的慾望吧。

2.堅持用鹽水鼻沖洗。

規律的鼻腔沖洗非常重要,每天沖洗 1~2 次,保持鼻腔溼潤,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3.規範用藥。

過敏性鼻炎的用藥一般是鼻噴激素,因為鼻噴激素劑量很小,藥物在區域性發揮作用時,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對身體產生什麼毒***。

4.脫敏**。

做個過敏原檢測,如果是對塵蟎過敏,可以進行脫敏**,一般來說**週期兩年,其他的過敏物質脫敏**無效。

2樓:金牛愛仕達

在春天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出門,也該遠離這些帶有花粉的地方,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避免,其次也應該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塗,在出門的時候也應該戴好口罩。

3樓:巨集盛巨集盛

想要避免過敏性鼻炎,那麼在出行的時候一定要佩戴口罩,也可以佩戴雙層口罩,這樣就可以避免自己又出現鼻炎的反覆。

4樓:雲貓君

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儘量避免接觸花粉,粉塵以及各種會引起鼻炎的物質。

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去外面的話就應該戴好口罩,這樣就不會過敏。

春天怎麼預防花粉對鼻炎的影響?

6樓:彩虹糖礦山資料

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如果對某些植物的花粉過敏,那麼要避免過敏性鼻炎發作的最好辦法,就是完全避免接觸或者吸入這些花粉。

預防過敏性鼻炎,避免花粉注意以下幾點:

患有過敏性鼻炎花粉症的人,應該知道自己住家以及工作場所附近,是否有一些會引起自己花粉症發作的植物。如果有的話,最好在那些植物開花季節之前儘可能的將其剷除,不過剷除行為只能限於小面積的植物,對於大面積生長的植物往往是力不從心。

如果過敏性鼻炎花粉症患者在植物大量散播花粉的季節,恰好住在空氣中有很多花粉的地方,那麼防止花粉症發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門窗緊緊關上,暫時不要外出,因為只有呆在家中才最安全。

天氣晴朗爾風力較強的時候,或者氣溫偏高而空氣乾燥的時候,植物最容易散播花粉,遇上這種狀況的天氣,過敏性鼻炎患者最好是呆在室內,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陰天或者下雨天,溼度高,氣溫低,花粉不容易飛散,若有飛散也不容易飛的太遠,比較適合過敏性鼻炎花粉症患者出門。

如果為了阻止室外的花粉進入室內而長時間緊閉門窗,擔心會因此造成室內空氣汙濁的話,那麼可以挑選下雨天,或者在每天下午的時候把窗戶開啟,讓室內室外的空氣對流。當你重新關上門窗時,記得開啟空氣淨化器,以便過濾因為門窗開啟時飄進室內的過敏原。

如果遇到多風而又晴朗的花粉傳播季節,那麼最好不要在室內外曬衣服或者曬棉被,因為飄落的花粉會大量的黏附在衣服或者棉被上。如果非曬不可,記得在暴曬完畢之後,用力拍打和抖動棉被衣服,好讓上面的花粉掉落,並且記得合理使用吸塵器。

end注意事項。

一般人不大容易做到完全避免花粉,因為我們不可能把環境中所有讓人產生花粉症的植物全部清除掉。大多數過敏性鼻炎患者也不可能在整個花粉季期間都呆在室內完全緊閉門窗過生活,不論上班上學,人總是要出門。一旦出門,就可能吸入漂浮在空氣中的花粉。

儘管如此,為了減輕花粉症的症狀,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還是要儘量減少接觸花粉的可能。

為什麼過敏性鼻炎高發季節在春秋季?該如何避免?

7樓:做最真de自己

春秋季天氣溫和,但是變化也最大,容易引發鼻炎,特別是春季花朵盛開,容易造成花粉過敏。

8樓:隨峰

引起過敏性鼻炎的一大元兇——花粉,在春秋季的濃度最高。出門可以戴口罩。

9樓:風吹過隙

春秋季是細菌最活躍的季節,各種敏感菌快速增殖,就提升了患過敏性鼻炎的幾率。

10樓:ai自由

從夏季過渡到秋季會有一個過渡期。再者,秋天是植物飄零的時期,很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要想避免,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早晚儘量不外出。

11樓:一樹呀

春秋季剛好植物生長,而鼻炎患者通常對花絮花粉等比較敏感,建議出門時戴口罩。

12樓:小然

儘量不要被風一直吹著,這樣可以減輕鼻炎的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1、春秋兩季早晚溫差比較大,不注意就會容易得感冒引起鼻炎,在這個時節要注意衣物的保暖,不要貪涼。

2、花粉在春秋兩季的時候濃度是最高的,只要稍微吸入一點就會引起打噴嚏,所以,儘量少去花多的地方。

14樓:網友

因為春秋季溫差變化太大。敏性的鼻炎主要是冷空氣過敏或者是花粉過敏。所以說過敏性鼻炎的高發期就是在春秋兩季。

15樓:保定印記

春秋季節溫差比較大,空氣比較乾燥,造成空氣中瀰漫著大量的粉塵,這些因素都是造成過敏性鼻炎發作的誘因,平時除了注意保暖,還可以帶口罩防止鼻腔吸入粉塵。

16樓:哆啦哆啦喵

春天花朵盛開、柳絮飄揚,最易引起過敏性鼻炎,而秋季較為乾燥,多塵土。患有過敏性鼻炎者,出門應注意戴口罩,特別嚴重者儘量不要出門。

17樓:愛如空氣

春季花粉較多,很多過敏性鼻炎的高發期呀。

18樓:愛你

高發期應該是在春季。因為有很多人都對花粉過敏。

19樓:呀咦呀呼嘿

兩個原因:第一換季,氣候溫差,第二花粉,過敏季節來臨,儘可能減少外出,不去花粉濃度大的地方,外出時佩戴口罩或者霾星人,保持家居衛生,不養寵物,過敏性鼻炎再嚴重的話要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吃藥,千萬不要相信偏方和秘方。

20樓:花魂

因為環境氣候,過敏性鼻炎一般就是沖沖天的時候,風比較大,秋天的時候秋風又比較大,所以在這個季節。有鼻炎的人出去儘量還是帶個口罩比較好。

21樓:龍貓小淘

春秋季節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因為溫差變化太大,

22樓:陪我看晚霞吧

春秋風季比較多,病原體容易被風攜帶傳播,注意保暖,加強鍛鍊,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氣溫變化多端,細菌滋生多,儘量注意保暖吧。

24樓:無限

是的呀,秋季是一個愛過敏的季節呢,一定要多多注意喲。

春季應該怎樣預防花粉過敏?

25樓:雲梔雨下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漫山遍野都是盛開的鮮花,很多花粉過敏人群為此肯定特別煩惱,如何才能心情愉悅的讓自己安安心心的出去踏青呢?我來告訴大家吧。

首先出門做好防範措施,帶好口罩防止花粉通過鼻腔和口腔進入人體。如果你是一個愛花人士,就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在花特別多或者開的特別茂盛的地方,戴好口罩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其次,過敏人群儘量避免有很多花的地方,惹不起還躲不起嗎,不要在外面停留太長時間,畢竟春天來了花粉到處都是一不小心都可能會沾到。如果在家待不住可以選擇雨後出行,或者是晚上,這兩個時間段不容易感染到花粉。

最後,一定要記住回家一定要洗澡,不洗澡的話也要換衣服洗頭,千萬要記住了。

26樓:搞笑

第一點,不出門(這個感覺不太可能),不去花密集開放的地方。就算你不得已要去,你也要戴個口罩,然後口罩儘量用一次性的口罩,既方便更換,又可以防止口罩清洗不徹底引起的過敏。或者在鼻子裡塗隔離劑,總之能做什麼物理措施或者化學措施就做。

對了,還有在春天花季來的時候,儘量每晚一片抗過敏藥。實在不行去找醫生。

第二點,與朋友出行時要提醒朋友你對花粉過敏,等下你男朋友冷不丁就跳出一朵花,打他又不好,還有再說一遍,不要去花密集開放或存放的地方!自己作死自己多不好。

第三點,講究個人衛生,就什麼東西都講究一點。戴完的口罩能扔就扔,不能扔就清洗好。晾曬衣物挑一個好地方,最好是室內又遮蓋物的地方,露天就算了哈。

還有一個有點猥瑣的,摳鼻子前用洗手液洗個手,吃東西前也要洗好手。

27樓:黒da帥

一:出門在外戴口罩,不管是去**,上班還是玩耍都要記得戴口罩,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花粉進入鼻腔,導致打噴嚏或者流鼻涕。

二:不要在外停留的時間較長,特別是春季,因為春暖花開,到處的花粉都特別的多,如果非要出去的話,最好就是選擇傍晚的時候或者晚上的時候,也可以是下過一場大雨之後,因為下了一場大雨,可以把空氣中的花粉沖刷掉,那也是比較適合外出的,也可以長時間停留。

三:外出回到家以後,馬上把身上的衣服換掉。從外面回來,衣服上有很多的花粉,不換衣服的花錢,衣服上的花粉就會抖落在房間,導致整個空間都有花粉,更容易誘發花粉過敏。

四:經常喝檸檬水,檸檬水可以有效的預防花粉過敏。因為檸檬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個物質可以有效的預防花粉過敏,還對輕度的花粉過敏有**的作用。

五:白天關門窗,以免颳風把門窗外的花粉吹進屋內,使得屋內含有大量的花粉,這樣更容易花粉過敏。

28樓:網友

每到春天,百花齊放,明明是春意盎然,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但我身為一個花粉過敏者,真的非常苦惱。但是,我有幾個好方法可以緩解痛苦。

第。一、戴口罩。

不要想著用手捂著鼻子,因為手指之間是有縫隙的,再說了自己要是猛吸空氣,那花粉的味道聞著就想打噴嚏,而且是停不下來的節奏。而這種口罩可以是棉布的布料,也可以買一次性口罩,及時清理,更乾淨衛生。我個人更喜歡一次性口罩,很便捷,也懶得洗了。

第。二、洗鼻子。

可以購買洗鼻子的容器,藥店有專門賣的,裡面裝的是生理鹽水,將花粉末、空氣中的汙垢進行清潔,就能快速止癢。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在方便的空間進行,形象不太好看罷了。如果是花粉嚴重過敏的人,可以隨身帶個小噴壺,裡面裝一些生理鹽水加水稀釋,閒暇時間可以去衛生間清理一下。

第。三、如果沒辦法減少外出,那可以帶些防過敏的藥物,以免接觸花粉時間過久引起不良症狀。

29樓:莫不可明

花粉通常分春季花粉和秋季花粉,它們的品種是不一樣,但它們的共同之處就是帶有抗原成分,容易引起人的鼻黏膜或者是眼結膜的抗原抗體反應,產生對花粉的過敏症狀,主要表現就是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眼部紅腫這樣的表現。花粉過敏其實是有特定人群的,這個是和遺傳是有一定的關係,那麼知道自己是否花粉過敏的話,可以在正規醫院**科做相應的過敏源檢查,就能夠知道自己是否對花粉過敏了。知道自己花粉過敏其實預防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儘量少去花草樹木多的地方,比如說公園,比如說山區,還有植被比較豐富的地方,都要少去。

儘量少接觸花粉,從而就能夠很好的預防花粉過敏。

30樓:超級

首先是避免一切可疑或已知的過敏原,比如:避免去一些花盛開的比較多的地方等;其次兒童不宜任其在草地、落葉很盛的庭院或森林內長時間逗留玩耍;花粉多時關閉門窗,農村早晨花粉最多,城市則常在傍晚最多;保持居室空氣溼潤是消除花粉影響的最佳辦法;在陽光充足且颳風的天氣裡,最好把溼窗簾、門簾或溼紗網掛在門窗上,以防開窗時花粉進入室內。睡覺時應把外出時穿的外衣放在客廳或另外的房間;外出回家後應及時洗手、洗頭,減少花粉的影響。

最後喝點酸奶可以預防花粉過敏。

然而如果一旦過敏,這些被動的預防措施就顯得不夠有效,真正要脫離花粉過敏,就一定要脫敏。及時去醫院做一些相關檢查並採取相應方法**。目前國家藥監局允許使用的脫敏藥當中沒有花粉脫敏藥物,只有蟎蟲的。

花粉脫敏藥物大多數各家醫院自制的。充分考慮其安全性。

如何預防花粉過敏,花粉過敏如何預防?

哮喘病人可能還會誘發哮喘發作,導致呼吸困難。首先要做到大風天氣不外出遊玩,大風天氣花粉容易傳播,容易接觸過敏源。首先要做到大風天氣不外出遊玩,大風天氣花粉容易傳播,容易接觸過敏源。花粉過敏了應該怎麼辦呢?很多容易過敏體質的人都會有花粉過敏的情況,特別是對於一些氣味啊還有空氣等都會影響到身體不適的情況...

花粉過敏能去杭州碼,花粉過敏如何治療

春天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這應該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對於有的人來說卻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有的人會出現花粉過敏的症狀,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防治花粉過敏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 過敏體質的人一般都會有過敏原。當你某次有過敏反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弄清過敏原是什麼。在以後的生活中,對於疑似過敏原的東西一定要遠...

花粉過敏能種花嗎,對花粉過敏的人家裡能擺放哪些花,綠籮可以嗎?

春回大地,百花爭豔,人們都在迎接這一絢麗多彩的季節,但是還有不少人卻要遭受春季溫柔的殺手 花粉過敏給人們 帶來的折磨。參與花粉過敏症的免疫球蛋白是免疫球蛋白e ige ige能致敏同種組織中的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這些細胞的細胞膜上有ige的fc受體,ige通過其fc斷片與這些細胞表面的fc受體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