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產翡翠最多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產翡翠最多的國家是哪?

2021-05-01 09:26:07 字數 2802 閱讀 9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只有六個國家產有翡翠,而其中有些產地不能構成實用性強的首飾翡翠。直到今天惟有緬甸,是為產量最大、品質最好的翡翠產地。緬甸沿烏龍河一帶產有大量次生沉積硬玉礦床,此種硬玉礦是較早發現和開採的。

其他產地有亞洲(日本)、歐洲(俄羅斯哈薩克)、中美洲(瓜地馬拉)及北美(美國加里福尼亞)等,均先後發現有翡翠礦床,但從質量和數量上均不及緬甸所產的翡翠好,大多隻能用做雕刻的原料。

世界上產翡翠最多的國家是哪?

2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只有六個國家產有翡翠,而其中有些產地不能構成實用性強的首飾翡翠。直到今天惟有緬甸,是為產量最大、品質最好的翡翠產地。緬甸沿烏龍河一帶產有大量次生沉積硬玉礦床,此種硬玉礦是較早發現和開採的。

其他產地有亞洲(日本)、歐洲(俄羅斯哈薩克)、中美洲(瓜地馬拉)及北美(美國加里福尼亞)等,均先後發現有翡翠礦床,但從質量和數量上均不及緬甸所產的翡翠好,大多隻能用做雕刻的原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優質的翡翠產於緬甸,約95%以上的翡翠產自這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產翡翠最多的國家是緬甸。

全世界出產翡翠的有幾個國家,哪個國家最好

5樓:自在啼

以全世界出產的翡翠質量來說,最好的翡翠,出自緬甸。

緬甸翡翠簡稱緬翠,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翡翠又稱為緬甸玉,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

除緬甸之外,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

世界上最好的翡翠都在哪些國家和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商業價值的翡翠95%產於緬甸北部伊洛瓦底江支流霧露河流域。由於緬北縱橫百餘里的礦區道路險惡,加上緬甸加工技術落後。所以,至今緬甸僅作為翡翠毛料出口國,而毗鄰之地雲南,自古就成為翡翠最主要加工、**集散地。

美國加州和瓜地馬拉地區也產有翡翠,但目前還沒達到寶石級。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好的翡翠都在緬甸.....

翡翠的產地分佈

8樓:強少

珠寶市場上優質翡翠大多來自緬甸北部的霧露河(江)流域第四紀和第三紀礫岩層次生翡翠礦床中。它們主要分佈在緬北克欽邦地區,南北長約240 km,東西寬170 km。2023年,緬甸霧露(又作烏尢,烏龍、烏魯)河流域發現了幾大礦床,其中最著名礦床有4個,它們分別是度冒、緬冒、潘冒和南奈冒。

原生礦翡翠巖主要是白色和分散有各種綠色色調及褐黃、淺紫色的硬玉巖組成,除硬玉礦物外還有透輝石、角閃石、霓石及鈉長石等礦物,達到寶石級的綠色翡翠很少。

除了緬甸出產翡翠外,世界上翡翠出產的國家還有中國、瓜地馬拉、日本、美國、哈薩克、墨西哥和哥倫比亞。這些國家翡翠的特點是達到寶石級的很少,大多為一些雕刻級的工藝原料。中國新疆和田地區策勒縣也出產少量翡翠礦石。

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因而翡翠又稱為緬甸玉。

緬甸是世界翡翠出產最豐富的國家,且以玉石優質聞名。位於緬甸曼德勒以北350公里的帕敢是緬甸著名的玉石礦區,大部分的玉石均發現於此。故此,它也吸引了大批商人到此「淘金」。

帕敢大部分的公司為中緬合資,最大的經營者則是有軍方背景的緬甸聯邦經濟控股****(umehl),其在緬甸許多經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

緬甸的玉石成交額極高,非法走私活動亦時有發生。據2023年由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調查表明,僅2023年,緬甸的玉石成交額便高達8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80億元)。

翡翠的原產地很少,只有美國、日本、俄羅斯、瓜地馬拉、緬甸、中國等幾個國家,而緬甸是產量最高品質最好的國家,所以翡翠也被稱為「緬甸玉」。清代以後,大量的從緬甸進貢來的緬甸玉開始風靡皇宮。皇帝、皇后以及後宮的妃子用的碗筷、盆盂、盒子等日用品大多都是翡翠製品,而最著名的熱愛翡翠的人當屬慈禧太后,可謂對翡翠的痴迷已近瘋狂。

在中國哪個地方產翡翠?

9樓:淘翡翠工作室

中國並不出產翡翠,世界上95%以上的珠寶級翡翠原石產自緬甸。因此,翡翠也俗稱緬甸玉。

世界上珠寶級的翡翠98%以上是在中國加工的,而其中絕大部分的翡翠製品都是在廣東省加工生產的。在廣東有三大翡翠加工基地,分別是:

1、廣東揭陽。以高檔的翡翠掛件為主。

2、廣東南海平洲。以翡翠手鐲為主。

3、廣東四會。能生產任何翡翠,包括任何的中高低檔翡翠。

10樓:陶心齋主

在中國沒有地方產翡翠的。

11樓:★殷萌

中國沒有

翡翠,又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等。翡翠出產地主要來自緬甸,目前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除了緬甸出產翡翠外,世界上翡翠出產的國家還有瓜地馬拉、日本、美國、哈薩克、墨西哥和哥倫比亞。

這些國家翡翠的特點是達到寶石級的很少,大多為一些雕刻級的工藝原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級的翡翠只有緬甸出產。翡翠就是翡翠,並不是頂級玉石的名字。

13樓:威

中國並不生產翡翠,翡翠原石都來自緬甸。

14樓:v我

中國不生產翡翠,翡翠原石大都產自緬甸,加工和銷售都在中國!

15樓:微

中國不生產翡翠,中國只是翡翠的搬運工。

翡翠原石大都產自緬甸,在中國加工和銷售

世界最優質的翡翠,出產在**

世界上大象最多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哪個國家地盤最大?

大象之國 波札那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地區也有小的野生種群。非洲象則廣泛分佈於整個非洲大陸。亞洲象歷史上曾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的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現分佈範圍已縮小,主要產於印度 泰國 柬埔寨 越南等國。世界上哪個國家地盤最大?1俄羅斯,比任何一個大洲面積,都大,2美聯邦諸國,歐,美,澳,99 都是歐洲人...

世界上花卉消費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上花卉消費最多的國家是德國,年消費量30億美元。世界上花卉消費最多的國家是德國,年消費量30億美元。世界上花卉出口最大的國家是荷蘭,年出口花卉13億美元。世界上最大的開花植物是目前生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寒拉邁德的巨型紫藤枝幹長153米 重達252噸,覆蓋面積4100平方米,每 年開花150萬朵左...

世界上產葡萄最多的國家,世界葡萄產區有哪些

法國 世界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所以世界各國也都有葡萄酒的生產。年平均氣溫為攝氏10 20度的溫和氣候地區最適合栽種葡萄,而雨量豐 溼氣重的地方則有礙葡萄樹的生長,因此土壤排水良好也是栽種的條件之一。在眾多的紅酒中獨鍾 法國紅酒 的原因是,法國不但是全世界釀造最多種葡萄酒的國家,也生產了無數聞名於世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