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儀鋅間用的,投影儀(小房間用的)

2021-05-01 16:51:06 字數 2557 閱讀 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房間使用投影儀的選購方法及要點:

1、操作簡單是重點

一般分兩種情形,一種是配備給特定人員使用,如經常外出拜訪客戶的業務經理,以膝上型電腦搭配投影機向客戶簡報,此時因使用者長期使用,可以熟悉操作介面,只要介面不要太過複雜即可。

另一種則是開放給公司多數同仁使用,通常以這種情形居多。為了提升投影機在公司內部的使用效率及效果,投影機的操作介面,一定要設計得很人性化,即使是第一次使用的同仁也能很快上手,因此在採購時應將操作介面的簡便性列入考慮。以benq投影機為例,在機身上有快速鍵的設計,使用者只要按下自動調整鍵,就能將畫面作最佳化調整,再通過快速鍵直接做梯形校正,不需要經過複雜的選單設定,就可以開始簡報。

另外搭配電腦使用時,如預算較為寬鬆,應儘量選擇xga (1024 x 768) 解析度的機型,因為電腦多為xga的解析度,畫面的效果比較好,如果預算較緊,則應以亮度為主要考量,搭配svga (800 x 600) 解析度即可。

2、便攜型的機器可以減輕你的負擔

目前投影機的技術已經非常進步,高亮度的投影機也可以做到非常輕巧,因此即使是吊裝在會議室的機器,也不要選擇太大的機型,因為有可能買到較舊的機型,一般建議買2.5kg到3.5kg的機型,就非常適合。

如有需要經常外出拜訪客戶或舉辦活動,則建議購買行動式的投影機較為恰當,因為通常都會搭配重約2kg的膝上型電腦使用,如果投影機太重,會給使用者造成非常大的體力負擔,一般的建議是選購2.5kg以下的機型。尤其dlp投影機在重量上都非常輕巧,目前市面上1.

5kg以下的機型,都是dlp投影機的天下。

3、根據會議室大小選擇適合的亮度,廣角鏡頭是重要規格。

瞭解使用環境,對於選擇適合亮度的投影機和投影鏡頭等規格,有很大的幫助,主要應瞭解空間的大小和採光情況,針對大型會議室和小型會議室的需求,會有不同的考量。

適合的亮度,取決於投影多大的畫面和採光,畫面越大,則使用者感受到的亮度越低,反之越亮,太暗的畫面眼睛會感到吃力,太亮的畫面則容易覺得刺眼或疲勞,效果都不好。另外,採光太暗會影響使用者的會議進行,採光太亮則會影響投影的效果,故一般建議如有陽光的會議室可以安裝普通的窗簾,可以遮光同時又不會太暗。

以小會議室來說(15-30平米),開會的人數較少,不需要太亮的投影機,一般而言,1300流明就足夠了,稍大一點的會議室(30-60平米),可選擇1500-1800流明亮度的機型,超過70平米的會議室則建議用2000流明以上的機型。

投影鏡頭的投射比,也是跟使用環境息息相關的重要規格,所謂投射比指的是多遠的距離可以投影多大的畫面,以benq ds650d為例,投射比為2m@60」,表示在2米的距離可以投影60英吋的畫面(3米可投影90英吋),這個規格對於商業使用者非常重要,因為商用會議室的空間都比較小,可供投影的距離經常都不超過3米,如果不搭配廣角鏡頭(市面上一般的規格多為2米投影45英吋),即使買了投影機,也無法擁有大畫面的效果,使客戶的簡報、溝通效果大打折扣。另外要注意,不要選擇太過廣角的鏡頭,因為通常在畫面的邊緣,容易出現無法聚焦的模糊現象。

4、使用的成本效益

dlp投影機的成本效益高30% ,使用時間都會在3~5年以上,因此在選購時,應仔細評估一下不同機型之間的成本效益,再做決定。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機型分為lcd和dlp兩種,lcd主要的優點在於色彩飽和度較佳,但這是指新品的時候,液晶面板在長時間高溫使用後,畫面品質會隨著時間而衰減,實驗證明在使用3000小時以後,面板的衰減,足以使畫面造成非常顯著的不良,因此在考量成本效益時,應將液晶面板的衰退考慮進去,而dlp投影機則無此問題,總結應考慮的因素包含:

整機成本:dlp較lcd單價稍高

燈泡成本:約2000小時需更換

液晶面板更換成本:每次需連同光學引擎和麵板一起更換

維修週期所造成的不便:液晶面板的更換一般需回海外原廠,週期至少1~2個月,dmd晶片(dlp)更換可在維修點進行,週期不超過一週。無論是lcd或dlp,燈泡更換可就近在各維修點進行,只要有備件可實時完成。

影響會議品質的程度:lcd在新品時色彩飽和度較佳,呈像粒子較粗,對比度較低,但使用超過1000小時以後,畫質開始衰退,3000小時以後開始出現顯著不良。dlp投影機的色彩飽和度較新品的lcd投影機稍差,呈像粒子細緻,對比度高,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不會有畫質衰退的現象。

美國德州儀器(dlp技術發明公司)實驗證明,dmd晶片可耐用10萬小時以上。

5、售後服務:原廠的保障是重點

對於投影機採購來說,售後服務主要考量的因素有:

質保承諾:至少應為2年,目前三包規定保換期為15天,保修期為2年

維修週期:以總**形式操作的品牌,在國內多無原廠維修中心,備件採購週期較長,通常超過一個月,應選擇原廠在國內有維修中心的品牌,維修週期應在一週左右。

保修範圍:有些品牌在國內的維修網點較少,維修多通過銷售**商送往維修點,但如出差在外或公司遷移,維修就會非常麻煩,應選擇在國內各大城市都設有維修網點的品牌。

維修級別:有些維修中心為**商級別的,在維修的專業度上不如原廠,應儘量選擇原廠維修的品牌,且**級的維修站,會區分是否為自己**的機型,而採用不同的收費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短焦的機器,**便宜可不便宜,如果是安裝距離問題,可以考慮短焦,如果是100寸的幕布,可以選用液晶的機器了。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一般3000流明,xga的機器,大概在4k左右,根據品牌**會有點差異。

用投影儀真的不傷眼睛嗎?投影儀傷眼睛嗎?

常看投影儀光對眼睛有傷害。因為投影儀的光線相對是比較暗,而且往往在暗室內 可能需要更多的眼睛的調節才能看清楚,所以對眼睛是有傷害,不建議經常性得看,一定要注意 的時間。如果眼睛有出現疲勞的現象,一定要注意遠近調節,緩解疲勞。另外,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的看近距離的事物,比如閱讀 寫字 看手機等。不僅要注意...

新買的投影儀怎樣使用,新買的投影儀怎樣使用?

投影儀使用方法 一.開機 1 把電腦電源,投影儀電源,音箱電源,幕布電源插頭插在排插上面。把vga線插在電腦vga介面上。開啟排插電源。2 開啟幕布過程開關按下 降落 鍵,放下幕布,幕布放到最底端後,開關調到 0 的位置,關掉電源。3 開啟投影儀。投影儀通電源後,投影儀機身上亮橙色的燈,按下遙控器的...

關於投影儀選購的問題,關於投影儀選購的問題

投影的主要引數有以下幾個 1 亮度 單位 流明 建議至少3000流明 低於這個亮度的商用投影機 只適合打100寸以下畫面 對於200人的會議室來說至少需要120寸的畫面大小 所以選擇3000流明以上的投影機是比較合適的 2 對比度 就商用機而言 最好選擇數字投影機 雖然色彩稍遜 但就防塵 畫面對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