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單方事故找人頂替怎麼處理交警把頂替的駕照扣了對頂替著和酒駕者怎麼處理

2021-05-01 16:51:06 字數 1742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分兩種情況:

首先看酒駕的人是否構成危險駕駛罪或者交通肇事罪。如果是,那麼頂包這個人就涉嫌包庇罪,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如果「頂包者」明知肇事者醉酒駕駛,致人**和重大財產損失,仍作偽證包庇的,行為可能涉嫌包庇罪,依法應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僅僅是酒後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則不構成犯罪。「頂包」行為沒有造成實質性惡果,比如未發生事故或者事故本身輕微,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通常是對「頂包者」予以批評教育或者行政拘留。

找人「頂包」者同樣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發生人員**的事故,找人頂包者不但可能構成肇事逃逸,還有可能構成妨害作證罪。

2樓:亮爺說娛樂

酒駕者: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頂替者:要看行為人違法犯罪的目的和結果,還要看其在構成共同犯罪中的作用,造成損害金額、人身傷害程度等,從而對其進行行政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

「頂包」行為沒有造成實質性惡果,比如未發生事故或者事故本身輕微,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通常是對「頂包者」予以批評教育或者行政拘留。

相反,如果「頂包者」明知肇事者醉酒駕駛,致人**和重大財產損失,仍作偽證包庇的,行為可能涉嫌包庇罪,依法應追究刑事責任。

找人「頂包」者同樣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發生人員**的事故,找人頂包者不但可能構成肇事逃逸,還有可能構成妨害作證罪。

根據《刑法》有關規定,以暴力、威脅、賄買等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他人作偽證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與各位同行

對頂替者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對酒駕者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樓:創造鍺

**不知道頂替的話,那是沒事的!

5樓:青青我勒寶貝

危險駕駛罪,頂包的涉嫌包庇罪。

6樓:嶽輝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酒駕出交通事故全責怎麼處理,酒駕出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酒駕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駕駕駛,醉駕發生交通事故的話,則往往會按照交通肇事罪來定罪處罰,對肇事者追究刑事責任。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

酒駕怎麼處理單子,酒駕怎麼處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酒駕怎麼去轉著酒駕開始執行的,他是有法律形式,他必須要走的。儘快去交警隊處理就是了 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酒駕怎麼處理,開車酒駕怎麼處理

在 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了,酒駕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如果駕駛員每100毫升血液中檢測出超過20毫克的酒精含量,就屬於飲酒駕駛。首次飲酒駕駛的,罰款一千至兩千元,並且暫扣機動車駕駛證六個月 如果司機已經因為酒駕被處罰過,再次飲酒駕駛的,需要拘留10日以下,並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