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怎麼處理,開車酒駕怎麼處理

2023-01-10 12:25:07 字數 2406 閱讀 3941

1樓:賈寶驊律師

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了,酒駕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如果駕駛員每100毫升血液中檢測出超過20毫克的酒精含量,就屬於飲酒駕駛。首次飲酒駕駛的,罰款一千至兩千元,並且暫扣機動車駕駛證六個月;如果司機已經因為酒駕被處罰過,再次飲酒駕駛的,需要拘留10日以下,並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吊銷駕駛證;如果飲酒駕駛的是運營車輛的,處罰則更為嚴厲,需要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且在五年內不能重新取得。

如果駕駛員每100毫升血液中檢測出超過80 毫克的酒精含量,就屬於醉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駕駛證,並且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如果醉酒駕駛運營車輛的,處罰就更加嚴厲,除了吊銷駕照外,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並且終生不得駕駛運營車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陝西西安李律師

【法律分析】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暫扣6個月,記12分,處1000-2000元罰款;

再次飲酒駕駛,吊銷駕照,拘留10日,罰款1000-2000元;

醉酒駕駛,吊銷駕照5年,追究刑事責任,處6個月以下拘役。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3樓:劉成群律師

法律分析:酒駕的處理如下: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李浩律師

回答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被處罰後再次飲酒駕駛機動車的,處以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不論是不是同一年只要是第二次就要拘留了,而且兩年後才可以重新申領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次酒駕會被暫扣六個月、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提問營運機動車是指駕駛商用的機動車嗎。

提問我叔叔的情況是晚上喝了二兩白酒,然後駕駛自用的三輪車回家這種情況一般怎麼處理呢。

是電動的三輪車。

開車酒駕怎麼處理

酒駕怎麼處理單子,酒駕怎麼處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酒駕怎麼去轉著酒駕開始執行的,他是有法律形式,他必須要走的。儘快去交警隊處理就是了 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杭州酒駕怎麼處理,杭州酒駕怎麼處理

杭州酒駕記12分,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

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理,實習期酒駕怎樣處理

一 酒後駕駛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2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二 醉酒駕駛 1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