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能治癒嗎,三叉神經痛到底能不能治癒

2021-05-27 21:28:47 字數 5280 閱讀 1242

1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1、鍼灸**

鍼灸**在臨床上應用方便,安全快捷,***小。主穴:風池、翳風、下關、手三裡、合谷。

配穴:第1支疼痛者加太陽,陽白,撈竹,頭維。第2、3支疼痛者加太陽、四白、下關、聽?

會、地倉、承漿、迎香。行重刺激法,並留針。

2、微血管減壓術

微血管減壓術是2023年由jannatta教授首次提出,以後haines等對三叉神經與微血管的關係進行了更深入的解剖學研究,發現存在橋腦旁微小血管壓迫三叉神經根病例中92.5%出現三叉神經痛的症狀。壓迫神經產生疼痛的血管稱之為「責任血管」。

3、手術

現在在**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手術方法有很大的,但是手術**的**率是非常的高的,手術**又可分為周圍神經切斷術,神經根切斷術,三叉神經脊髓束切斷術,三叉神經加壓或減壓術,三叉神經微血管減壓術。

4、口服西藥

藥物是可以暫時的緩解疾病給我們帶來的傷害的,但是此類的藥物對患者是具有耐藥性,口服劑量逐漸增加,效果越來越差,其***較大,久服可引起粒細胞減少,單純血小板減少,導致血液病,並可使記憶力減退,視力、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這是最常見的三叉神經痛的**方法。

5、封閉

採用穴位注射藥物,麻痺阻滯神經,起到症狀緩解暫時止痛的作用。但***較大,可引起面部麻木,感覺障礙,若封閉偏差可導致失明、偏盲,多次封閉後止痛效果不佳,所以一般不推薦採用這種三叉神經痛的**方法。

2樓:三叉神經痛**網

三叉神經痛這種疾病是很難**的,患者尤其要對這種疾病的**有一個相對來說全面的瞭解,只有自己對這種疾病有一個好的**效果。

在這種病況發作的時分,那種痛苦的感覺就好像是被電擊了相同的感覺,至少都會繼續幾秒甚至在兩分鐘內都是有可能的,這種疾病發病的時分常常都會呈現流淚還有就是伴有面肌抽搐等症狀。

三叉神經痛病想要**的話比較難,但是平時的時候還是可以通過藥物來控制病情的。

三叉神經痛的患者平時的時候**一般都是使用藥物來**,這種藥物能有效的緩解疼痛,在吃藥之後二十四小時到四十八小時內都是有鎮痛效果的,但是這種藥物的毒***相對比較大,對肝腎的損害也比較大。

三叉神經痛是能夠經過手術醫治的,手術分為很多種,患者能夠經過使用微血管減壓術來**病況,這類手術成功之後,那麼三叉神經核的高興奮性就會隨之消失,手術之後就會漸漸的**正常,痛苦也就會漸漸的消失,然後到達醫治的效果。

3樓:民航總醫院神外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腦神經疾病。早期症狀和牙痛很像,很多人會誤以為是牙痛。其實它是一種腦神經的疾病,由於血管壓迫到神經出現的一種疾病,主要患病人群是40歲以上的人群。

三叉神經痛誘發原因:

飲冷熱水、擤鼻涕、洗漱、剃鬚等亦可誘發,梳頭、咳嗽、噴嚏、微風拂面也可引起疼痛,嚴重者移動身體帶動頭部時亦可誘發。

三叉神經ⅲ支(下頜支)疼痛的發作多因下頜動作(咀嚼、呵欠、說話等)及冷熱水刺激下犬齒而誘發,而直接刺激**「扳機點」誘發疼痛發作者較少。

三叉神經痛症狀:

三叉神經痛呈陣發性,間歇期間無任何不適,一如常人,(唯重症患者在間歇期中仍可有持續性輕微鈍痛),經過一段時間又可突然再次發作。間歇期為數分鐘、數小時或10餘小時不等,隨著病情的發展,發作逐漸頻繁,間歇期逐漸縮短,疼痛亦漸加重而劇烈。重者可每分鐘發作數次,一般僅在白天發病,夜間發作較輕或停止,重症患者亦可在夜間發作,以致終日不止。

因疼痛發作而致通宵不能人眠或入眠後痛醒,從而日夜不得安寧。

三叉神經痛發病週期:

1.三叉神經痛呈週期性發作,每次疼痛發作時間由開始數秒鐘到1~2分鐘即驟然停止

2.每次發作週期可持續數週至數月,以後症狀常可逐漸減輕而消失或明照緩解(數天至數年)。

3.在緩解期間患者往往期望不再發作,但過一段時間後,劇痛又重發作,自行痊癒的機會很少,而是越發越頻繁,疼痛程度亦隨之加重,但此病不會直接危及生命。

三叉神經痛疾病無法自愈,因此建議患者及早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手術**。目前,顯微血管減壓術是臨床上普遍且有效的**方式,患者術後**率低,但對於術者的臨床經驗要求較高。民航總醫院神經外科於炎冰教授團隊目前已經成功**多例三叉神經痛患者,並且積累了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絕大多數患者術後未**迴歸正常生活當中。

4樓:雙魚北京小妞

三叉神經痛是可以治好的,三叉神經痛是在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短暫的、反**作的陣發性劇痛,又稱痛性抽搐。三叉神經痛從**學的角度可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症狀性三叉神經痛兩類。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多發生於成年及老年人,發病率1.

8‰,70-80%病例發生於40歲以上,高峰年齡為50歲組,女性略多於男性,大多為單側,右側多於左側,5%以下為雙側。疼痛多由一側上頜支或下頜支開始,逐漸擴散到兩支,甚至三支均受累。

運用中醫內治法、外治法同時施治,採用綜合模式,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鐳射鍼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三叉神經痛,內服外治雙重作用快速修復受損神經和打通區域性經絡功能,改善神經外圍氣血,消除內外症狀,能使三叉神經痛恢復。

5樓:

三叉神經痛一直被認為是「不死的癌症」,因為它太頑固,又稱之為最頑固的痛,三叉神經痛為什麼如此頑固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由於三叉神經的分佈部位而致。因為在三叉神經的分佈區域有很多疼痛的觸發點,這些觸發點是及其易怒的,且在面部活動區域,如上下脣、口角、眉等,一旦觸碰就會誘發疼痛。

二、由於患者日常護理不夠所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重對面部保護,防止面部受到冷風刺激,並且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這些都會導致三叉神經痛再次發作。

三、由於患者對三叉神經瞭解不夠。一般患者對三叉神經痛認識都不夠,早期誤認為牙疼,簡單**或未到正規專業醫院就診**,延誤了**的最佳時機,最後導致病情擴大。

三叉神經痛能**嗎,要去專業醫院問診:【北京黎明三叉神經醫院】,他們是國家醫保定點醫院,專門看三叉神經痛的專科醫院,看完還能報銷。王月亭主任看的很好。

6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7樓:青島天道中醫

當然是可以的,科技醫術的飛速發展,三叉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現在通過顯微血管減壓術可以對三叉神經痛進行**,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吧,三叉神經痛外用滴耳或者耳後塗抹三叉滴耳液好使。

9樓:昨夜天晴

對於較輕的三叉神經痛病人,經過相應**可能會**.三叉神經痛是一個非常頑固的病,很多病人會有很長時間的病史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於炎冰

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經痛後,主要**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也是早期最可取的**方法之一,通常以《卡馬西平》等藥物為主,但***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率為40%-50%,起到緩解作用,後期藥量加大且藥效會減少。二是微創**《射頻》《球囊壓迫》等手術。

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但術後併發症多,面部神經傷害大。三是mvd手術即《顯微血管減壓術》此手術針對三叉神經受到血管壓迫,將壓迫血管與三叉神經(用特殊材料)分離。該手術屬於微創手術。

同樣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且術後無併發症。保留患者面部神經功能。

11樓:

從我的一位嫂子的情況看,只要喝配方良好的中草藥就能治好,從《健康之路》上得知,嚴重的三叉神經痛就需要動手術,還有的人用拔罐治好了三叉神經痛,你自己看看吧,選一種合適的方法。

12樓:疼痛醫生周華成

可以**

可選擇射頻**、微血管減壓術

哈醫大四院疼痛科

13樓:逆·音符

可以的,看中醫不要看西醫

1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中醫是可以**三叉神經痛的,三叉神經痛是常見的顱神經受損表現,**上主要是以營養神經**為主,很多人會手術,但是過幾年還是會痛,可以結合中醫理療、鍼灸,會更好。可以讓北京中醫李燕看看。

15樓:清華神經外科陳琳博士

病人可以首選服用卡馬西平片,60%的人可以暫時緩解,但是長期服用可以產生***,並且療效降低。緩解不明顯可以配合物理**,如鍼灸、射頻等方法可短期緩解疼痛,但終不能**疾病。該病發病原因為微血管壓迫了三叉神經所致,只要患者可以耐受手術,顯微血管減壓術是三叉神經痛的首選**,手術將壓迫神經的血管推離神經,從而使神經所受壓迫解除,**疾病,是從**上來**疾病的方法。

16樓:鉑桐疼痛

可以去上海新華醫院找馬柯主任,我爸爸就是在那邊治好的,特別細心負責。

三叉神經痛到底能不能**

17樓:兔斯基

三叉神經當然可以被**,關鍵是你要選對方法。普通的藥物**,伽馬刀**和射頻**都是暫時的特別容易**的。

民航總醫院於炎冰認為,三叉神經的**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引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脫髓鞘病變後相當於電線脫皮一樣。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

而顯微血管減壓術是針對三叉神經痛的**進行**的方法,能夠保留三叉神經的解剖完整是目前**三叉神經痛安全 有效的方法。

18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回答一下,三叉神經痛可以治,三叉神經痛是常見的顱神經受損表現,**上主要是以營養神經**為主,很多人會手術,但是過幾年還是會痛,可以結合中醫理療、鍼灸,會更好

19樓:三叉神經醫學研究中心

目前值得推薦的方式有:一般**初期為藥物緩解,如卡馬西平、奧卡西平、苯妥英鈉等;藥物效果不理想或不耐受藥物時需要進一步**;如果身體條件好,年輕,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血管減壓術,如果身體條件差,不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球囊壓迫術。

具體情況請至正規醫院,由醫生評估,安徽長征微創外科醫院-三叉神經醫學中心,對三叉神經痛**比較有研究可以去看看了解。

20樓:於炎冰

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筋痛後,主要**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也是早期最可取的**方法之一,通常以《卡馬西平》等藥物為主,但***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率為40%-50%,起到緩解作用,後期藥量加大且藥效會減少。二是微創**《射頻》《球囊壓迫》等手術。

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但術後併發症多,面部神經傷害大。三是mvd手術即《顯微血管減壓術》此手術針對三叉神經受到血管壓迫,將壓迫血管與三叉神經(用特殊材料)分離。該手術屬於微創手術。

同樣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且術後無併發症。保留患者面部神經功能。

關於三叉神經痛,關於三叉神經痛的問題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琳 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一般是因為三叉神經的顱內段受到血管 小腦下後動脈 小腦前動脈 巖靜脈等 的壓迫,或者是蛛網膜的粘連,導致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痛覺過敏,一般疼痛呈陣發性劇痛,於觸碰後 洗臉 刷牙 進食是可誘發,疼痛常常呈閃電樣,難以忍受,多可自行緩...

三叉神經痛注意什麼,三叉神經痛病人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三叉神經痛這個病稱天下第一痛和不死癌症。發病很痛苦但不會影響人壽命,只是感覺上疼痛,生活質量比較低。得了三叉神經痛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疼痛,不能放棄 人長期慢性疼痛會影響睡眠,不影響內分泌內環境,各種因素包括情緒都會受影響,長時間重度疼痛會產生併發症和不良反應,一定要及時止痛,最好藥就是卡馬...

三叉神經痛怎麼引起的,三叉神經痛的致病原因是什麼?

三叉神經痛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原發性三叉腦痛是指具有臨床症狀,而各種檢查未發現與發病有關的器質性或功能性病變者,其具體機制可能與三叉神經進入腦橋段受到微血管壓迫 三叉神經脫髓鞘改變和癲癇樣神經痛學等有關。繼發性三叉神經痛主要為橋小腦角和中顱窩的某些腫瘤 血管畸形 動脈瘤和蛛網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