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注意什麼,三叉神經痛病人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24 17:33:48 字數 1889 閱讀 3971

1樓:腦血管醫生孫永安

三叉神經痛這個病稱天下第一痛和不死癌症。發病很痛苦但不會影響人壽命,只是感覺上疼痛,生活質量比較低。得了三叉神經痛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疼痛,不能放棄**。人長期慢性疼痛會影響睡眠,不影響內分泌內環境,各種因素包括情緒都會受影響,長時間重度疼痛會產生併發症和不良反應,一定要及時止痛,最好藥就是卡馬西平,還有第二類藥,如果卡馬西平效果不好,可以吃加巴噴丁或者普瑞巴林;2、發作期時,多注意休息,如果是短期,儘量避免激惹,儘量不洗臉、不喝水、不吃飯,少數病人發作起來會持續幾天,若不吃飯、不喝水、不刷牙,人就會出問題。如果持續性發作,建議第一時間趕緊到醫院進行處理,而不是在家進行偏方或者自己處理需要注意。

2樓:昨夜天晴

三叉神經痛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該病的特點是: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發病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叉神經痛病人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3樓:家庭醫生名醫**

三叉神經痛患者要注意3點:1、服用卡馬西平要做基因檢測以防剝脫性皮炎。2、保持心情愉快,疼痛難耐建議進行微球囊壓迫術解除疼痛的煩惱。

3、儘量吃軟熟、易消化的食物,若某種食物進食後會加重疼痛則應少吃。

4樓:成都西南**諮詢

1、疼痛部位:主要位於面部,疼痛範圍不超過三叉神經分佈區域;

2、疼痛性質:如針刺樣、電擊樣、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甚至痛不欲生;

3、疼痛規律:突然發生,每次疼痛發作時間僅持續數秒即可自行緩解;飲水、吃飯、輕微觸控以及風吹等均可誘發疼痛發作;

4、三叉神經第1支和第2支為感覺支,以疼痛為主,第3支可支配部分咀嚼肌的運動,三叉神經痛嚴重時可導致咀嚼無力。

三叉神經痛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星鬱

神經痛是因為維生素b 的缺乏引起的神經炎而導致的。故長期偏嗜某些食物,如精白米類,結果使維生素b 缺乏。所以神經痛的**使用維生素be族就是這個道理,具體情況我建議你去民航總醫院,到那裡找一位叫於炎冰的醫生,他行醫多年,有十分豐富的行醫經驗,值得信賴。

010點8648話2244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是最常見的腦神經疾病,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

北京華科醫院專家說過三叉神經痛患者在飲食上要忌菸酒,補維生素,忌高糖。

三叉神經痛忌吃什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治三叉神經痛的過程中儘量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攝取,比如:冰激凌,棒冰,冰西瓜,冰鎮飲料等等。可以諮詢民航總醫院於炎冰主任,經驗豐富,技術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少食或不食性偏熱及油膩厚味的的食品;少食或不食如桂圓等溫熱性水果;少食或不食十全大補湯等溼熱、壯陽類菜餚。多鍛鍊身體的,祝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飲食要有規律,宜選擇質軟、易嚼食物。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應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及有清火解毒作用的食品;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及豆制類,少食肥肉多 食瘦肉,食品以清淡為宜。

10樓:胤天寒

首先要禁忌的就是硬果類食物。

三叉神經痛患者對於生冷果品也要禁忌。

辛辣食物也是三叉神經痛患者需要避免的。

患者應當避免:肥豬肉、豬肉、牛油、油炸雞鴨以及冰激凌等。

也要避免滋膩補品。

關於三叉神經痛,關於三叉神經痛的問題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琳 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一般是因為三叉神經的顱內段受到血管 小腦下後動脈 小腦前動脈 巖靜脈等 的壓迫,或者是蛛網膜的粘連,導致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痛覺過敏,一般疼痛呈陣發性劇痛,於觸碰後 洗臉 刷牙 進食是可誘發,疼痛常常呈閃電樣,難以忍受,多可自行緩...

三叉神經痛怎麼引起的,三叉神經痛的致病原因是什麼?

三叉神經痛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原發性三叉腦痛是指具有臨床症狀,而各種檢查未發現與發病有關的器質性或功能性病變者,其具體機制可能與三叉神經進入腦橋段受到微血管壓迫 三叉神經脫髓鞘改變和癲癇樣神經痛學等有關。繼發性三叉神經痛主要為橋小腦角和中顱窩的某些腫瘤 血管畸形 動脈瘤和蛛網膜炎...

三叉神經痛能治癒嗎,三叉神經痛到底能不能治癒

1 鍼灸 鍼灸 在臨床上應用方便,安全快捷,小。主穴 風池 翳風 下關 手三裡 合谷。配穴 第1支疼痛者加太陽,陽白,撈竹,頭維。第2 3支疼痛者加太陽 四白 下關 聽?會 地倉 承漿 迎香。行重刺激法,並留針。2 微血管減壓術 微血管減壓術是1967年由jannatta教授首次提出,以後h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