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樣區別牙痛與三叉神經痛

2021-05-26 22:25:25 字數 895 閱讀 4630

1樓:飛羽無痕

牙神經是三叉神經第2支上頜神經支,第3支下頜神經支的分支和末梢,因此牙痛和三叉神經痛要認真區分。1、經牙科或者口腔科檢查牙齒沒有問題,但是牙痛,這肯定是三叉神經痛了。2、牙齒掉光了或者拔光了還是感覺牙痛,肯定是三叉神經痛。

3、口服卡馬西平牙齒不疼,但是一般的牙痛藥如 甲硝唑、牛黃清胃等不管用,肯定是三叉神經痛。4、除了牙齒疼外,嘴脣、舌頭、太陽穴等部位同時疼痛,甚至半邊臉都疼痛,一般牙痛藥又不管用,肯定是三叉神經痛。5、牙齒疼痛超過1個月,不是一直疼,但是疼痛起來像刀割樣、閃電樣、撕裂樣、敲擊感、跳動感、放射感,肯定是三叉神經痛。

6、有齲齒、牙劈裂、牙釉質損傷造成的牙痛,肯定不是三叉神經痛。7、牙齦紅腫、牙根鬆動、牙齒感覺高出一截、智齒髮炎等肯定是牙痛,肯定不是三叉神經痛。8、拍牙片有明顯的牙髓問題或者牙根、牙冠問題,肯定是牙痛。

9、服用一般牙痛藥止疼效果好肯定是牙痛。10、鑲牙、補牙等牙科處理後疼痛,一般是牙痛。11、牙科處理後牙齒一直疼痛,而且除了牙齒疼外,嘴脣、舌頭、太陽穴等部位同時疼痛,甚至半邊臉都疼痛,多為牙源性繼發性三叉神經痛。

12、開始太陽穴、眼眶、臉、鼻翼疼痛,後來開始牙痛,一般是三叉神經痛。13、牙齒本來不好,三叉神經的第1、2、3支也疼痛,這種是三叉神經痛合併牙痛。如果不好鑑別,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子牙疼痛一滴靈滴耳**,一般牙痛1盒就搞定了,三叉神經痛滴藥1盒肯定會疼痛減輕,但是不會完全不疼,這就是三叉神經痛。

當然,建議患者醫院檢查確診再**就放心了。

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牙痛和三叉神經痛是兩個疾病,牙痛是牙齦發炎了或者是牙根有炎症,看了牙醫基本就好了。

而三叉神經痛跟牙疼是不一樣的,三叉神經痛是一個陣發性的、短暫的疼痛,疼起來非常厲害,有的人誤以為是牙醫,結果看了牙醫根本沒事,這就是三叉神經痛,可以通過中醫理療恢復。

如何區別三叉神經痛與牙神經痛,牙痛與三叉神經痛有什麼區別

三叉神經痛陣發性電擊樣痛,有 扳機點 一但觸發就會引起疼痛的發作,沿著神經支配的區域放散,每次持續幾秒 幾分鐘,間歇期沒有疼痛症狀。一般沒有夜間痛 冷熱激發痛。長期患病者由於不敢刷牙 洗臉等面色很灰暗,口腔衛生也不好 牙神經痛 牙髓炎 是自發性的陣發性的劇烈疼痛。沒有扳機點,有夜間痛 冷熱激發痛 發...

關於三叉神經痛,關於三叉神經痛的問題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琳 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一般是因為三叉神經的顱內段受到血管 小腦下後動脈 小腦前動脈 巖靜脈等 的壓迫,或者是蛛網膜的粘連,導致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痛覺過敏,一般疼痛呈陣發性劇痛,於觸碰後 洗臉 刷牙 進食是可誘發,疼痛常常呈閃電樣,難以忍受,多可自行緩...

三叉神經痛注意什麼,三叉神經痛病人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三叉神經痛這個病稱天下第一痛和不死癌症。發病很痛苦但不會影響人壽命,只是感覺上疼痛,生活質量比較低。得了三叉神經痛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疼痛,不能放棄 人長期慢性疼痛會影響睡眠,不影響內分泌內環境,各種因素包括情緒都會受影響,長時間重度疼痛會產生併發症和不良反應,一定要及時止痛,最好藥就是卡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