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到底是怎麼樣的啊

2021-05-01 20:58:11 字數 978 閱讀 7568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前兩天又聽到有人說抑鬱症患者就是懶,就是矯情,說這樣話的人,請你閉嘴。你不瞭解抑鬱症,沒關係,但用你的無知,去挑戰別人的痛苦。你要麼是譁眾取寵,要麼是別有用心

2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3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4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乾、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5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6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7樓:鳳鳴人文大觀

人,為何會得抑鬱症?

8樓:戲冷鬆

找常學禮大夫,抑鬱症全**。

9樓:

抑鬱症是以心情高興不起來為主要表現。持續性情緒低落、憂鬱、心境惡劣是抑鬱症的典型症狀之一。喪失興趣,思維困難,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行動遲緩,精力減退,性慾低下,缺乏興趣和活力,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家務和日常活動都懶得去做,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狀態。

輕度抑鬱症可以不用藥物**,僅僅依靠心理**,而中重度抑鬱症**在採用抗抑鬱劑控制病情的同時,心理醫生一般也會輔助實施心理**配合**。

憂鬱症到底是怎樣的病?抑鬱症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病

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情緒障礙性疾病,以心情顯著而持久的低落為主要症狀,並且伴有相應的思維 行為改變。診斷抑鬱症並不困難,但是病人的表現並不典型,作為核心的抑鬱症狀,往往隱藏於其他心理和軀體的症狀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導致醫生誤診 失治,甚至釀成嚴重後果。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

怎麼得抑鬱症,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抑鬱症是怎麼得的呢?抑鬱症是怎麼得的?你好,首先我想說的是抑鬱症不是絕症,絕大多數抑鬱症是可以 的。第一 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 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第二 抑...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