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抑鬱症啊,我覺得我好像得了抑鬱症了,咋辦?求大神幫助

2021-05-17 23:48:39 字數 5010 閱讀 8706

1樓:樂正虹

抑鬱症簡單的說有以下症狀:情緒低落,沮喪,興趣喪失,精力缺乏,言語動作減少或激動,自我評價降低,內疚自責,能力下降,思考和記憶困難,常伴有夭眠,早醒,厭食,體重下降,便祕,性慾減退等身體症狀,有些病人有疼痛不適,焦慮,,心跳,胸悶等等,在抑鬱較重時常萌生自殺意念或自殺行為。不好意思,如果是你或者別人,千萬不要對號入坐,如果有以上症狀,請到正規醫院做心理諮詢.

最後祝你開心快樂。

2樓:小南

抑鬱症是一種很普及的神經科症狀!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世界上有15-20%的人患有抑鬱症,實際上 遠遠不止這個數!

基本上每個人都或輕或重在生命的歷程中經歷抑鬱,所以不要太過緊張,沒觀系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從抑鬱中走出去!恩,自己可以做的事有好多額...像經常做做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仔細發現,你會發現,生活其實也很有趣的,發現以後要及時記錄下來額,經常看看,你會發現,生活,很美好'還有多吃些綠色食品,補充維b額.....

恩,關鍵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方面很廣.我來簡單說一下.抑鬱症的表現是。

心煩易怒不願意和別人交往.多愁善感心中想的事偏激.好想事.

內心矛盾.一點小事.也能想得很大。

辦法你可以吃一些解鬱安神的藥.如解鬱安神丸之類的藥.慢慢就會好啦

4樓:保護色

我一名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據我所學的知識: 抑鬱症的突出表現為一種持久的心境低落,伴有焦慮、認知障礙、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抑鬱發作以心境低落為主,與其處境不相稱。

可以從悶悶不可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症狀,有時還會出現自殺行為。 抑鬱症的產生原因不同,就會採用不同的**。在心理學上,主要的**有:

1。行為**。 主要針對那種自己認為自己無所作為的人。

讓他從事新的有效行為,才有利於感覺好轉,減少疲勞感,改善思考能力,打破惡性迴圈。 行為**的具體行為:(1)活動安排表。

(2)****。****的曲目宜以興奮、激情類和活躍歡快類的為主,柔和優美類為輔。如果抑鬱引起的失眠為主要症狀,則以平緩柔和催眠的**為主。

2.交際**。 具體步驟如下:

(1)會見新朋友 (2)建立友誼 (3)鞏固友誼 (4)保持友誼的良好運作狀態 (5)尋求友誼的支援 3.認知行為矯正 (1)複雜問題簡單化 (2)參加積極有益的活動 4.自療措施:

(1)千萬不要給自己制定一些很難達到的目標 (2)可以將一件大的複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 (3)嘗試多與其他人接觸和交往,不要自己獨來獨往 (4)儘量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 (5)不要急躁 (6)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分析、認識它,哪些是消極的、屬於抑鬱症的表現,然後想辦法擺脫它

5樓:花海唯美控u9焔

抑鬱症早期症狀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在此期間至少有下述症狀中的四項,且持續兩週以上,建議就要就醫**。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

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

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3.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

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自我評價過低:

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5.

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消極悲觀:

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軀體或生物學症狀:

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性功能減退:疾病早期即可出現性慾減低,男性可能出現陽痿,女病人有**缺失。 睡眠障礙:

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晝夜變化:病人心境有晝重夜輕的變化。

清晨或上午陷入心境低潮,下午或傍晚漸見好轉,能進行簡短交談和進餐。晝夜變化發生率約50%。 你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測試一下:

憂鬱症 測試題: 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回答,積分規則為:沒有0; 輕度1 ;中度2 ;嚴重3 :

1、悲傷:你是否一直感到傷心或悲哀? 2、洩氣:

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缺乏自尊:你是否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或自以為是一個失敗者?

4、自卑:你是否覺得力不從心或自嘆比不上別人? 5、內疚:

你是否對任何事都自責? 6、猶豫:你是否在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7、焦躁不安:這段時間你是否一直處於憤怒和不滿狀態? 8、對生活喪失興趣:

你對事業、家庭、愛好或朋友是否喪失了興趣? 9、喪失動機: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無動力?

10、自我印象可憐:你是否以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1、食慾變化:

你是否感到食慾不振?或情不自禁的暴飲暴食? 12、睡眠變化:

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體力不支,昏昏欲睡? 13、喪失性慾:

你是否喪失了對性的興趣? 14、臆想症:你是否經常擔心自己的健康?

15、自殺衝動:你是否認為生存沒有價值,或生不如死? 將分數相加得出測試結果:

0—4分沒有 憂鬱症 5—10 分偶爾有憂鬱情緒 11—20分有輕度憂鬱症 21—30分有中度憂鬱症 31—45分有嚴重 憂鬱症 如果有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 其實也很簡單: (對病人而言) 1,把你的實際情況告訴你的家人,特別是你最親近的人!

比如你的愛人。他們對你的理解和支援也是很關鍵的! 2,配合專業心裡醫生的**;不要自己亂吃藥或停藥;有什麼事情可以跟醫生說,他會判斷你的實際情況來**!

這是普通人無法告訴你的! 3,生活要 穩定規律,儘量安排輕鬆的事。不要想太多,要放鬆!

可以去爬山、旅遊、聽輕鬆的歌、還可以做瑜珈、 和朋友聚會、聊天儘量放鬆身心!營養要跟上!吃東西不要暴飲暴食,要定量;清淡一點,不要吃太油膩、辛辣、刺激性的東西!

4,這病不是短期可以**的,你要有耐心,不要一直想自己是病人,要忘記自己是病人!不過千萬不要忘記按時吃藥! 5,每天要鼓勵自己,說自己一定會好的!

要找出你發病的症狀;比如易怒,你可以自己試著去逐漸控制; 挑戰消極態度,建立自信的自我.對挫折與失敗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6 、要是穩定一些的時候,可以跟人多多接觸,逐步建立自己正確的社會觀念;比如對生活的看法、為人處世、自信,從而逐步恢復社交能力,進而融入社會!

要是你能做到以上這幾點,我想你的病會很快**的!

我感覺我好像得了抑鬱症 230

6樓:側耳傾聽新世界

出現抑鬱怎麼辦?下面幾招要學會!

如果你只是一時情緒上的抑鬱,那麼:

①保證睡眠

②均衡飲食

③積極地進行鍛鍊(尤其是有氧運動,可以促進內啡肽和血清素的分泌,這兩者恰好是對抗焦慮和抑鬱最有效的「藥物」)

⑥注意釋放壓力

⑦有意識地認識和接受自己

都能幫助你加快擺脫這種情緒。

普通人怎樣遠離抑鬱

北京安定醫院抑鬱症**中心病房主任張玲介紹,對於正常人群,想要較好地預防抑鬱症的發生,應該從下面這幾方面著手:

作息規律: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7-8小時,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熬夜、飲酒等。

加強體育運動:運動能促進神經內分泌,幫助大腦產生愉悅感,提高耐力和動力水平。可以結合身體條件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運動,最好能培養運動習慣。

調整心態,合理宣洩:遇到壓力應激注意調整自己的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從不同角度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積極主動尋求幫助、解決問題,合理宣洩,使負面影響降低到最低限度。

適當放鬆,減低壓力:避免連續、高強度工作,減少對不良環境和事件的接觸,及時休息放鬆身心,這樣可以有效降低應激水平。

學會分散注意力:培養一些興趣愛好,擴大生活圈子,將身心投入到有意義的事情上來,分散對不良情緒的關注。都有助於預防抑鬱症的出現。

而一旦明確診斷為抑鬱症,就應開始進行抗抑鬱**。

最後想說珍惜現在,展望未來~

上面這些也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小姐姐我也21歲,爸媽離婚,我也感覺沒人愛我,但我們可以自己愛自己啊,安全感也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這個過程可能有點難過,但你想想,我們已經好不容易活了這麼多年,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7樓:浮馬白雲

這些都是你自己在胡思亂想,他們只要沒有親口說出來就是愛你的,現在你最重要的是找回自我,每天堅持鍛鍊身體,做一份養活自己的工作,多接觸社會和人,多交朋友,有些事你越想越不明白,隨其自然吧。

8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

,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可以表現為單次或反覆多次的抑鬱發作,以下是抑鬱發作的主要表現。

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認知功能損害 主要表現為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

軀體症狀 主要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性慾減退、陽痿、閉經等。

以上就是抑鬱症的表現,如果存在兩項以上,可能患有抑鬱症,建議去醫院精神科檢查確診一下。

我好像患抑鬱症了,咋辦,我好像得了抑鬱症,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其實抑鬱症bai並不難識 薰衣草茶是 抑鬱的特效藥。網上可以購買。望採納。呵呵,你能這樣想就證明你還沒得抑鬱證,不過也快了。可以看出你受過什麼刺激。聽我一句勸凡事不要看的太重,放輕心態。多聽些輕快的歌曲,多和朋友多做些有活力的活動,多和朋友分享快樂就好了。我好像得了抑鬱症,我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實際...

抑鬱症,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後應該如何預防抑鬱症

按你描述的,這些症狀是出現在你交男友之前就已經有所顯露,那麼說明失戀只是加重了或者說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建議你去醫院做次正規的檢測,莫要瞎猜。為什麼會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呢,是不是覺得腦子不清醒,成天胡思亂想的,那你要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底是不是得抑鬱症了,如果是你要配合醫生吃藥 祝你早日 ...

感覺自己好像得了抑鬱症,我覺得自己好像得抑鬱症了

抑鬱症這些心理因素的疾病的話,建議找一家專業的心理健康 中心先作個心理鑑定然後考慮採用遠端心理暗示,這種心理 方式相對來說更安全有效。祝您早日恢復健康!a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心理。遇到事情不敢去面對,只能逃避過一日換算一個月。未必,因為他們都只是想這樣躲在自己的窩裡面躲一日是一日,但有的時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