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有哪些領域,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2021-05-02 00:21:34 字數 5434 閱讀 6412

1樓:開始就開始註定

你說的這些藝術是一個時代的代表,像洛可可 巴洛克藝術,還有哥特式等 這些東西文字太多了,你度娘搜尋就行了,你首先看看這些藝術的**。

至於你說的所謂的表現主義,浪漫主義,印象主義。其實你說的太文字化了,表現力是互通的。

2樓:手鞠

這不是領域吧,你是絕對領域看多了吧

這些都是畫派,領域應該是雕塑、國畫、油畫、版畫、壁畫、家居設計、平面設計、等等等等

你要是想要書,先說明,沒有任何一本書可以講這麼多,你只能說多收集,比如《中國美術簡史》、《西方美術史》然後裡面有你說的那些「領域」

3樓:906玻璃美人

看一些藝術史,概論方面的書籍。

4樓:下一秒_掉落

藝術表現領域包括**和美術兩個部分。

**活動設計了欣賞、歌曲、韻律、打擊樂等內容。不僅注重幼兒對**的知識、技能、技巧的學習,更強調幼兒對**的感受、理解和表現。

美術活動設計了繪畫、手工、製作、欣賞等多種藝術形式,在積極引導幼兒在學習藝術技能的同時,特別強調幼兒對生活中美的事物的觀察和感受,注重激發幼兒的審美情趣,鼓勵幼兒運用多種工具及費舊材料,在各種新穎、獨特的藝術活動中大膽創新,體驗審美的愉悅,感受自我表現和創造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5樓:喵喵喵

藝術包括造型藝術、表演藝術、綜合藝術和語言藝術。

1、造型藝術

指以一定物質材料(如繪畫用顏料、墨、絹、布、紙、木板等,雕塑、工藝用木、石、泥、玻璃、金屬等,建築用多種建築材料等)和手段創造的可視靜態空間形象的來反應社會生活與表現藝術家思想情感。

2、表演藝術

是由表演藝術家完成的直接訴諸人的視覺、聽覺的藝術種類。泛指必須通過表演完成的藝術形式,如**演奏、演唱、舞蹈、曲藝等。專指演員在電影、電視劇、戲劇中創造角色的表演。

3、綜合藝術

泛指幾種藝術成分綜合而成的藝術。如歌曲綜合詩歌與**,建築綜合繪畫與雕塑,戲劇綜合文學、表演、**、美術、舞蹈等。通常專指戲劇、電影、電視劇、舞蹈等形式。

4、語言藝術

是運用語言的手段創造審美的形象的一種藝術形式。它包括戲劇小品、播音主持、演講、辯論等藝術形式。它的表達方法可以有呼吸法、語言速度、單人、多人、混聲等多種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特徵:藝術形象貫穿於藝術活動的全過程。藝術家在創造的過程中始終離不開具體的形象。

正如鄭板橋畫竹子,他觀察、體驗竹子的形象始於「園中之竹」、「眼中之竹」,藝術構思孕育了「胸中之竹」。

而磨硯展紙倏作變相最後完成了「手中之竹」,可見竹子的形象自始至終伴隨了畫竹的全過程。藝術家不僅在創作過程中從不脫離生動具體的形象,其創造的成果藝術品, 更須展現具體可感的藝術形象,並以其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去打動每一個欣賞者。

因此,藝術欣賞的過程也要通過對藝術形象的感情來引發對作品中情境、意境的體味。這足以說明形象貫穿了藝術活動的每個環節。

形象性成為藝術區別於其它社會意識形態的最基本的特徵,也是藝術反映社會生活的特殊形式,是創作主體對於客體物件瞬間領悟式的審美創造。它是感性的不是推理的,是體驗的,而不是分析的。

6樓:五戒之印

一般來講的藝術,是指文化藝術。文化藝術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造型、**、舞蹈、戲劇、電影等。

也就是說,可以減輕我們的生活負擔,莫名其妙地使我們開心或謂之賞心悅目者,稱之為藝術。

7樓:實臻包焱

繪畫、雕塑、工藝、建築、**、舞蹈、文學、戲劇、電影、遊戲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藝術分為以下一些型別:

依據藝術形象的存在方式,藝術可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美術是一種空間藝術。依據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藝術可分為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

美術是一種視覺藝術。依據藝術的物化形式,藝術可分為動態藝術和靜態藝術。美術主要是一種靜態藝術。

依據藝術分類的美學原則,藝術可分為實用藝術、造型藝術、表演藝術、語言藝術和綜合藝術。美術是一種造型藝術。

依據藝術形象的表現方式,藝術可分為表現藝術和再現藝術。美術中既有表現性的,也有再現性的。需要指出的是,關於「藝術」與「美術」的含義和適用範圍,在東西方是存在著一定的差異的。

瞭解這些差異,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把握它們的概念和使用它們。

8樓:力慶雪孝多

1.造型藝術:繪畫,雕塑,攝影

2.實用藝術:建築,園林,書法,工藝設計

3.表情藝術:**,舞蹈

4.綜合藝術:戲劇,戲曲,電視,電影

5.文學藝術:散文,詩歌,**

9樓:機朝歸碩

藝術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藝術是對社會生活進行形象的概括而創作的作品,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造型、**、舞蹈、戲劇、電影等。通俗的說,減輕我們的生活負擔,莫名其妙地使我們開心或謂之賞心悅目者,是為藝術。

依據藝術形象的表現方式,藝術可分為表現藝術和再現藝術。美術中既有表現性的,也有再現性的。

一般來說,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藝術可分為:

1.表演藝術(**、舞蹈等)

2.視覺藝術(繪畫、攝影等)

3.造型藝術(雕塑、建築藝術等)

4.視聽藝術(電影,電視等)

5.語言藝術(文學等)

6.綜合藝術(戲劇、歌劇等)

10樓:嘉夕仁橋

藝術源於生活。是藝術家對現實生活的具體形象的反映。藝術的種類相當的豐富。

表演藝術有**和舞蹈;造型藝術有繪畫、雕塑、建築;語言藝術有文學和詩;綜合藝術有戲劇、電影、電視;實用藝術有裝飾藝術、工藝美術、設計;另外還有曲藝、雜技、相聲等。

11樓:弭翠花麴鶯

中國文學

藝術中國舞蹈藝術

中國民族聲樂藝術

中國國畫藝術

中國版畫藝術

中國油畫藝術

中國書法藝術

中國水彩畫藝術

中國雕塑藝術

中國篆刻藝術

中國民間藝術

中國陶瓷藝術

中國設計藝術

中國微雕藝術

中國泥塑麵塑藝術

中國剪紙藝術

中國年畫農民畫**

中國內畫藝術

中國文革藝術

12樓:魚婉柔袁家

建築、雕塑、文學、**、舞蹈、戲劇、美術是傳統的七大藝術類別,電影被稱為第八大藝術,其它的應該都是這些藝術下面的分支吧~

13樓:小小歐平兒

藝術美指藝術作品的美。

是人類審美的主要物件。是藝術家對生活的審美感情和審美理想與生活美醜特性在優美藝術形象中的結合。藝術美和藝術不是同一概念。

藝術是和哲學、宗教、倫理等相併列的社會意識形態。藝術美是對藝術品審美屬性的概括。藝術美的種類繁多,存在於一切種類、樣式的藝術作品中。

藝術形象是藝術活動中客體的再現與主體的表現的統一。 「客體再現」,即藝術家在創作的時候,如實地描寫事物的客觀形態,是客觀的現實生活再現於藝術作品中。

再現固然要描繪得像生活本身那樣生動可悲、可信,但再現決不是照相式的有聞必錄,而要經過藝術家的選擇、提煉、集中和概括,甚至在再現時允許有某種變形,即在再現過程中已體現了藝術家的創作性勞動。

14樓:用琴音卑倚

現在藝術有具象藝術和抽象藝術

,象現在美術考試考的素描,色彩,

速寫,設計都屬於具象藝術

,我們現在所說的藝術一般指西方藝術

。抽象藝術以畢加索為代表,

即四維空間藝術

。具象藝術分為兩種

,即三維空間藝術和二維空間藝術

。素描即三維空間藝術的典型

,素描的解釋就是「用單色筆在二位空間內表現出三維空間」,象列昂納多·達芬奇,

米開朗萁羅都是代表。美術是反映社會生活和表達人們思想感情的一種形式,它源於生活,源於發現。

15樓:前秀梅贏賦

表演藝術有**和舞蹈;造型藝術有繪畫、雕塑、建築;語言藝術有文學和詩;綜合藝術有戲劇、電影、電視;實用藝術有裝飾藝術、工藝美術、設計;另外還有曲藝、雜技、相聲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上是指:繪畫 ** 書法

廣義上是指:雕塑 攝影 建築 園林 書法 工藝設計

舞蹈戲劇 戲曲 電視 電影 散文 詩歌 **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舞蹈.書法.自然.武術.雕刻.等等

藝術類包括哪些專業

18樓:潘你歸來

所有藝術類專業均屬於藝術學

這一學科,藝術學門類下設專業類5個,33個本科專業:

1.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

2.**與舞蹈學類:**學、**表演、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舞蹈學、舞蹈表演、舞蹈編導

3.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學、電影學、戲劇影視導演、表演、錄音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

4.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書法學(特設專業)

5.設計學類: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公共藝術、工藝美術、藝術設計學、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

19樓:藥店碧憐

1、影視表演專業。隨著文化事業的發展和成熟,對演藝人才需求空間擴大,演藝人才從業的多樣性,各類學校進行影視表演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工作,在電影廠、電視臺、電視劇製作中心等從事相關專業工作。

2、美術類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一個新興的藝術類專業,是一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其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等。

無論是從藝術類專業的角度來看,還是從專業技能的多樣化來看,環境藝術設計專業都是具有一定的創新性和代表性。美術類專業的另一個代表性就是平面設計專業,這類的藝術生就業範圍可以說是美術類裡面最廣闊的了。

3、**類。藝術生報考最多的專業就是美術類和**類,**類都包括**學專業和舞蹈編導專業。**學專業的藝術生畢業可以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

舞蹈編導專業的藝術生畢業後在專業的表演團體、演藝機構從事。

4、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具體工作可以為記者、策劃、節目編導、攝像、編輯、撰稿、製片、後期製作、剪輯,乃至燈光、場記。也可以在電視臺的頻道成立的欄目組中擔當製片人,這樣你就能管理一個欄目組了。

5、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播音學以及藝術、美學等多學科知識與能力,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6、數字**藝術專業。數字**藝術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數字**藝術專業培養的畢業生可以在網路**公司、傳媒業、影視廣告業、娛樂遊戲業、動畫設計公司、工業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建築漫遊和環境設計)、人居環境設計和教育等行業工作。

藝術包括什麼,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回答您好,藝術分為以下八大種類 文學 繪畫 舞蹈 建築 雕塑 戲劇 電影。藝術體現和物化著人的一定審美觀念 審美趣味與審美理想。無論藝術的審美創造抑或審美接受,都需要通過主體一定的感官去感受和傳達並引發相應的審美經驗。對藝術的審美分類,主要應根據主體的審美感受 知覺方式來進行。依據這個原則,藝術可以...

藝術設計領域的分類設計藝術的領域包括哪些內容?

工業設計是指以工學 美學 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行業是生產性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發展水平是工業競爭力的重要標誌之一。主要應用於交通工具 電子產品 裝置儀器 家電 生活用品 傢俱 玩具 服務等行業。1 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是指以工學 美學 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行...

藝術現象包括什麼內容,藝術包括哪些

藝術現象包含的內容 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藝術分為以下一些型別 依據藝術形象的存在方式,藝術可分為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美術是一種空間藝術。依據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藝術可分為聽覺藝術 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美術也是一種視覺藝術。依據藝術的物化形式,藝術可分為動態藝術和靜態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