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成果包括哪些方面

2021-06-13 22:12:39 字數 3811 閱讀 8362

1樓:阿家山

如下實習單位的狀況

2.你實習的主要內容

3.你在實習中遇到的問題.

4.你對這些問題的看法及建議

實習報告基本要求

1.總結可以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

2.成績和缺點。這是總結的中心。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

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面,是什麼性質的,怎樣產生的,都應講清楚。

3.經驗和教訓。做過一件事,總會有經驗和教訓。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4.今後的打算。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

對實習過程、結果以及體會用書面文字寫出來的材料就是實習報告。

一、實習報告的資料收集

從開始實習的那天起就要注意廣泛收集資料,並以各種形式記錄下來(如寫工作日記等)。豐富的資料是寫好實習報告的基礎。主要收集這樣一些資料:

1.在社會實踐工作中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如何在工作中貫徹執行的。比如單位組織學習,內容是什麼、什麼學習方式、學習後的效果如何,對自己和同志們的思想有否提高。

2.專業知識在工作中如何靈活運用。比如法律專業,注意法官或法律工作者在執法過程中是如何靈活運用法律條款,深入瞭解優秀法官,如何運用法律以外的手段解決民事糾紛,提高結案率的;祕書專業的學生可以直接將祕書實務、應用寫作等科目中的問題帶到實踐中去,在實踐中尋求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點等等。

3.觀察周圍同事如何處理問題、解決矛盾的。實習是觀察體驗社會生活,將學習到的理論轉化為實踐技能的過程,所以既要體驗還要觀察。從同事、前輩的言行中去學習,觀察別人的成績和缺點,以此作為自己行為的參照。

觀察別人來啟發自己也是實習的一種收穫。

4.實習單位的工作作風如何。單位的工作作風對你將來開展工作、發展自己,提高自己有什麼啟發;某些同事的工作作風、辦事效率哪些值得你學習、哪些要引以為戒,對工作對事業會有怎樣的影響。

5.實習單位的部門職能發揮如何。對不同職能部門的工作作風、履行職能的情況有什麼看法和認識。

2樓:之何勿思

包括以下內容:

第一部分、寫寫實習單位的狀況

第二部分、寫寫你實習的主要內容

第三部分、你在實習中遇到的問題

第四部分你、對這些問題的看法及建議

拓展資料:

實習能證明你的社會實踐能力,你的個人能力才會顯現出來,老師也會從中看出你是否學以致用!這也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並不是沒有參加實習的學生就不能畢業,但需要你更多的努力給老師一個深刻的印象。

實習報告格式和基本要求

(一)要求觀點明確,論據詳實,條理清楚,文字簡練,格式規範,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和創新性,正文字數一般不少於2000字。

(二)內容提綱

一、實習目的

二、實習時間

三、實習地點

四、實習單位和部門,實習單位的生產(經營)工作情況、管理情況及對員工的要求

五、實習內容,實習的專案、程式、方法、計算成果及示意圖,按實習順序逐項編寫;

六、實習總結。實習中運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問題的情況,實習的心得體會,意見和建議

七、對母校教學實習工作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職業及專業思想認識、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認識,專業技能技巧的提高,專業知識的鞏固。可從實習期間的表現與工作態度、主要完成的工作內容或成果、業務收穫和體會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與對策、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等幾個方面來寫。

實習感受和收穫

4樓:職場找老王

實習期難忘的事太多了,作為農村出身的我,最難忘的實習生活,發生在江蘇某地。我來說說我自己的實習故事,用“差點毀了自己”來形容,也不為過。

從事的行業就不說了,反正我們那個工廠是中臺合資企業,從事的行業是模具製造跟電路板工藝相關。我是東北人,到了實習期後就被分配到那家企業實習,本來是做實習工程師的,但因為前期缺乏經驗,就下了車間體驗生活。其實我們工作環境還不錯,恆溫空調,4人套間,工作8小時,額外加班有費用。

而且下車間還有**照顧,各種開小灶。

本來我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但因為那天廠房內增加裝置,外接了一根壓力氣管。這根氣管倒是不粗,大概有小拇指那麼粗,但因為是新的,且程螺旋狀分佈在地上。我那個便宜**喊我去端一些電路板晶片的核心部件,我沒注意,手裡這幾千片晶片電路板全部掉在地上。

雖然看起來保住了大多數,但保守估計最少損失5000美金以上。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5000美金是什麼概念,當時我們的實習工資才600多塊錢,其他工人也才不到2000塊錢,以現在的美元/人民幣匯率,也將近4萬人民幣,那時就感覺像天塌了一樣。後來我的課長去找老闆談這件事,最後給我記了一次大過,然後扣了我100塊錢。

再後來,實習期滿,我也離開那家公司了,但當時這段經歷,真的讓我有了一種“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雖然造成那種情況的出現,有維修部的責任,但誰叫我自己沒有注意呢?本來是與我無關的工作,非要去給人幫忙,忙沒幫上,還連累我那個便宜**了,他也跟著被罰款了。

這段經歷過去10多年了,但依然記憶猶新,感謝當年課長和**的照拂。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次實習,除了讓我對商業企業的基本業務有了一定了解,並且能進行基本操作外,我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挺大的.作為一名一直生活在單純的大學校園的我,這次的實習無疑成為了我踏入社會前的一個平臺,為我今後踏入社會奠定了基礎。

首先,我覺得在學校和單位的很大一個不同就是進入社會以後必須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對自己的崗位負責,要對自己辦理的業務負責.如果沒有完成當天應該完成的工作,那職員必須得加班;如果不小心出現了錯誤,也必須負責糾正。

其次,我覺得工作後每個人都必須要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正所謂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規.在這一點上我從實習單位同事那裡深有體會.比如,有的事務辦理需要工作證件,雖然對方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他們也會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而當對方有所微詞時,他們也總是耐心的解釋為什麼必須得這麼做.

現在商業企業已經納入正規化管理,所以職員的工作態度問題尤為重要,這點我有親身感受。

最後,我覺得到了實際工作中以後,學歷並不顯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個人的業務能力和交際能力.任何工作,做得時間久了是誰都會做的,在實際工作中動手能力更重。

因此,我體會到,如果將我們在大學裡所學的知識與更多的實踐結合在一起,用實踐來檢驗真理,使一個本科生具備較強的處理基本實務的能力與比較系統的專業知識,這才是我們實習的真正目的。

很感謝實習單位給我這個這麼好的實習機會,讓我學習很多、成長很多、收穫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首先對實習的情況進行概述,實事求是的寫就好了,針對你現在實習的單位從事的行業,自己負責哪方面的工作,平時會遇到哪方面的問題,自己又是怎麼解決的,實習了多久,大致概述一下;

然後對實習崗位工作情況進行描述,講述你在實習的崗位上負責什麼內容,如實地表述出來,在單位參與了哪些活動,完成了什麼任務,還有實習中有什麼收穫,實習中存在哪些問題,今後需要改進的方面等這些內容;

再就是在實習中遇到的問題,面對問題時自己的解決方案是什麼,是否主動詢問領導,積極思考,學校裡學習的理論知識在實習中用到的情況;

最後就表述實習心得和體會,在實習中你學到了什麼,與在學校裡有什麼不同,也就是把你實習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總分析、總研究,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做到揚長避短;

心得體會是就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這種也沒有固定的方法,只要能表達內心的感受就可以了。

7樓:灝樷湗鍦熷皬

在實習期間,我的收穫

健康生活包括哪些方面,健康管理包括哪些方面

當今人類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句話即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基石 合理膳食 適量 運動 戒菸戒酒 心理平衡。合理膳食 即 一 二 三 四 五,紅 黃 綠 白 黑。記住這些,就是科學合理的膳食。一 是每天喝一袋奶 二 是攝入碳水化合物250 350克 相當於主食六兩到八兩 三 指三份高蛋白 每份指 瘦肉50克或雞...

環保包括哪些方面,環保都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

包括地球保護復 太空宇宙的保護制,生存環境的保bai持維護。陸地 地形 地貌等du 大氣 zhi水 生物 dao人類自身,森林,植物,動物等 陽光,自然的 人工外部世界總體。自然 文化遺產。大地的治理與保護 對大地的環保之所以把治理放在前面。保護放在後面,是因為陸地已經有汙染,所以欲強調治理同時保護...

藝術包括什麼,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回答您好,藝術分為以下八大種類 文學 繪畫 舞蹈 建築 雕塑 戲劇 電影。藝術體現和物化著人的一定審美觀念 審美趣味與審美理想。無論藝術的審美創造抑或審美接受,都需要通過主體一定的感官去感受和傳達並引發相應的審美經驗。對藝術的審美分類,主要應根據主體的審美感受 知覺方式來進行。依據這個原則,藝術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