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戀愛觀的建議,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2023-02-11 16:55:08 字數 5603 閱讀 93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著談戀愛。

好好地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

有緣畢業後還有機會。

在大學談戀愛只會增加自己的煩惱。

特別是大學畢業的時候。

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2樓:冉秋梵洽

對於大學生而言,具有的戀愛對策和建議,我認為應該有良好的習慣,對於自己喜歡的人,應該大膽的,勇於的表白,這樣,你才能夠得到幸福,俗話說向前醫務是幸福,退後一步是孤獨,只有勇敢的表白,才能擁有個人的未來,總之來說,只要有喜歡的人,就要勇於表白。

3樓:xpz_lg念吾

我認為大學生應該要以學習為中心,假如遇到了自己的最愛,當然也不要放棄,這樣可以兩個人相互學習,可能對學業有很大幫助的。

4樓:軍哥

面對現實社會生活環境時代中,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但重要的是引導,要有正確的人生觀,以學習為主,談戀愛要互相尊重和理解,珍惜當下,努力去做好自我!

5樓:帳號已登出

本人的建議就是,既然是大學也是學生,那就多學點知識,等畢業了參加工作之後再考慮人生大事。

6樓:黃河兒

大學生戀愛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兩個人需要建立感情但不能荒廢學業。

7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大學生在戀愛的過程中,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這個想法,或者是一定要談一場正確的戀愛,這樣才會讓自己得到一個好的結局。

8樓:全能領域的酷斃了

但是一定要往前面看,往更好的生活去前行。

9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生畢竟也到了談戀愛的年紀,在校園裡如果碰到喜歡的可以大膽追求,本身戀愛就少了很多壓力和負擔,只要認真一點一定也會有結果。

10樓:深秋楓韻

大學生戀愛觀對策跟建議,我覺得每個大學生都不一樣,你的大學生的戀愛觀是隻喜歡開心一段時間,以後不一定長久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已經大學生一件思想了,所以首先要考慮為了結婚的目的。

11樓:臺璟

大學生的戀愛觀念,我覺得可能更加傾向於那種公平的,合理的志趣,相同的。

12樓:齋冰

大學生談戀愛的時候就是你不能把戀愛看得太重了,你不能把它放在了你生活當中的第1位,然後積極主動吧,遇見愛情是緣,遇不見也沒有什麼。

對大學生戀愛觀的建議

13樓:帳號已登出

嗯,對大學戀愛觀的建議主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家都是拿著爸媽的錢在談戀愛,就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戀愛就好了,不需要說一定要戀愛,追求很過度的一種形式感哈,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然後彼此幸福,彼此互相理解,互相嗯在一起我覺得就可以。

14樓:太陽公公笑眯眯

1.戀愛動機方面:當代大學生戀愛動機複雜多元,對愛情不謹慎。當代大學生戀愛動機呈現功利化傾向。特點便是:「拜金式」戀愛與「投機式」戀愛。

2.戀愛道德上:忽視愛情道德,責任感缺失。對戀愛失德總結起來便是:「親暱過分,肆無忌憚;只求經過,不管結果;急功近利,不擇手段;有愛及性,無須婚姻。」

3.在對愛情的理解上:無法正確處理失戀問題,更有極端者「失戀及失命」,一旦失戀,便難以擺脫失戀的陰影。

無法分辨愛情與友情,有些同學進入大學,在沒有具體瞭解雙方三觀、性格等具體方面的時候,錯把友情當成了愛情,到最後傷及雙方。這兩方面總結起來一句話就是「幼稚的戀愛心理,脆弱的戀愛能力」。

15樓:木木不再哭

首先談戀愛就是要認真,不是隨便玩玩找個人陪你度過閒暇時光的,雖然不是說戀愛必須結婚,但是你本來不想和她走很遠那就不要和她戀愛,對彼此都是一種尊重。

16樓:問嫻

大學生戀愛無可厚非,但是必須找到,確實是自己喜歡的另一半,否則在學業上相互不能夠直接影響對方,帶動對方的不是很理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很美好的,對待戀愛要認真。

大學生戀愛觀的建議

18樓:單身好萌

愛情是美好的,每個人對於自己喜歡的人有個範圍,比如我就喜歡又高又帥的,風趣幽默的,我身邊就有個符合我的審美觀的,但是我們沒有在一起,因為我知道我喜歡他,他不喜歡我,而且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我們是同學,如果因為我是他同學,而我喜歡他他才和我在一起那有在一起的必要嗎,愛情應該是相互吸引的,不能只由一個人支撐著。

很喜歡他,但我會剋制,選一個互相喜歡的,也許下一個更好。

不要看輕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最好的,我們在戀愛中一定要自信,自信的女人最美,愛自己就是最美的一件事。

19樓:幕裡

我個人認為在大學是要以學業為重,因為學習才是大學生的目的,事業高於愛情,主張事業為主,不易過早談戀愛,如果事業成功,那麼優秀的人自然會向你靠攏,當然啦,如果有合適的在一起也是可以的,在情感上:雙方情投意合,共同進步,互相理解包容,懂得換位思考,多給對方一些自由空間,給對方不定時製造一些小驚喜,也是挺浪漫的,不給對方製造麻煩,互相幫助。在學業上:

兩人相互幫助,相互陪伴與監督。但是如果處理不當,兩人將會相互產生負面影響,將時間都浪費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甚至會耽誤學業。

20樓:瑾愛喬

首先,我們不要誤把友情當愛情,友誼和愛情是兩種不同的感情體驗。第二,不要錯置愛情的地位。第三,不要片面或功利化地對待戀愛。

第四,不要只重過程不顧後果,責任是愛情得以長久的重要保障。最後,不要因失戀而迷失人生方向。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應該把愛情作為奮發學習的動力。

不能只專注於戀人之間的愛而忽視對他人和社會的愛,應該還有對父母對兄弟姐妹對社會的愛。

21樓:恭歡

理性一點比較好。如果你是一個負責的人,在你即將離開學校之前,那你就要考慮兩個人的歸屬和工作的問題,如果你沒這個能力,那就談談吧!

戀愛在大學裡是大學生成長的需要,但它從來都是個嚴肅的問題,要我們認真去面對。 戀愛與不戀愛,都是自由的選擇,只是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感情的事是無法預料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沒有必要去刻意嘗試。

重要的是,在這幾年裡不斷完善自己,健全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和靈魂得到提升。我們要正確處理好愛情與事業,戀愛與集體,戀愛與集體,戀愛與道德, 與情愛,戀愛與異性之間友誼的關係。

戀愛是人生的必修課,但不要死心眼地認為愛情是大學的必修課。愛情是不期而至的,可以期待,但不可以製造。如果只是為了戀愛而戀愛,那麼在人生的學分上只會留下不及格的一筆。

愛情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該得到的時候自然會得到,決不能為「沒談過戀愛就是沒走入人生」的謬論而急功近利。

22樓:來自雙龍洞不屈不撓的兔八哥

大學生戀愛觀建議以下幾點僅供參考:1應該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影響你的學業。2如果有合適的異性朋友不妨瞭解和接觸。3確立自信、自立和自強共同有愛好有目標有追求有理想。

23樓:濮元愷

本人認為大學四年裡最好別談戀愛,一是雙方時間和精為的消耗,畢業後為了生計大都各奔東西,又有幾對能成功呢,當然遇到真正知已,相知,相戀可以,三觀相同,性格,興趣相投就好好珍惜。

24樓:西門風雪人

學生期間特別是大學生,應該還是以學習為主,在現代社會,技能是未來走向崗位 以及家庭的立身之本。在學校應該以學習為主,有能力的話,還要繼續深造讀研究生,讀碩士,讀博士,只有更高的學歷方能帶來更好的生活質量,學校中有情投意合的同學,如果兩個人可以共同進步的話,那也是不錯的選擇。

25樓:海鹽情書

找一個三觀相合的人,兩個人共同進步,一起做有意義的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學生的戀愛觀我覺得更應該是站在兩個人共同奮鬥的基礎上。雙方**。或聊天是有共同的話語,話題以及共同的愛好。

有關大學談戀愛的建議?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談,但要適度,不要盲目的愛,畢竟在人生最好的年化裡有一位佳人陪伴是美妙的,但要把握忖度,畢竟是學生沒有經濟基礎,還有以後的問題要解決。

28樓:經歷指路人

慎重!慎重!特別是女孩子。

一個?兩個?你希望自己成為那一個兩個嗎?

如果畢業能結婚是你們的萬幸!你們在大學裡談戀愛,很多的人,最起碼你們班上的人都會知道,發展什麼程度他們也知道,不要拿別人當傻瓜!而你的父母卻不知道,他們不知道,他們對你寄予厚望,而你欺騙他們,把自己最好的東西可能都會失!

畢業後,當你遇到你想要結婚的物件時,你會發現你們會非常的痛苦,甚至連累兩個家庭,最終不能走到一起,因為兩個人要相守一生,無論你如何瞞,那麼多人都知道你的過去,你能瞞得了幾時?!我們不要欺騙自己,當你畢業後你會發現,曾經大學有戀愛史的女孩子,婚後生活都不怎麼幸福,而離婚的太多了。所以勸所有大學的女孩子,莫要戀愛!

切記!慎重!信不信由你,你的未來你把握。

莫被社會風氣帶壞了!莫做少數人!

29樓:匡寧賞雨

利多於弊:

1。是在一個群體裡,你有很多可供選擇的物件。

對於認真的要步入婚姻的人而言,比較能找到層次相當的。2。

而且,拍拖比較純潔,簡單。少花錢。

3。約會方便,大家都是讀書的,時間好安排,約會也容易。

特別是學校靠近,同校的更不用說。

4。就算分手了,談了幾個,也不會被周圍的人說花心,就算說,也沒事,你們畢業周圍的人都各奔東西了。

戀愛其實大家想想看。

我們在大學,尤其是初期的時候,相信我們的感情還不是很成熟的。

難道真的都是很有那種愛情的成分嗎?所以說很多大學的戀愛是不成熟的。

我們上大學的主要目的還是學習,當然,現在有的學校已經不再對戀愛甚至結婚設定障礙了,但是這並不能說明談戀愛的利大於弊的。

兩個人戀愛,第一在時間上肯定就會要相互的犧牲一下,我就不相信兩個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保持一致,如果是這樣,那這兩個人肯定是在一起生活不了的;第二,愛情是需要灌溉培養的,這就需要兩個人要為對方著想,肯定是會分散自己的一部分的精力的;第三,兩個人談戀愛,肯定相對於大多數的同學來講,和大家在一起共處的時間就會減少,有很多鍛鍊自己能力的機會都會失去。

當然,在現實中戀愛肯定是有利有弊的,利可能就是象前面同學說的那樣子了,可能有心理上的鼓勵啊,暗示之類的,但是要從整體上來說,從總體上來說,能夠很好的處理好戀愛中相互關係的還是比較少的,為什麼大學戀愛的成功率會那麼低呢?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

綜上所述,我認為大學戀愛還是弊大於利的。

鼓勵大家,遇到機會還是不要錯過,有些東西失去了可能就找不回來了!:

大學生戀愛觀,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我覺得可能沒有多少。我不看重大學戀愛過程。結果就更不用說了。你說的很對 很都人是打發時間。所以才嘗試戀愛的 只是為了消遣時間。而真正懂感情 有責任的男女 有幾個呢。拿著家裡人的錢 去瀟灑快活。我覺得很不應該 當然 愛情是很重要。但是對於中學 大學 愛情的存在只是很小的部分畢竟大學生還是學生。應該擔負...

大學生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大學生的戀愛觀根據自行性格特點有很大不同。有的人一往情深,愛情至上,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做到矢志不渝,一直堅定下去。但是有的年輕大學生,把愛看得過於隨便,戀愛物件也經常換,也許前一天還愛得無法自拔,第二天就翻臉不認人。對於這兩種現象,我們可以看出大學生的戀愛觀是參差不齊的,它受到很多種因素的干擾。大...

大學生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戀愛觀,大學生應該樹立一個什麼樣的戀愛觀?

端正戀愛動機。戀愛是未來尋找志同道合 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而不是為了安慰解悶,尋找刺激,更不是單純為了性的滿足。戀愛物件的選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能忽視了經濟 政治 文化 個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 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戀愛動機的好壞,直接關係的戀愛的成功與否。大學生作為新時代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