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抒情散文的作文 以上 ,有關抒情散文的作文 600字以上

2021-05-02 02:31:52 字數 4705 閱讀 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思考中行走,我遺落了歲月的痕跡世間最苦,苦不過聚散不由己;世間最難,難不過情逝再回頭。  ——題記  今天的太陽笑得很開心,一如你希望的我的模樣。在掙扎與沉浮,疼痛與徘徊過後,是難以形容的平靜,平靜得似乎沒有一絲波瀾。

因為我知道,平靜之後,明白之後,亦是徘徊與茫然!  我知道,我在如塵似煙的往事和回憶裡失落了靈魂,模糊了淚眼,忘記了快樂,迷惘了生活。慢慢的,我開始在黑夜裡召喚我那散成絲絲縷縷的靈魂,用破碎的心將她們細細梳理,卻不知,我已給自己畫地為牢。

想念和回憶,都已似冬日的月色般,清冷了一地的冰涼。  我在思考中行走,遺落了夢醒的顏色,淡然了歲月的痕跡。  是不是女子太過多愁,太多思考,便自如清風孤單行走於紅塵中,看似絢麗飛舞的人生舞臺背後,卻是夜半寒風輕吹的零落,卻是無人自語時的淡淡寂寞。

穿行於思想鋪就的道路,文字,似針線,一片片縫合靈魂的碎片;文字,亦是水泥紅磚,一點點構建心靈的城堡,最後卻囚禁了自己纖細的寸寸詩心,囚禁了自己柔弱的縷縷芳魂。  我是否,該放自己一個自由,做寂寞的舞者,在我的心靈空間跳躍我的靈魂?畢竟,這種思考,終是與寂寥為伴,與文字相依,與黑夜相偎的蠱,割不掉也捨不得。

  你說,這個在紅塵中遺落了愛與恨的女子是一本書,清新得讓人愛不釋手,明媚得讓人笑逐顏開。可是,你是否知道,這個女子,已將歲月的痕跡鑄成一道無影無形的玻璃牆,獨自演繹著心情的愁緒。遠遠的,你愛上她眸子裡清涼的純粹,欣賞她指間跳躍的文字,感受著她散發的淡淡愁緒和喜悅,卻不肯,真實的觸控她明媚的笑臉。

只是遠遠的,遠遠的,期翼著她每個開心的瞬間。  你不是她的救贖,只是心裡淡淡的想,深深的戀。縱然相愛,卻如落葉般淒涼,冬雪般飄零。

過後,只有心靈的相依,來年春天,不見葉的蹤影,亦不見雪的心情。你大地般寬廣的胸懷,是她心的歸處。聚散不由己,便不再問聚散。

  開心與難過,只是一種心情;熱鬧與寂寞,只是一種生命存在的形式;傷痛和悲哀,亦成了過往。我在生活的空間裡,來來回回,反反覆覆,以不同的心情演繹著生命的的形式。時光輕輕的從我的腳步間溜走,我的心事,在你凝視的眸子裡變得淡然。

月華似水,愛與恨,在黑與白的交替中已然消逝;依然不肯離去的,是心底的傷痕,一如寒風的呼吸,總是撥弄心裡最最脆弱的那根弦,夜難成眠……  秋葉飄逝了季節,明年還有春天。情若飄離了情節,愛卻再難以回頭。既已成過往,便知回頭難。

就這樣淡淡的行走,一如寂寞的風,一如飄散的雲,在一個人的心間抒寫我的風景,不再回頭。至少,還有你的眼眸,在天那邊凝視我的笑容。  沒有悲傷,沒有哭泣,靜靜地,把自己變作一粒細微的塵,看日升日落的喜悅,聽花開花謝的歡愉。

空氣裡潤潤的霧氣是我的心事,沒有陽光的日子裡,將我包圍在中心,凝結成你眼中那顆晶瑩的淚。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我不再試圖開啟我的心牢,那只是透明的心情。

也許,還能隔斷空氣中的風沙。還可以,感覺到你的氣息,拂過我的心牆,模糊了我的雙眼……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蔭下的遐想

我曾裡在這裡、閉目凝神,將手輕輕放於樹幹之上,感受著生命在那樹幹裡緩緩地流動,任這種帶有生命的細流給我帶來溫暖...然而如今又站在這裡卻有種物是人非的悲涼。

回想起過去的七年,它為我遮擋太陽;七年,它為我遮風擋雨;七年,他教會我奉獻;七年……

曾經,這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每天我都在它腳下來來往往,看他一天天成長:溫暖的春天,他曾帶來濃郁的綠意,給人們太多的希望和遐想;炎熱的夏天,他曾悄無聲息地為行人讓出一片綠蔭,令人們可以盡情地吞吐著大自然的芬芳;微涼的秋天,他毫不猶豫地抖落一身黃葉,讓未來的花朵可以擁有肥沃營養的土壤;寒冷的冬天,它在凜冽的寒風中傲然挺立,向人們展示了他頑強不屈的精神。 還是那條熟悉的路,路上仍舊是那棵熟悉的樹,但似乎是應了「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那句話。

我的腦中多了幾分求知的渴望,卻少了幾分與大自然親近的閒適。

可今天我不知來了哪般興致,路過它時駐足良久,細細端詳,這才發現:天空笑容清澈,陽光精神抖擻,樹兒從口袋中掏出鮮嫩的綠葉。看著她衝我甜甜地笑,看著他快樂的向我點頭,看著他一次次把溫暖的綠意慷慨的掏出,分發給大街上很冷而乾澀的眼睛;側耳傾聽,我聽到它暢談沐浴在陽光下的暢快舒心,聽到它述說與風雨搏擊後勝利的驕傲,看到它一次次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傳達給大街上的每一位行人。

又是一年春,又一次路過這可熟悉的榕樹,摸著它已然蒼老卻生機不曾減弱的枝幹,望著暖陽透過枝丫投射在地上的斑駁樹影。我,又一次浮想聯翩……

3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記憶(散文)時間像一列迎面駛來的火車,來不及看清它的模樣,卻已經呼嘯而過;而記憶恰是火車的隆隆聲,雖然火車已經駛過,但那個聲音在某個恰當的時候還會在耳畔縈迴。   有人說,高三是黑色的,以致於在陽光下,你也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也有一些人把淚水往肚裡咽卻笑著對別人說,高三是豐富多彩的,它使我們明白人生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

而我則認為高三是無色的,淡藍的憂傷,粉色的笑靨,灰色的哀嘆,紅色的激情,這些似乎很近,又似乎很遠,似乎很清晰,但又很模糊.,我懷念我們籃球打得很臭卻還拼命玩得很開心很瘋狂的日子,我懷念我們在食堂吃飯時看《灌籃高手》看nba的日子,我懷念我們看夕陽落日浮雲晚霞相對而視的日子,我懷念我們騎單車在田野裡狂飆的日子,我懷念我們在大雪紛飛後的操場上堆雪人打雪仗的日子,我懷念我們天還沒亮卻被叫起來晨跑的日子,我懷念我們在月末買到《萌芽》後廢寢忘食地大讀特讀的日子。我小心翼翼地把這些記憶收藏起來,唯恐哪天把它們丟了。

    校園裡櫻花爛漫時,老師語重心長地說,現在你們雖然坐在這裡,但到了九月份你們就會坐在夢想中的大學課堂裡了。我對朋友說,老師說的是日本忍者的忍術,等我們忍過這段艱苦歲月,就會有幸福如蜜的生活。朋友莞爾一笑說,老師是說這段日子很快就會過去,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我當時不以為然,而當時間的海水沖刷過記憶的沙灘後,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   我已經坐在大學的課堂裡,我努力地學著適應大學的生活。在大學裡,有時我很忙,忙得像沒頭的蒼蠅,到處亂撞,直到筋疲力盡;有時我很閒,閒得我要用大量的時間去思考躺在床上聽**還是看武俠**或者憑窗遠眺。

偶爾我會想起那段日子,就好像我從那裡走過時,我把記憶的種子撒在路旁,現在當我回頭望時,那些種子都已經開出美麗的花,有蜜蜂、蝴蝶在上面盤旋飛舞。假如我能把這個畫面定格在相機裡,我想《蒙娜麗莎》也會因遜色而傷心流淚的。但我沒有那種能力,因而我害怕,害怕有一天我的花兒會凋謝,會化作春泥,會像微塵一樣散於山河大地之間,當我流淚時卻抓不住什麼來擦拭我受傷的心靈。

林黛玉在葬花時痛苦流淚,她把那些花兒當作夥伴,當作知己。我把那些花兒當作自己的影子帶在身邊。  翻開泛黃的日記,我能知道自己哪天高興或生氣。

有時我會花很長時間去看它,每當看到動人心絃的一件事或一句話,我多會揣摩半天。那感覺好像記憶的列車又回過頭來從我面前重新駛過,也好象欣賞一首老歌或一部舊電影。  過去已回不去,未來又太遠,能抓住的只有現在這句話或許是對的。

過去雖回不去,但當我們翻開收藏的記憶,那些如陳年老酒的記憶可能會是你心靈的雞湯。

寫景抒情作文 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落葉之美。秋散落樹上的枯葉,忽忽悠悠的飄蕩在覆蓋著螞蟻的巢穴上,秋可馨地撫摸著發黃的小草,傾入它的莖,吹拂著,敏感著。小草在秋風中輕輕搖擺著,秋搖曳著船槳,推著小船,撫摸著魚兒,悄悄的從河中躍起的身影。

一陣陣瑟瑟的風吹過之後,夏走了,秋來了。樹葉由原來的繁密到枯黃,再落下。這是一個過程,但也十分美麗。

我走在山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樹葉鋪成一條金黃色的路,漫步其中,身心好似與自然融為一體。我隨手拾起一片落葉,那枯黃的葉子上還微微透出些青色。看後,啊!

我心想,秋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即使葉兒還有些眷念,也要將秋的氣息帶來。我又拾起了幾片,夾在隨身的書裡。

漫步走出山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秋天是豐收之美,雖然在山上已有落葉,但整個大地洋溢著豐收的喜悅。秋姑娘來到田野,稻穀伯伯向秋姑娘打個招呼,秋姑娘,第一個把稻穀伯伯變成金黃色。蘋果弟弟、梨子妹妹都跳了起來,要秋姑娘給它們裝扮一下。

秋姑娘就用手一託,呀!蘋果弟弟一下子害了羞,小臉變成了紅色。「哧」可把旁邊的石榴大嫂給急壞了。

秋姑娘見了,就用法杖一點,石榴大嬸就高興地裂開了嘴。大地和人間一片祥和。

農民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彎下腰,舉起鐮刀,手握著稻穀的「腰」,輕輕的劃過,將稻穀放在蔞籮裡,稻穀幸福的洋溢著,沉甸甸的穀穗子,玉米棒壓彎了腰。一陣秋風徐徐吹來,起伏的稻浪好像波濤洶湧的浪花,不時傳來一陣陣「海水翻騰」的波濤聲。農民伯伯跳著豐收的舞蹈,沉浸在歡躍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冬

隨著寒潮的第一聲咆哮,冬,來了。

冬來了,來時總會伴點小雨,從他來之後,天氣便漸漸變冷。這是樹葉還沒掉完,有一小部分褪了色的葉子伶仃的掛在枝頭,就像黑夜中最後一絲光亮,慢慢地、慢慢地衰弱。

水塘裡的魚兒也隱匿了起來,水塘上換上了一層結實的外衣在陽光下銀光閃閃。但晚上卻只是一種寂靜,早就沒有了波浪起伏的《月光曲》。

但是,冬會給你溫暖。

冬的到來讓鳥兒向南遷徙,但不是所有的鳥都飛走的。你在路上,忽然看到一群麻雀飛來,在你身邊啄食,看到冬天裡還有這樣的小生命伴隨你,你感到暖暖的。

夏秋的太陽光照射太強,怕熱的人就躲在家裡不出來,但冬天,陽光柔和,好像一個暖水袋,人們忍不住出來晒太陽,你也不例外,路上,人們穿著暖色的衣服,哈著暖氣,有說有笑的走著,看著這麼多人與你同行,你感到暖暖的。

下雪了,而且紛紛揚揚的,睜開惺忪的眼睛,開啟屋內的窗戶,夾雜著蓬鬆的白雪,落在手上,化成暖暖的水。外面已經被冬裝點成了美麗的世界:樹上穿著一條條銀裝,地上多了白白的雲彩。

好一種奇妙的仙境!孩子們也拿雪球打雪仗。看著他們開心的笑容,你感到暖暖的。

過年啦!這是人們最放鬆的一天,家家貼對聯,戶戶掛福照,這強烈的紅色與白雪融合在一起。「每逢佳節倍思親」,可不,你趕回老家,一家大大小小坐在一堂,好不熱鬧!

看著這一場面,你感到暖暖的。

這個冬,你感到暖暖的。

描寫母愛的散文,有關母愛的抒情散文

母親是一種歲月 少年的時候,對母親是一種依賴。青年的時候,對母親也是一種盲目的愛。也許只有當生命的太陽走向正午,人生有了春也開始了夏,對母親才會有深刻的理解,深刻的愛。我們也許突然感悟,母親其實是一種歲月,從綠地流向一片森林的歲月,從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歲月,從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歲月。隨著生命的腳步,...

抒情散文怎麼寫,抒情散文的寫法

直接抒情能更好的更強烈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喜怒哀樂流露於外,給人的感覺更直觀,心中有話不吐不快,胸中有情不抒不快。依附性抒情就是把自己的情感依附於其他事物上進行抒情,這種抒情,比較間接,也比較委婉和含蓄,可以說是抒情散文的一種經久不滅的抒情手法,也是一種經久不滅的美。我們學習了直接抒情和依附性抒情...

寫景抒情散文,名家的寫景抒情散文500字

快你妹啊。小屁孩 自己寫去,話說分都沒 誰幫你寫 名家的寫景抒情散文500字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本人推薦朱自清的 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