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給了我勇氣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600字

2021-05-18 01:26:10 字數 5018 閱讀 9140

1樓:

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親情,是綠葉對根的眷戀;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是兒女對母親的依戀;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感恩,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 世界因美麗而精彩,這自然也因親情而美麗。藍天賦予鳥兒飛翔的勇氣,從而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還藍天一片繁華,親人給我陽光,讓我在這個無邊落木蕭蕭下的季節,溫暖如春。

思緒已飛回了上星期,秋雨綿綿的斜織在天空「嘩嘩」的雨聲如此動人心絃,心中無限的惆悵,「傘,那把陪我走過無數風雨歷程的小花傘,已以那蒼老的容顏消逝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卻沒帶傘。」夜幕悄悄的降臨,同伴一一的少去。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接我,爸爸外地出差,媽媽臥病在床。

我獨自徘徊在屋簷下,心中升起一股悵然若失的感覺——空無一人的校園,如花針似的雨點,遠處亮著一盞明燈,無疑是多鮮明的對比呀!仰望星空,想起我和親人的點點滴滴,我霎時明白:燈光照亮了一片天空,雨點滋潤了一方碩土,媽媽的話給了我力量。

我一頭衝進雨裡,猛烈的雨點劈頭蓋臉的砸下來,寒意襲來,我不住瑟瑟發抖。遠處一把傘急急地走來,由遠而近,我看見了,那是我的母親。不知不覺已是淚流滿面,那純潔的淚水和著母親深情的淚光和雨水一起迴旋在天空 「媽,你怎麼來了呀?

別凍著,你怎麼這麼不關心自己的身體呀!」我含著淚關切道。「沒事兒,我這不在這嗎!

我好好的,你不要擔心,我怕你被雨淋著」媽媽的目光依舊是如此的溫柔。「我自己會,會回來的,你的病……」我已泣不成聲。「不算啥,不算啥,媽的身體硬著呢!

倒是你,可別淋壞了,秋天是最容易感冒的了,」依舊是如此的關切。我鑽到了母親的傘下,看著她沾滿泥水的雙腳,被雨水打溼的衣衫,淚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母親的愛為我撐起了一方晴空;母親的愛為我帶來了一縷春風;母親的愛讓這秋天的雨停逝;母親的愛讓心中的惆悵飄下眉梢。

回想母愛,她給了我一絲溫暖;沉思母愛,她給了我一份勇氣。這一切的一切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一種無敵的力量,一份高尚的睿智,一絲快樂的感受。

2樓:心喜陽光

親人給了我們很多,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同樣,親人也給了我勇氣。

小時候,8歲就開始學習滑冰,那時的我,和現在比起來見識是判若兩人,小時候,我膽子特別小,剛上冰,就摔了一大跤,從此,我就不敢滑冰了。從此以後,我參加的體育活動也少了很多, 連我最喜愛的體育課我都不想上了,後來媽媽知道了這件事情,就鼓勵著我滑冰,這時,我猶豫了起來,想了一想;如果我不滑冰,就沒機會了,如果我現在滑冰,頂多摔幾次跤,還是滑吧。從這時起,我就開始滑冰,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和鍛鍊。

還有一次,是在我學自行車時,是父母開導我學自行車的,因為現在普遍家裡沒有車的人都騎自行車上學和上班,騎自行車人很方便,所以我就開始騎自行車了。

從此,我的勇氣開始增長起來,做什麼事情都大膽了起來,我想,這是親人給了我勇氣。

關於親情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一把藍色的雨傘我的視野,這麼久以來都不得不為一把藍色的雨傘所牽絆……那藍色,明徹如空中。

小時分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著一把藍色的雨傘來黌舍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蓋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

當時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昂首和媽媽措辭,卻覺察媽媽的那一半空中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風異化著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空中,媽媽的肩膀溼了,額前的頭髮也溼了,而我,照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

「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悄然回覆,我的視野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剛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

當時我長大了,不再要媽媽不才雨天接我,那把藍色的傘在櫃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大如果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是媽媽和我,快和媽媽一樣高的我撐著傘。我的視野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分的情形混在了一路,媽媽籠蓋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而我的肩膀溼了,頭髮也溼了。

「雨傘歪了,」媽媽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頻頻道。「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

」傘下是好久的緘默,回頭卻看見敞亮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明徹如空中的藍色。

事實大白,這麼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空中,此刻,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歡愉的天,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於是我的視野便牽絆於那把藍色的傘,天天深夜在燈下夜戰的人是我,每個週末穿越於補課地址的人是我……這一切,都因為那把傾斜的藍色的傘。那藍色,明徹如空中,讓我的視野不敢移開,永久都不敢移開。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吧!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從我「哇哇」降臨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別的客人,伴隨著父母的欣喜,他們就註定要為我操勞一生……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和調皮把我慢慢撫養長大,雖有無奈和生氣,但他們從無半句怨言……

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吧!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

從我「哇哇」降臨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別的客人,伴隨著父母的欣喜,他們就註定要為我操勞一生……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和調皮把我慢慢撫養長大,雖有無奈和生氣,但他們從無半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高燒不退而住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則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都請假到醫院照顧我。雖然有時兩個人也會吵架。

追究是誰的錯,但照顧我卻是無微不至的。 雖然他們平時對我凶巴巴的,要求嚴厲,我有時也會記恨他們,但到了我生病的時候,他們對我的愛便顯露無疑了。

媽媽怕我吃不慣醫院裡的飯菜,就特意從家裡燒好飯菜帶過來,一日三餐都如此,雖然有時會吃不下,但是看到媽媽這麼勞累地從家裡和醫院來回跑,就硬著頭皮往嘴裡塞;爸爸怕我在醫院悶得慌,就特意準備了各種笑話、故事和一些稀奇古怪地玩意兒到醫院來給我解悶。有時一篇故事會很長,爸爸卻一字不漏地把它講給我聽,真不知道他背了多久……

在他們精心地照顧下,我很快就出了院。出院那天,我無意間驚奇地發現,父母那一頭原本烏黑亮麗的頭髮,現在卻多了幾屢銀絲與幾分暗淡。是啊,他們蒼老了許多,在僅僅幾天的時間內蒼老了許多!

我的眼睛溼潤了,是為了我嗎?我這樣問著自己……母親看到了,著急地問我:是不是還有**不舒服?

我使勁搖搖頭,她緊繃地臉這才舒來!這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這就父母對子女的愛,無微不至的關懷,任勞任怨卻無半句怨言……

親情作文500字15篇

5樓:西村相勿

親情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寒冷的人獲得溫暖;親情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希望;親情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親情無處不在!

記得一個嚴冬,煩躁的我坐在書桌前,喃喃自語著:「該死的作業,還是先做美術手工放鬆一下心情吧。」說幹就幹,我找來了一疊彩色卡紙,一個雙面膠,可是剪刀去哪了呢?

就差剪刀了呀「媽,剪刀在**呀?」「噢,等會兒啊,我給你找找。」媽媽停下手中的活兒,推進屋門,一陣翻箱倒櫃。

過了一會兒,媽媽推開房門,將剪刀遞給了我。我霎時間愣住了,媽媽伸給我的是剪刀柄,而剪刀口卻留在自己的手中……這,就是親情!

如果說母親的愛似水,那奶奶的愛就似一杯淡甜的茶。那是一個夏天的早晨,陽光早已透窗而入,照射在床上,多麼溫暖、愜意。我睜開朦朧的睡眼,打了個哈欠,意猶未盡地起床穿衣,今個兒還要補習呢。

突然,一股香味偷偷躥入了我的鼻孔。哦!是我最愛吃的煎蛋!

我一咕嚕,翻身下床,迫不及待地跑向廚房。一看,果真是奶奶正在燒早飯「喲,這麼早起床啊,等會就可以吃了。」奶奶看見我,不禁噓寒問暖:

「昨晚睡得好嗎,蚊子多不多……」「啪」的一聲,一滴滾燙而碩大的油濺到了奶奶的臉上。「奶奶,痛不痛啊?」我心疼地問。

奶奶皺了一下眉,繼而又笑了一下:「習慣了。」但奶奶卻仍一刻不停地翻炒著雞蛋……

而爸爸、爺爺的愛則又是那麼默默無聞。每天上學,爸爸總是不厭其煩地送我去,風雨無阻;每次放學,爺爺則又在校門口笑眯眯地早早等待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幼兒園起,爺爺與爸爸就這樣整整接送我9年。可爺爺與爸爸卻從未一聲抱怨,取而代之的是一句句關心的話語「要多看看書」「認真上課啊」……

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就是親情,它是人間最偉大的力量。因而,我們要學會感恩親情,懂得感恩親情。正因為父母的呵護,爺爺奶奶的照顧,我們才能體驗人世間的美好,我們才在成長道路上沒有迷失方向。

學會感恩,人間變得溫暖;懂得感恩,世界充滿希望。讓感恩伴我們一道成長!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感恩親情,共同成長!

6樓:騁雲截然

親情是一杯清涼的茶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領悟到親情的味道;親情是一首輕快的樂曲,只有陶醉其中,才能體會出親情的韻律;親情是一簇芳香的鮮花,只有靜靜嗅聞,才能感受出親情的氣息。我在親情的滋潤下成長。

現在的我是一名中學生,我們學校是寄宿制中學,我兩週才能回一次家,我最盼望的便是週五放假的那一天。

那天,我回到家裡,調皮的肚子敲起了鼓。媽媽聽到了便笑著對我說:「餓了吧!

想吃點兒什麼?媽給你做。」「當然是您做的炒麵了。

」我迫不及待地說。媽媽說:「好好,女兒最喜歡吃我做的炒麵了。

」說完便走進廚房裡。因為我這次回家發現媽媽氣色不太好,所以我在外面偷偷注視著媽媽的每一個動作。剛開始揉麵時,媽媽一手按著面板,另一隻手揉著面。

為了使炒麵炒出來更有勁兒,媽媽用上全身的力氣揉,她微低著頭,輕側著身子,胳膊前後移動,身子也微微晃動。這樣重複了數十次,媽媽突然又換了一個動作,只見她一隻手按著腰,另一隻手吃力地揉著面。這時因為面板不穩定,面板在灶臺上滑動碰到牆上發出「砰,砰」的聲音。

我忽然想起媽媽這段時間身體一直不好,一干力氣活就腰疼。我望著燈下的媽媽,看見媽媽頭上掛著幾顆晶瑩的汗珠,微皺著眉頭,媽媽好像比之前又蒼老了許多,兩鬢又多了幾縷銀絲。我的心裡一酸,喉嚨哽咽,想說點什麼卻又說不出口。

當媽媽端著一碗香噴噴的炒麵出來時,我才回過神來。我望著那碗炒麵卻難以嚥下,腦海裡浮現的仍是媽媽剛才的動作,我的眼眶裡的淚水直打轉。我轉過身偷偷拭去了眼淚。

又回過頭對媽媽說:「媽,您先吃。」因為媽媽腰疼,所以就只做了我一個人吃的量。

媽媽說:「怎麼?不願意吃嗎?

」我急忙解釋道:「不,不是,你先吃,要不我吃不起下。」

我明白,那一次炒麵裡傾注的是一位母親對孩子滿滿的愛。那種愛,那種親情,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愛,最真摯的親情,是其他感情無與倫比的。我凝望著天空,天空在我眼前漸漸模糊起來。

親情如浩瀚的海洋,寬闊無比;如聳立的山峰,高大巍峨;猶如涓涓細流,細膩輕柔。親情的泡沫隨著歲月的流逝越積越多,那泡沫抹去了一切的不快,留下的便是那段溫馨而又甜美的回憶。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800字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 親情是寒冷天氣裡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 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著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250字

那天,我閒著沒事就去翻了翻 讀者 突然,一個題目吸引住了我,我便往下看,整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父親,他的兒子生了重病,之後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花費大筆的醫藥費。雖然這筆醫藥費對他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他沒有放棄。並且想方設法地去掙錢回來。他便想 做什麼能賺更多地錢呢?於是他決...

關於親情的滿分作文,關於親情的滿分作文600字

每一人的情感極其豐富 親情,友情,愛情,鄉情,愛國之情 這些情感有的單純,有的複雜 有的淺淡,有的深厚 有的真摯,有的虛假 然而,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有的讓我們充滿期待,有的讓我們害怕面對。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覺得父母對我的管束是多餘的,自己應該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和祕密,不再需要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