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會導致血糖升高的快嗎,健康人吃甜食吃多了血糖也會升高嗎

2021-05-02 08:16:29 字數 2136 閱讀 2656

1樓:薇薇醫學

使用過多甜食是可以升高血糖的,特別是在測血糖之前服用

意見建議:如果胰島功能正常,胰島素分泌正常的話,即使服用過多甜食也不會使血糖過度升高。慢慢會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肯定會導致血糖升高,而調節血糖的靠人體的胰島功能,如果吃的很多,而且沒有規律,過分刺激胰島,它也會疲勞的,這時候久可能會產生糖尿病的

3樓:無語蒼山

會的,特別是硬糖,會使血糖迅速升高。

所以,許多低血糖和糖尿病患者會隨身帶著硬糖。一旦出現低血糖,硬糖比任何藥物都管用。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在未出現低血糖時一定注意不要吃甜品。

當然,甜品也分幾種,有的是不會影響血糖的。比如木糖醇、甜味素及糖精等。

澱粉雖然沒有甜味,但澱粉也屬於糖,糖尿病患者也不要吃。

4樓:

甜食吃多了是不太好,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如果要是有糖尿病肯定升高的快,還是要時刻注意,儘量少吃甜食,正常人也要少吃,吃多了容易胖。

5樓:張慶圓

血糖高是因為體內的胰島功能出現紊亂所致,和多吃糖沒有必然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血糖升高給吃糖是兩碼事!

7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您好,正常人的胰島功能是正常的,當他吃糖或者甜食比較多的時候,機體就會刺激胰島分泌相對比較多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正常人即使吃糖多或甜食多,也不會得糖尿病。

健康人吃甜食吃多了血糖也會升高嗎

8樓:隨糖

不會升高。

但平時吃甜食多了,會增加胰島負擔,時間長了造成胰島功能損害而導致糖尿病。

所以要適度食用甜食。

尋找"隨糖"即尋找您的健康!

吃糖多會導致高血糖嗎?

9樓:九三年附加費

一旦出現了高血糖,停止吃糖不能**,我的姑姑跟你一樣,她也是很愛吃甜的東西,最後導致高血糖,停止吃糖只能用於維護,而不能用於**,病一旦長成還得配合藥物,節制吃糖只能用來控制病情,但是節制吃糖卻是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一下你是不是輕度的血糖高!

你先去醫院檢查一下你的血糖是不是在3.9-6.1,如果高於6.1數字,比如在7.0一下,

你可以通過

飲食**

運動**

心理**(良好的心態)

血糖檢測

藥物**

一般可以**的!!

詳情你可以諮詢一下醫生,我說的這些一般都是通用的!

如果你停止吃糖,也未必會恢復!

首先高血糖是因為生活不規律,過多體力勞動,進食過多,等因素!

並不是說你不吃糖就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是本身胰島b細胞受損,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吃糖過多也有關係,但不是決定性因素!

既然已經得高血糖了,當然得儘量控制糖份的攝入,甜食和一些糖分多的水果都不能吃!!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就必須吃藥了!即便吃藥也只起到一個控制的作用,現在對高血糖沒有特效藥**,得上了就基本是一輩子的事了!

病人平時應注意多鍛鍊身體,食物節制也是必須要做的,否則的話很快高血脂,高血壓都會跟著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血糖變得過高的常見原因有:

[編輯本段]

(1)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2)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

(3)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

(4)過度肥胖;

(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

(6)低血糖後出現反跳性高血糖被稱為somogyi現象;

(7)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

(8)服用某些藥物,如強的鬆、地塞米松等會引起高血糖的藥;又如服用了某些止咳糖漿;(9)在生病或其它應急情況下,原先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等等。http://baike.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哪種體質哦,建議你去醫院問問

血糖偏高和吃甜食多有關嗎

血糖高與吃過量的甜食有一定的關係,這只是一方面,還與胰島素的分泌的分泌不足 營養過剩等因素有關。血糖偏高在飲食上的建議如下 1,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 糖果 蜜餞 奶油蛋糕,冰淇淋等。2,飲食上主食以粗糧 面和粥,另外洋蔥 土豆 山藥 等都是適合高血糖食用的。3,飲食要增加食物纖維,食物纖...

吃櫻桃有哪些好處?吃櫻桃會導致血糖升高嗎?為什麼?

吃櫻桃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也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還可以 月經不調,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可以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吃櫻桃是不會導致血糖升高的,因為櫻桃的含糖量並沒有那麼高,適當的吃一些對血糖影響不大。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補充維生素和營養物質,提供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增加...

寶寶過量吃甜食,可能會帶來什麼健康隱患?

寶寶過量吃甜食寶寶的身體會變得非常的胖,也會影響寶寶的大腦發育,寶寶的血糖和血脂也會特別的高,特別容易得糖尿病,寶寶會有很多蛀牙。寶寶如果特別胖的話,心裡也會非常自卑特別容易得抑鬱症。含糖飲料以及果汁中的糖分與癌症的發生率呈正相關。此外過多的攝入糖分,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與代謝綜合徵相關的疾病。會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