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瞭解明白就是情聖般的存在,為什麼呢

2021-07-13 07:28:25 字數 4802 閱讀 3236

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因為他們的感情是純潔美好的,林黛玉對賈寶玉的情感是真心的,是純潔的。所以我們就會覺得這是情聖般的存在。

愛情中只有雙方認真對待感情,對待感情堅貞,能夠拒絕對外的一切**,認真地對待自己的物件,他們才能感受到愛情的神聖。所謂那些一個月換好幾個物件的人,他們根本就無法體驗到愛情的美在**?他們可能只能體驗到短暫的享受和關愛,關注和愛護。

但慢慢的這些人又離開,又走散,慢慢的你就會發覺那些所謂的愛情似乎並沒有那麼美好。

其實並不然,因為你可能還沒有遇到那個合適的人,因為你們可能還沒有嘗過在愛情中的酸甜苦辣就離開了,所以你要慢下來,選擇一個合適的人,慢慢地相處很長很長時間,你就會發現,原來,所謂愛情的美,就在這平平淡淡的時間裡,你就會體驗到那感情的美好。

我認為賈寶玉和林黛玉他們相處就會小心翼翼的,他因為們有著身份上的不同。所以他們的三觀上可能也會有很多的差別。但是他們就小心翼翼的愛著對方。

雖然最終他們的愛情還是成為了悲劇,可是他們的感情卻依舊是情聖般的存在。慢慢的,我們要學會淨化自己的情感,把那些雜質,把那些**,把那些不必要的東西都慢慢的過濾掉,最終只剩下我對你真正的愛。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最美好的感情,也就是我陪你一起到老。

2樓:生活達人小盧

相對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感情,我不願意。

3樓:哀傷的水瓶座

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愛情是世俗無法超脫的。

4樓:情感隨風說

我不瞭解,但是我知道他們倆一點都不合適。

5樓:侃侃社會人

因為這兩個人的愛情實在是太複雜了,很難讓人搞明白。

6樓:多肉

因為他們總是若即若離的,尺度把握的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情真的是拉拉扯扯,撲朔迷離。

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為什麼說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是一場悲劇?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都是賈寶玉佔據主動,他常用《西廂記》中的戲詞來試探林黛玉。林黛玉雖然深愛著賈寶玉,但少女天生的矜持,使得她幾次莫名地羞惱,賈寶玉怕傷害林妹妹,也不敢造次。

林黛玉把對賈寶玉的愛深藏心底,只在夜深人靜之時,獨自垂淚,只嘆無父母為自己的終身大事做主。林黛玉和賈寶玉無話不談,但一觸及到感情問題,她就變得謹慎含蓄。像「漁婆」和「漁翁」這樣的話,是她無意之間說漏嘴,她一發現失言就趕忙借咳嗽掩飾過去。

都說《紅樓夢》前八十回是**原作者所寫的,後四十回是高鶚續寫的,讀者們都喜歡看前八十回裡寶黛的愛情細節

他們兩人的感情磕磕碰碰一路走來,難得在**第七十九回裡,林黛玉講出了幾句暗示的話來。寶、黛愛情的悲劇主要原因是他們那些背離當時的封建禮教和傳統觀念的叛逆言行,無疑遭到了封建衛道者階級的嚴酷否定和破壞。

不顧地主的「家世利益」而片面追求理想中的自由和愛情又沒有付出頑強的反抗鬥爭,一味的優柔寡斷,逆來順受的脾性決定了寶黛二人空有追求自由戀愛的理想。而最終為封建勢力,而且是根深蒂固,在當時佔絕對統治地位的封建勢力所扼殺。

9樓:江淮一楠

因為身處在等級森嚴的封建家族當中,寶玉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公子哥形象,打小他這身邊就是丫鬟不斷,整日地圍著他打轉。就他這個看慣了女人的公子哥卻不想對略顯孤零單薄但才華橫溢的林黛玉動了真情。而林黛玉也在初見寶玉之時就已然心生愛戀。

當然介於作者交待這其實是他們二人有著"木石前盟"這樣的前世因果關係。

在這堂皇而富麗的大家族當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封建制度代表性的人物,如明裡是火,暗處是刀的王熙鳳等等。他們兩個人只能算是那不諳世事的小青年。但是他們兩個人卻並不是那天生就一慣懦弱順從的小青年,他們為了自己的愛情進行了一次次地抗爭,這種叛逆的性格正是他們兩個人最是象徵性的特點之一。

賈寶玉對林黛玉的愛情是有目共睹的。可他的不作為也是不爭的事實,這是當然不能怪罪賈寶玉,他的無奈是愛情來得太早,而他卻不能及時長大。他曾經對柳湘蓮說自己不得自由,連想給好朋友其中修葺一下墳墓都不可能。

這樣處處束縛的人生,使得他渴望掙脫這一切。而寶黛愛情是他心中唯一的一扇心靈天窗。而當這扇窗最後被無奈關閉的時候。

賈寶玉的怨恨既有對家族的恨,也有對自己的恨。

10樓:大超很忙

這是一場封建階級的愛情。賈寶玉這一混世魔王看上了一個矯情柔弱的林黛玉,

結果二人一個死的死,瘋的瘋,終不能長久,這才能真正的打動讀者。薛寶釵實際上更適合當一名妻子,這才是更符合中國家庭的妻子,而作者非要安排一個大家都討厭的林黛玉,一是表達了愛情的偉大,二是表達了人生總有伏坎坷,三是創造了為悲劇的文學成分,四是批判了封建主義的醜陋百態。

11樓:hukejian樂園

封建社會的愛情不像我們現在這麼自由。儘管他們內心裡是愛著對方的,但是那時的林黛玉家道中落,已經對賈府沒有任何吸引力了相反,薛家條件優越,符合門當戶對的條件。還有就是林黛玉的性格,也促成了這是個愛情的悲劇。

12樓:書香書屋

門當戶對才是他們愛情的悲劇之一,他們愛情悲劇之二是林黛玉的身體極差,不能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他們愛情悲劇之三是林黛玉在封建禮教的行為上,顯示叛逆,違背了封建禮教的道德規範,他們的愛情悲劇之四是林黛玉言語尖刻,人際關係處理不好。

13樓:冠之謎植物塑身

封建社會害死人啊,封建思想害死人,寶黛釵三個都是處於悲劇時代,同時又具有悲劇性格的悲劇人物,因此他們的悲劇命運在那個時代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是具有普遍性的悲劇典型。本文試圖從命運、性格及社會的客觀因素三個方面來**造成這一愛情婚姻悲劇的原因。透過寶黛釵三人的愛情婚姻悲劇,我們可以看到,在罪惡的封建社會裡,悲劇是無所不在的,無論是像寶黛一樣叛逆還是像寶釵一樣順從都無法擺脫悲劇的結局。

《紅樓夢》寫了一個戀愛不能自由,婚姻不能自主的悲劇,這就是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三人之間的愛情婚姻悲劇,它是貫穿《紅樓夢》全書最主要的敘事線索,也是《紅樓夢》中最生動、最完整、最扣人心絃的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相愛了,註定不能走到一起,因為他們愛了,註定會有人受傷,因為他們愛了,美好的東西註定被毀滅;因為愛了,註定林黛玉要死,賈寶玉凍入空門。

15樓:北國雪雪舞北國

他們情竇初開,天真的愛著對方,愛情很美好!但是當時的社會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做為孤兒的黛玉是不會被真的喜歡,真的疼愛的!

16樓:思語新竹

因為賈寶玉和林黛玉真心相愛,卻因為封建禮教的摧殘,而沒有能夠走到一起,最後林黛玉抑鬱而死,賈寶玉出家當了和尚,所以她們的愛情是一場悲劇。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因為二人的家庭背景不一樣。雙方家庭的差距比較大。中國傳統的婚姻最講究門當戶對。

二人雖然感情真摯,彼此相愛,但最大的障礙就是門不當戶不對。所以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註定是一場悲劇。

18樓:匿名使用者

哦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確實是一場悲劇。我認為這悲劇的群。

群。是舊封建社會的傳統所導致。同時也是林黛玉的多愁善感的性格是導致林黛玉的性格確實太柔弱。

太多愁善感了。就算是當今社會。他那樣的性格。

也很難得到美滿的婚姻。啊愛情故事有千千萬萬種。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

也算其中一種吧。

19樓:深海不吱

如果他們之間沒有愛情,林黛玉的結局絕不會是悲痛致死,而賈寶玉也不會終身痛苦。

20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確實是一場悲劇。這種悲劇主要是當時的社會制度和環境所做成。但更重要的是林黛玉的性格所造成。

林黛玉太多愁善感的性格。是造成悲劇的主要原因。就像林黛玉這樣的性格就是放在現在的社會。

婚姻也不會幸福圓滿。因為她實在是太多愁善感了。婚姻愛情的故事千千萬萬種。

林黛玉和賈寶玉只是其中的一種吧?

21樓:櫻桃煎餅果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過去婚姻是父母做主、媒妁之言。沒有父母靠山,失去雄厚的背景的林黛玉明顯門戶先天不足,在這富貴勢利的環境中並無人撐腰做主。

林黛玉性情亦是悲劇的主因。敏感刻薄,多愁善感,乖張計較,並不符合賈府長輩推崇穩重大度的擇媳標準,且不說自由戀愛在過去是遭人厭棄的,既使與寶玉兩人的日常相處也是常常令人側目的,沒有人緣,長輩雖疼愛也是疼她可憐,選媳婦又是另一回事。沒人支援祝福的愛情註定是一場悲劇。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裡的兩個人物,是一場愛情的悲劇,這個是在特定的環境,特定的地點,兩個人的愛情是不可能有完整的結局的,一個大家族的興衰成敗,會跟當時的環境背景有關係的,會影響到家族裡的每一個人的好壞,這個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去面對,

23樓:

在封建社會中,賈寶玉是公子哥兒身邊兒女孩兒不斷。林黛玉性格孤傲,心胸狹窄很是保守。對沒有好的結果。這都是封建社會中的殘酷。

24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有緣無份,註定是一場悲劇啊!

25樓:如此人生

陰差陽錯,沒有結果的緣分,註定一場悲劇!

26樓:宿命vs斷絃

只看過紅樓夢電視,**沒看,就看過的電視而言,林黛玉與賈寶玉根本沒有所謂的愛情,只有青春期的萌動而已,因為賈寶玉對哪個女孩都好,而林黛玉是人小鬼大懂事太早。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人是近親結婚。不在一起還好,註定是一場悲劇。

賈寶玉的前世今生是什麼,林黛玉賈寶玉的前世和後世分別是什麼

賈寶玉的前世是神瑛仙石,後來轉世成為了賈寶玉。在女媧補天的時候,煉成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的補天石,最後只剩下了一塊沒有使用,被丟棄在了青埂峰下面。這顆石頭在經過鍛鍊之後,通曉了靈性,並且修煉成了人性,最後,太虛幻境警幻仙子任命他為赤霞宮神瑛侍者。他卻經常在西邊的靈河岸上面散步,經常給岸邊的絳珠仙草也...

《林黛玉進賈府》裡王熙鳳的出場與賈寶玉的出場有什麼不同

王熙鳳的出場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顯示出她在賈府特殊的地位和張揚跋扈的性格特點 賈寶玉的出場是欲揚先抑,形成對比,更凸顯出寶玉的叛逆和不為人理解.林黛玉進賈府中,王熙鳳和賈寶玉的出場有什麼不同?作者介紹這兩人各用了什麼藝術表現手法?王熙鳳的出場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顯示出她在賈府特殊的地位和張揚跋扈的性...

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與賈寶玉之間的感情糾葛

林黛玉 瀟湘館 薛寶釵 蘅蕪苑 賈迎春 綴錦樓 賈探春 秋爽齋 賈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史湘雲 蘅蕪苑或瀟湘館 因為她不是賈府常住之客,沒有自已的住所,前一次來是蘅蕪苑和薛寶釵住,後一次因有恭薛寶琴在那兒,就在瀟湘館和林黛玉在一起 妙玉 櫳翠庵 秦可卿在第十三回時候就gg了,當然就沒的住元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