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中的分紅險是什麼意思,商業保險分紅險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13:17:50 字數 5702 閱讀 4239

1樓:對對保險網

一聽分紅兩字,大家就瞬間提起了興趣,分紅險真的有那麼好嗎?首先提醒大家,離這幾款分紅險遠一點:《2023年,這七款分紅險千萬別碰》

什麼是分紅險?

分紅險產品除了擁有基礎的保障內容,保險公司每年還會核算保單紅利分配給客戶,分配的紅利不只是以現金的形式,不領取的話可以累積生息,或是抵交保費,有些是以增加保額的形式發放。

一、分紅險的收益

首先我們要清楚一點,所有分紅險的紅利都是不確定的。分紅保險的紅利**於死差益、利差益和費差益所產生的可分配盈餘,保險公司會用高檔收益作為演算,其實是誤導了消費者,事實上毫無參考價值。到最後我們只能等保險公司的紅利通知,通知書上寫了多少錢,就領多少錢。

沒有保底利率,意味著分紅險存在0收益的風險。

紅利不確定,是分紅險最大的問題,還有其他缺點可以看這裡:《分紅險每年投訴這麼多,真相都在這了》

二、分紅險適合什麼情況下買

在考慮分紅險時,先看看自己的保障做齊沒。保險的核心功能就是給我們帶來生活保障,轉移各種風險,而一般帶有理財性質的保險產品,保障都不會很全面,如果連保障都沒有配齊,那談這些理財產品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另一方面是由於分紅險的可流動性差,賬戶資金不是說隨時可支取,它有個強制儲蓄的功能。如果你的流動資金不多的話,就不建議選擇這類產品,以免遇到急事拿不出錢用。

總的來說,分紅險收益不確定,保障也不足,有些人比較看重分紅險的收益功能,那其實可以考慮年金險,起碼有個保底利率,比如這些產品是還不錯的:《2023年,十款價效比高的年金險》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即是享受保險公司每年派發給客戶的紅利!

3樓:雲清景秀

分紅的作用是用來抵制通貨膨脹的,是根據保險公司的經營情況還有保單的現金價值來分紅的。

分紅只是保險的一個功能,保險的主要作用當然是保障,看你買的保險是什麼型別的,大病保障、意外傷害、養老保險等,都有可能有分紅型的。這就要看保險公司的具體的保險產品了。

4樓:霸燈

就是以分紅為主,附帶保險的一個保險品種

商業保險分紅險是什麼意思

5樓:小o海o哥

就是商業保險中的分紅險種

6樓:鑫誠微財

分紅抄險,是指帶有分紅功能的保險,可能bai

是重大疾病保險,也可能du是年金類理財保險。分紅zhi只是dao保險產品的一個功能。

分紅**於保險公司經營投資的利差益、費差益、死差益。

《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每年至少將分紅保險可分配盈餘的70%分配給客戶。

這裡很多人誤以為,保險公司賺100億,就會分70億給客戶。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是把「可分配盈餘」的70%分配給客戶。可分配的意思,是把盈餘的部分,扣除各種成本、預計收益、股東回報,等等,最後拿剩餘的70%分配給客戶。

具體內容可以參考》

《跨過買保險的10個坑——分紅險分紅高?千萬別上當》

分紅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7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保單持有人

來可以分享保險自公司經營成

果的保險種類,保單持有人每年都有權獲得建立在保險公司經營成果基礎上的紅利分配。簡單的說就是分享紅利,享受公司的經營成果。

定義:指保險公司將其實際經營成果優於定價假設的盈餘,按一定比例向保單持有人進行分配的人壽保險產品。

分紅保險的紅利**於壽險公司的「三差收益」即死差異、利差異和費差異。紅利的分配方法主要有現金紅利法和增額紅利法,兩種盈餘分配方法代表了不同的分配政策和紅利理念,所反映的透明度以及內涵的公平性各不相同。

對保單資產份額、責任準備金以及壽險公司現金流量的影響也不同,因此從維護保單持有人的利益出發,壽險公司內部應當對紅利分配方法的制定及改變持十分審慎的態度,既要重視保單持有人的合理預期,貫徹誠信經營和紅利分配的公平原則,又要充分考慮紅利分配對公司未來紅利水平、投資策略以及償付能力的影響。

8樓:n已

分紅險指保險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後,將上一會計年度該類分紅保版

險的可分配盈餘,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分紅

bai和現金價值。

分紅du是不確定的。zhi

可能業務員在你面前吹

dao噓以前專的業績,但是那不能說屬明什麼的。按照相關規定,分紅和保險公司的經營業績有關,在每個會計年度業績的的一定比例分配,而經營業績是不確定的,所以分紅是不確定的,現在無法計算的。

我自己07年買了一份分紅保險,07年(經濟發展比較好)度分紅每一萬400多,不過08年(金融危機)每一萬隻分到不到一百。

現金價值簡單的說就是說你買的保險經過一定年度(一般2年)後保險合同產生的價值,也就是你退保或到期能得到的錢。一般保險合同上都有載明。

如果你買封紅保險能獲得的貨幣收益就是現金價值(一般比銀行同期利息加本金少,要不銀行怎麼辦?)和分紅相加。因為分紅不確定所以你能得到多少收益無法比較。

但是我們不能直接這麼比,因為我們畢竟是在購買保險,是在賣東西,買的是一份保障。還有,買保險不是存款,中途退保你會虧很多,所以請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慎重決定。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花了一個星期整理的35款分紅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的對比表《

35款分紅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

說到分紅險,很多人並不陌生,那麼分紅險到底是是什麼呢?有什麼用呢?下面我給大家詳細地分析一下分紅險:

分紅險,簡單點來說:就是有分紅的保險,分紅源於保險公司的盈利兼顧保障和理財,這就是分紅險的特點。

光聽「分紅」兩字,是不是就會感覺很好,自己交了錢,不僅有保障,還有分紅但是有很多朋友跟我講「買了分紅險,現在很後悔」,因為分紅收益完全不符合預期。

很大原因歸於消費者忽視了分紅險這兩個特點:

一、分紅能拿到多少跟保險公司狀況密切相關,最壞的情況就是當年沒有紅利分。

第二,分紅資金池不透明。

分紅險這兩個特點,讓分紅險的真實收益成為一個未知數,導致風險常被投訴的一個重要原因,具體的原因我都放在這篇文章裡了《分紅險居然是被投訴最多的險種?

》。分紅險的收益和分紅方式極其複雜,就連保險從業者都很難搞,所以作為小白你,就不要挑戰這麼高難度的了!

以上就是我對"分紅型保險是什麼意思?"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11樓:鑫誠微財

分紅險,是指帶有分紅功能的保險,可能是重大疾病保險,也可能是年金類理財保險。分紅只是保險產品的一個功能。

分紅**於保險公司經營投資的利差益、費差益、死差益。

《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每年至少將分紅保險可分配盈餘的70%分配給客戶。

這裡很多人誤以為,保險公司賺100億,就會分70億給客戶。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是把「可分配盈餘」的70%分配給客戶。可分配的意思,是把盈餘的部分,扣除各種成本、預計收益、股東回報,等等,最後拿剩餘的70%分配給客戶。

具體內容可以參考》

《跨過買保險的10個坑——分紅險分紅高?千萬別上當》

分紅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12樓:酷嗲戲精

分紅險,其實就是將保險金的一部分化作對保險公司的注資,使得客戶能分享到保險公司的盈利,當然隨之而來的風險也來了,就是公司的盈利是不可預期的,所以這部分保險金有可能在失去保障功能的同時也無法增值,變成純粹的存款。再之後就出現了萬能險,可以理解為分紅險的提升。因為萬能險就是將資金放到保險公司,由客戶自己決定是將資金化作可以分利的注資,還是化作人身保障。

1:一方面是帶低風險的增值(萬能險一般都設有保底利率,所以增值是保障的,但是利息不確定),

2:另一方面是高保障的消費,這使得萬能險相當的靈活,可以做出各種各樣適應不同人的方案。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2023年最新的35款分紅型保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產品的對比表《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力重疾險一覽表

》,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

我遇到過很多人買分紅險只是聽說別人說好,就買了,根本就沒有搞懂分紅險是什麼,自己到底需不需要?接下來我給大家剖析一下分紅險:

分紅險的特點在於保單持有人在享受保障的同時,可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兼顧保障和理財,這就是分紅險的特點。

聽到「分紅」兩字,很多人就覺得自己交了錢,不僅有保障,還能享受到分紅,彷彿成了保險公司的原始股東但是,大家購買的時候往往被演示利率迷惑了,事實上,幾乎沒有人可以獲得預期收益。

深究其中,是因為大家沒有注意到分紅險這兩個特點:

第一,保單紅利可以分多少是不確定的。

第二,分紅資金池不透明。

正因為這兩個特點的存在,使得分紅險的收益難以**,更造成了分紅型保險被大家高頻的投訴,理由都在我這篇文章《為什麼說分紅險是保險「投訴高發區」?

》裡面都給講清楚了。

所以,如果不具備一定的保險知識,分紅險謹慎購買!

以上就是我對"分紅型保險是什麼意思?"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14樓:澄壯酆星華

先說下分紅和現金價值

。分紅是不確定的。

可能業務員在你面前吹噓以前的業績,但是那不能說明什麼的。按照相關規定,分紅和

保險公司

的經營業績有關,在每個會計年度業績的的一定比例分配,而經營業績是不確定的,所以分紅是不確定的,現在無法計算的。

我自己07年買了一份分紅保險,07年(經濟發展比較好)度分紅每一萬400多,不過08年(金融危機)每一萬隻分到不到一百。

現金價值簡單的說就是說你買的

保險經過一定年度(一般2年)後保險合同產生的價值,也就是你退保或到期能得到的錢。一般保險合同上都有載明。

如果你買封紅保險能獲得的

貨幣收益

就是現金價值(一般比銀行同期利息加

本金少,要不銀行怎麼辦?)和分紅相加。因為分紅不確定所以你能得到多少

收益無法比較。

但是我們不能直接這麼比,因為我們畢竟是在購買保險,是在賣東西,買的是一份保障。還有,買保險不是

存款,中途退保你會虧很多,所以請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慎重決定。

分紅險是什麼?

15樓:八方**

分紅險指保險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後,將上一會計年度該類分紅保險的可分配版盈餘,按一定的比

權例、以現金紅利或增值紅利的方式,分配給客戶的一種人壽保險。分紅險起源於保單固定利率在未來很長時間內和市場收益率變動風險,在投保人和保險公司之間共同承擔。

分紅保險的紅利**於保險公司死差益、利差益和費差益所產生的可分配盈餘。分紅是不固定的,分紅水平和保險公司的經營狀況有著直接關係,保險公司與客戶共同承擔投資風險、分享經營成果。

保險公司的分紅險好嗎?錢是存銀行好,還是存保險公司好

關於分紅險,我還是比較瞭解的,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首先大家要遠離這些分紅險,是巨坑 七款 不值得買 的分紅險 點 什麼是分紅險?分紅險產品除了擁有基礎的保障內容,保險公司每年還會核算保單紅利分配給客戶,不同的產品發放紅利的方式不同,可以為現金 累積生息 抵交保費和購買繳清增額保險中的其中...

分紅保險是什麼意思,分紅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所謂分紅,就是你把保費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拿這些錢去投資 當然,分紅險的投資專案都是比較謹慎的 保險公司再根據自己的投資收益,給客戶一些利潤。在我國,保監會規定,保險公司至少要將贏利的70 分給客戶。分紅保險起源於英國,是用來抵禦通貨膨脹的。分紅型保險所謂的分紅就是將實際經營成果優於定價假設的盈餘...

社保中的失業險是什麼意思,社保卡中的失業保險是什麼意思?

失業險,是對勞動者的一種保護,計算方式 繳納一年失業保險算一個月失業金。符合條件 公司辭退 或者到續簽時間公司不續簽。需要公司開提取證明,離職證明,才能去社保局辦理失業金的領取。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社保卡中的失業保險是什麼意思?你被工作辭退了可以領到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