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是不是在溫度低的情況下不啟動

2021-05-02 14:16:15 字數 2506 閱讀 7542

1樓:

不是的,汽車空調壓縮機是製冷的,製冷只有當車內實際溫度低於設定溫度的時候才啟動的。

1,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貯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和鼓風機等組成。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或鋁管)和高壓橡膠管連線成一個密閉系統。製冷系統工作時,製冷劑以不同的狀態在這個密閉系統內迴圈流動。

2,製冷原理:

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與室外的空氣進行熱交換而成為中溫中壓的製冷劑液體,經過毛細管的節流降壓、降溫後進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溫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空調壓縮機是開了以後一直是吸合狀態 溫度低了壓縮機停機 溫度感測器駕駛室內不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溫度感測器控制,跟家用空調一樣,一般設計溫度15~24度,壓縮機自動停止了。出風口處!

4樓:永遠恨自己

那要看看氣溫是不是真的很低啊,那個溫度你是可以自己調的,一般調到最低沒有一個標準數字溫度低到什麼程度壓縮機斷開,蒸發箱基本在3攝氏度吧,你先確認你的溫度控制是不是在最低位置,把風擋開到最大,然後手摸發動機到駕駛室的空調壓縮機低壓管(兩根空調管,一根粗,一根細,粗的低壓),是不是冰涼,如果是常溫,或者不怎麼涼,那應該是溫控有問題,使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開啟空調後,電力磁鐵才會接通,壓縮機才開始工作.平時在沒開空調時,電動磁鐵沒有接通,只是皮帶盤轉動,壓縮機的曲軸是不會轉動的.空調系統設有溫度感應裝置,你設定的溫度越低,壓縮機轉動的時間就會越長.

等到車內溫度達到你設定的範圍,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溫度回升,又會自動接通,繼續工作.所以,溫度設得越低,壓縮機的轉動只會越長,不是越快.相應就會增加油耗.

汽車空調冬天壓縮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空調冬天是使用水箱的溫度取暖的,不需要啟動壓縮機的,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感謝你的舉手之勞!

7樓:眼花了眼花了

空調電路主機板有問題,不能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來汽車空調一般只自是製冷作用,所以在冬bai天的時候車外du感測器檢測到溫

zhi度太低dao,按下a/c開關壓縮機即不能啟動。一來保護空調系統,二來這麼低的溫度乘客也不需要降溫了。至於你的車子夏天點火後經常啟動不良,可能問題在發動機點火後,訊號不能到達壓縮機。

因為空調壓縮機要啟動需要的條件之一就是發動機先啟動。本人只是從原理上給你分析,並不是專業維修人員,供你參考,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啟動需要一分鐘左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暖氣

,只是暖風機把發動機裡的暖氣打到車內罷了, 而不是空調專壓縮機打出來的屬暖氣。所以壓縮機不工作。

冬天開暖氣的方法是:行車後等水溫正常了再開啟暖風機開關,如果溫度剛剛上來一點就開的話, 電腦板會增大噴油量提高發動機轉速來讓發動機儘快達到工作溫度,一般的家轎都在80-90左右,長期的話,對油耗還是有影響的,但當車子溫度正常後再開暖氣的話,油耗可以忽略不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壞境溫度低了,壓縮機就不工作了控制壓縮機開啟和閉合的有以下幾個感測器和專開關:1.a/c按鈕。

屬2.壓力開關(在空調管上),壓力異常時(壓力太低或者太高),壓縮機停止工作3.熱敏電阻(在蒸發箱上),實際上想大於一個溫度探測器,它感應到蒸發箱表面的溫度低於某個值(一般是3-5℃),就會給訊號到ecu,關閉壓縮機,防止蒸發箱表面結冰。

當溫度高於閥值時,壓縮機又開始工作了冬天室外溫度本來就低,可能都低於這個閥值了,所以壓縮機不會工作。想讓他工作,就開熱風,達到內迴圈,開一會再打到冷風,開a/c

12樓:夏仰望

傳統汽車空調一般抄只是製冷作襲

用,所以在冬天的時候車外感測器檢測到溫度太低,按下a/c開關壓縮機即不能啟動。一來保護空調系統,二來這麼低的溫度乘客也不需要降溫了。至於你的車子夏天點火後經常啟動不良,可能問題在發動機點火後,訊號不能到達壓縮機。

因為空調壓縮機要啟動需要的條件之一就是發動機先啟動。

汽車空調冬天低溫壓縮機都不會啟動,ac燈確實會亮,但壓縮機卻不一定啟動,車水溫正常之後啟動ac,如果在夏天怠速時轉速應該提高,起步之後動力明顯下降,但是冬天怠速時,轉速沒有任何變化,動力也沒有下降,這說明了什麼,冬天雖然你開了ac,但是壓縮機卻不會啟動。

自動空調的溫度感應熱敏電阻,是檢測駕駛室的溫度,壓縮機上應該有個溫度感應,控制壓縮機開啟,跟手動還是自動沒關係,壓縮機壞了這個可能性基本為零,因為零度以上壓縮機就可以正常製冷,但是零度以下就沒反應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材質,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部分是鋁做的 內部是鋼活塞 不知你說的...

大眾車空調壓縮機是什麼形式的,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最老的普桑採用過約克泵的,已淘汰。現在都是斜盤式壓縮機,但分為定排亮與變排量兩種,其中變排量又分為機械式與電子式兩種。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汽車空調系統主要由製冷系統 加熱系統 送風系統 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 空調壓縮機 冷凝器 儲液罐 膨...

汽車空調壓縮機時轉時停,空調壓縮機時停時轉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們倆的車是一模一樣的話,出現這個問題大概是由於 1,兩個車的溫控器的探頭位置有區別,一個測點的溫度低些,另一個測點的溫度高些,蒸發器的盤管芯各個地方的溫度是不同的。為了獲取最大製冷效果,可以將探頭稍稍離開管芯一點,以欺騙製冷系統,但不能太過,否則結冰會導致製冷效率急劇下降。2,溫控器的個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