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趣事為主題的作文(),以 童年趣事 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2021-05-02 17:19:27 字數 5220 閱讀 3437

1樓:微笑掩蓋傷

童年是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童年的遊戲更是難得的寶石,童年無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歲月裡它都會成為生命中最誘人的磁場。

我的家在農村,童年的美好回憶都在70年代末。那個時候每家都有好幾個孩子,農村的生活很貧困,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實在沒有什麼可玩的東西,除了跳繩、踢毽、捉迷藏外,我最喜歡也最擅長的就是玩骨頭節,骨節分羊骨節和豬骨節,每副要四塊,那時可沒錢買,一切都得自力更生,可家家日子過得緊巴巴,一年到頭能殺一口豬就算不錯了,況且豬頭和豬蹄都要等到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吃,為了能湊一副骨節要等兩年,一般孩子可沒那份耐心。好在我還算聰明,尋找外援就成了惟一的捷徑,因為學習成績好頗有人氣,同桌的小男孩用兩塊豬骨節換取了一個學期的「抄作業權」,二年級那年我終於有了一副自己的「玩具」,心裡那個美喲。

一有空閒我就找小夥伴玩,由於我的靈氣加執著,不長時間便玩得爐火純青了,可我的手太小,豬骨節又大,總玩得不那麼便利,看到別人那小巧的羊骨節,我又有了份野心,由於那時是生產隊制,普通社員家裡是不具備對羊的生殺大權的……那年的中秋節隊裡決定殺幾隻羊分給社員,我迫不及待地去領羊肉,並私下做主用半斤羊肉換了四根羊後腿骨,為此捱了父親的一頓臭罵。儘管如此我還是滿懷感動,我還是暗暗地把快樂握在手裡「遞給」了我的童年。

童年讓山更青,水更藍,山上密匝匝的白樺林,山下炊煙裊裊的幾十戶人家,村頭的三間草房裡住著祖孫三代,兄妹六人,勤勞的父親,善良的母親,其中那個梳著兩條羊角辮的就是我……儘管世界很大很大,時光很快很快,在我心靈的一角始終有著不變的故鄉夢,童年的苦,童年的樂,童年的腳步,還有那紅日朝氣蓬勃露出的笑臉,還有那不為人知的童年的祕密在飛沙走石,成敗榮辱的人生里程中,童年的遊戲是一道永駐心田的風景。

童年的趣事

童年,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它記錄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在我的童年裡,有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那是今年十月放假期間的事。十月三日我們到了老家安基山。說來也怪,那裡的風景有山有水,多麼美麗,為什麼不成為一個景點呢?

早上,我在兩個姐姐和一個大人的帶領下,一同結伴去捉螃蟹。我們在一條小溪邊,找到了螃蟹走過時留下的足跡。

我們順著留下的足跡一直往前走,「瞧!螃蟹!」我朝前方指去。

他們向我指的方向望去,真的是螃蟹呀!我們跑了過去,姑爹費盡了周折,螃蟹左爬爬,右爬爬,「我終於捉住啦!」姑爹大叫起來。

我們幾個拿出一個塑料袋,將螃蟹放了進去。

回到了家,我們找來了一個小罐子,在裡面倒了一點水,然後將螃蟹放了進去。太好玩了,我們對它愛不釋手,螃蟹似乎不覺得我們對它有好感,只覺得我們在折磨它。姐姐還試著摸摸它,我也去摸了摸它,「哎呀!

疼死我了,死螃蟹!」我哭著說。我從那以後,對螃蟹沒有了一點好感,愛理不理他。

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有趣的事

2樓:令寄春

,kg,kh,,j,hikhui

有沒有500字左右以《童年趣事》為題的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左右

3樓:荀德度霜

種糖果在我童年的記憶長河中,有許許多多色彩斑斕的記憶之石,其中有一顆最令我難忘。

我四歲那年,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吃糖,每天不吃不行,一吃就上癮,吃個沒完沒了。有時和院裡的小朋友玩,不一會兒,一袋糖就完了。結果沒幾個月,滿口的白牙變成了「黑牙」,一咬東西就疼。

不僅自己受罪,就連媽媽也為我著急,媽媽狠狠心便出了絕招兒,強制我戒糖。

糖怎麼也「戒」不掉,好不容易熬到了第六天,我又忍不住拿出自己偷藏的捨不得吃的僅留的一塊糖,捧在手裡,我做在門口的石階上,盯著受禮的糖果**。怎麼能讓糖果回來呢?我眉頭緊鎖,想著各種辦法。

突然,我眼睛一亮,心裡有了主意,把它種下去。不是能長出好多糖果嗎?

這麼想著,我便悄悄地走到院中的空地裡,這兒踩踩,那兒踩踩,終於找到了一小塊鬆軟的泥土。嘿,就這裡了!我找來一顆大釘子,蹲下身子,撅起小屁股,左手撐著第,右手攥著釘子就往土裡挖,汗珠像大雲豆似的往下滴。

好半天,我才挖了一個小坑,我從兜裡拿出糖果,輕輕得埋在了土裡,還用小樹做了個記號。「嘿嘿」,我齜出滿口小黑牙偷偷一樂,揹著手,小腦袋一晃一晃地回了家。

一天,兩天……,一個月過去了,可糖果一直沒有發芽,於是,我挖開土一看,啊?我一下子愣住了,原來糖果已經爛了。

後來,媽媽知道了這件事,誇我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傻」孩子。

4樓:棟菊蒼凰

童年趣事

小時候,幼稚無知的我常常會做一些荒唐可笑的事,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種長滿糖的樹那件事。

那時,我很愛吃糖,以致於未換牙之前我的牙齒中有很多是「病號」---蟲蛀牙。為此,媽媽批評我,屢教不該的我總是趁媽媽不注意偷偷地吃,可是我一旦把家裡僅有的糖吃完就沒有了,因為媽媽既不給我買也不讓我買,我為此總是想:如果能有一個長久吃糖的方法就好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可以長久吃糖的方法。一次,表姐在背農用民諺時背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我心裡不斷地想這句話,忽然,我靈機一動,不是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種糖也一定得糖。對!

種糖!我為自己的發現歡呼雀躍。

我從糖盒裡拿出一粒糖,然後趁人不注意,悄悄地把它埋到地裡,又每天揹著媽媽給它澆水,生怕媽媽識破我的祕密。還好,由於我行動詭祕。媽媽對此事一無所知。

我開始一天一天數著,盼望著早一天能長出一顆長滿糖的大樹。可是一天、兩天……一個月過去了,糖還沒有發芽,我每次看它回來只能失望地嘆息。兩個多月過去了,它還沒有發芽。

我有些傷心。大概是媽媽看出了我的悶悶不樂,她便詢問我怎麼了。我哭喪著臉,小聲說「我種了一粒糖,可是兩個多月了,它還沒發芽!

」「哈哈……」媽媽一邊笑一邊溫和地說「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從土裡長出來的,糖是通過加工生產出的一種食品。糖本身不能種,當然它也不會發芽!」「喔」,我點點頭,記住了媽媽的話。

這就是種糖的故事。童年正是由這樣許許多多有趣的事編織起來的,它們讓我的童年充滿快樂、豐富多彩!

5樓:留下一片林

童年的樂趣是那麼的難以忘懷。童年時多麼的無悠無慮,自由自在。

那是在夏季的一天,天氣非常熱,我拿著扇子使勁地扇,還是很熱。「要是現在有冰涼的東西吃,那該多好啊!」我自言自語道。

說著,我看見爸爸手裡拿著一個大西瓜,便跑到爸爸面前撒嬌:「爸爸,我要吃,我要吃。」爸爸拿我沒辦法,就切給我吃,我拿起一塊西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起來,不一會兒就吃完了,感覺真舒服。

忽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馬上跑到爸爸面前說:「爸爸,如果把西瓜籽吃進肚子裡,會不會有事?」「當然會有事。

」爸爸很神祕地說,「西瓜籽會在肚子裡生長,一直長到頭上,然後生出一個大西瓜。我聽後非常害怕。

以後,我每天都提心吊膽,擔心在哪天的哪個時候,西瓜長在我的頭上。這樣的擔心受怕使我不敢吃太多飯,也不敢喝水,我這樣做,是怕西瓜籽吃了「肥料」後長得更快。我還時常跑到鏡子面前照照,看看自己頭上長西瓜了沒有。

紙始終包不住火,爸爸媽媽看我每天都這樣,便問我:「你最近怎麼了?老是吃不飽,問你問題,你又十問九不答,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

」我只好什麼都招了,爸爸聽後哈哈大笑。我說:「有什麼好笑的,我這麼慘,你們還笑我。

」「傻丫頭,我那是逗你玩的,沒想到你當真了。」爸爸說完後又哈哈大笑起來。「真的是逗我玩的,你不會再騙我吧?

」「是真的,我沒騙你。」「太好了!我可以好好吃東西了,我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等一下,高興歸高興,我現在肚子好餓啊!

媽媽,快煮東西,我要好好大吃一頓。

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當時的我是不是很傻呢。

6樓:張清竹卜儀

查閱其他範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青杏赫玲瓏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一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一隻母雞生了一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溼溼的。這是,一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隻雞就掏,那隻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隻掏不出來在掏另一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一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一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隻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一隻……掏的這隻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隻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僅好玩,還時時告戒我:偷雞不成拾把米,千萬不要好心辦壞事。

8樓:佘萍韻申桀

「媽媽,媽媽,快把我變成一隻可愛的小白兔。」

「像不像一隻小白兔呀?」

「哈哈,太像了,真有趣!」家中洋溢著我們全家歡樂的笑聲。你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嗎?那就聽我慢慢的道來吧!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就是洗頭了,每次洗頭我都要啕號大哭一番。可是有一天早上,媽媽神祕兮兮地對我說:「寶貝,今天我們來一個花樣式洗頭好嗎?」

我瞪大眼睛,一臉的疑惑:我只聽說過花樣式游泳、花樣式溜冰,從沒聽說過花樣式洗頭。於是變好奇地問媽媽:「什麼是花樣式洗頭呀?」

「試一試不就知道了嗎?」

我忐忑不安地走進了浴室,戰戰兢兢地站在了小板凳上。媽媽開啟了洗髮精的瓶蓋,白色的洗髮精就像平時吃的奶油一樣一圈一圈地在我的頭頂安家落戶了。隨後,媽媽在我的小腦袋上灑了一些水,將洗髮精和我的頭髮揉搓在一起。

頓時我的大腦袋上,頂著一隻白色的小雪球,活像一個晶瑩透亮的小雪人。我用手捂著小嘴咯咯地笑了起來。

媽媽問我:「平時你喜歡什麼動物呀?」

我想了想,回答道:「我喜歡小白兔。」

話音剛落,媽媽就用它靈巧的雙手,三下兩下地就把我變成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白兔。我興奮極了,一會兒叫媽媽變這個,一會叫媽媽邊那個。媽媽就像一位魔術師,我頭上的泡沫在她的手中,變出了各種各樣的造型。

時而像一隻雄壯的北極熊,時而像一支尖耳朵的小花貓,時而像白裡透紅的洋

這是,調皮的爸爸將白色的泡沫塗在了我的眉毛、鼻子和下巴上。瞧,我多像一位憨態可掬的聖誕老爺爺。爸爸拿起照相機,只聽「咔嚓」一聲,就將這精彩的一瞬間記錄了下來。

我喜歡花樣式洗頭,它讓我了想象的翅膀。現在我再也不怕洗頭了。

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的作文

小時候,我總是那麼天真,那麼調皮,讀到這兒,你們肯定會想 這回麼調皮的我 答肯定幹了不少有趣的事吧!沒錯,下面我就來寫一寫,我童年的趣事。你肯定知道,在人小的時候,總是什麼事兒都不懂,對什麼事情都有很強的好奇心,我當然也不列外,有一次,在爸媽午睡的時候,我悄悄來到客廳,看到了我外公放在茶几上的補品,...

以親近為主題的作文,以溫暖為主題的作文

親近自然 轉身踏入遠山的逶迤小徑。花氣濡染的樹林,一踏入,你便被濃濃的香氣包圍。潮溼的霧氣中,混雜著的泥土的清香,幽幽馝馞花香,新生青草的芳香,一齊毫無保留地襲入你的鼻官,復甦你麻木的嗅覺。曲徑通幽處,落英繽紛,旋舞而下,鋪陳一起起重重疊疊的往事。於是,你從滿地華彩中,看見你無暇回憶的童年。那裡有笑...

以紙為主題的作文,以紙為主題的作文

人生如紙 人生就如一張紙,看似渺小的白紙卻蘊涵了人生的奧祕。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就像一張紙,每個人降臨於這個世界時都是一張普普通通的 不起眼的白紙。這張紙的價值在於你如何去使用它。你是將它變成一件舉世矚目的藝術品,還是將它淪落成一張骯髒破爛的廢紙呢?人生如紙。你若是畫藝精湛,在這張紙上精心地描繪,便能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