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2021-05-02 20:37:42 字數 1713 閱讀 2342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截至2023年7月8日,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旅客乘鐵路離京時不需要再出示核酸檢測證明。鐵路部門表示,按北京市防疫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出京仍受限。

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包括民航、鐵路和公路等多種途徑。當天下午,首都機場、大興機場就宣佈已經開始實行此項防疫要求,所有離京旅客,必須持有「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工作人員將現場查驗。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市民都有疫情防控責任。在全市疫情防控整體趨穩向好的形勢下,繼續堅持履行防疫責任尤為重要。請市民警惕疫情風險,克服僥倖、鬆懈、惰性心理,堅持做好個人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配合流行病學調查,如實報告近期接觸的人和環境情況。

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在購票時,系統將通過大資料辨識資訊,如在禁止離京的範圍內,則無法購票。各站也均已恢復到此前的進站流程。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前,旅客進站時將身份證放在驗票閘機刷取後,身份核驗無誤即可進站。

在北京南站,車站仍在四個進站口處保留核驗口。工作人員在此增加車票查驗的程式,通過檢查車票或通過手持終端核驗電子客票資訊,確認無誤後,旅客才能進站乘車。

汕頭市衛生健康局-關注】鐵路出京不再檢查核酸證明!

2樓:hill小百科

這個要看你是在省內返鄉,還是在跨省返鄉。如果你的所在地不是疫情高發區,而且是省內返鄉的話,你乘坐火車是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的。如果你是在疫情高發區在省內轉移的話,一般情況還是提醒你就的過年,你從高發區出來是要做核酸檢測的。

如果你是跨省轉移的話。哪怕不是疫情高發區都需要做核酸檢測。而且要在出發的,做一次核酸檢測。

在目的地做一次核酸檢測。兩次檢測都為陰性之後,第一次為陰性的時候,你可以乘坐火車,到目的地第二次做核酸檢測,看你是否需要居家隔離!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你健康碼。如果你沒有接觸過這個的這一些地方,但是你體溫異常的話,你的健康碼就會變成黃碼,需要進行核酸檢測,並且進行七日的隔離,如果七日以後你的體溫都是正常的,那麼你的健康碼就可以變成綠碼就可以正常乘坐火車。

如果是您在疫情高發地區,或者說你的活動軌跡和某些確診病例聯絡在了一起。那麼您的健康碼就會變成紅碼!你需要進行核酸檢測,並且隔離14天以後,每日體溫都是正常的,那麼您的健康碼,也會變成綠碼,就可以正常乘坐火車了。

所以說現在坐火車是否需要核酸證明是分情況的,跨省轉移需要核酸檢測證明,體溫檢測異常也需要核酸檢測證明,並且隔離七天,恢復成為綠碼之後才能繼續乘坐。如果您的健康碼為紅色,還需要進行核酸檢測與隔離14天,14天體溫檢測正常之後寧德健康碼將變為綠碼,就可以正常乘坐火車。但是在到達目的地之後還要進行相應的核酸檢測。

如果是省內乘坐做的話,就不用核酸檢測了。

3樓:聶心慧

2023年春節期間2月17號進出寧波市南站弄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4樓:黎鴻章

我現在蘇州吳江震澤上班買31號車票k111.上火車需要酸檢測證明嗎?

5樓:

還要過多久坐火車,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得話,這個還真是說不準。因為畢竟疫情沒有完全結束,只有疫情完全結束了,你知道嗎才行。不需要做這個檢測證明。

6樓:中山忻定

現在贛州座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嗎?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1日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菏澤坐火車要核酸檢測證明嗎現在?

省內低風險地區的有健康碼就可以不用核酸檢測證明,1 出菏澤 嚴格限制前往中 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 市 區 非必要不前往中 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縣 市 區 發熱病人 健康碼 黃碼 等人員要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在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出行。2 到菏澤 所有省外入魯返魯人員需持4...

現在坐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回答根據目前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旅客到汽車站 乘車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證明,只需佩戴口罩 監測體溫並出示正常健康碼就可進站乘車。根據交通部春運期間的疫情防控要求,為了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 健康,進入站場和乘坐班車的旅客請自覺正確佩戴口罩以及出示粵康碼。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我們共同努力 進站小貼士 一 進...

進京必須核酸檢測嗎,進京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從3月16日零時起不需要。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3月15日以前,選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按照購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進京。為了嚴格管理,除進京始發車站檢查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