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外省需要核酸檢測嗎?可以在異地做核酸檢測嗎

2023-03-03 13:45:09 字數 3213 閱讀 928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地區人員憑碼可在國內自由通行。

據中國鐵路12306客服中心作人員表示,3月16日零時起,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在全國區域內乘坐火車出行,無需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多地機場,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當地在3月16日後,只需健康碼綠碼即可通行,無需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出行前諮詢起落地最新政策。

之後有記者先後致電航空公司、各大機場瞭解關於這一方面的問題,裡面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在3月16日之後,出行只需要手持健康碼綠碼便可通行,核酸檢測這一步驟不需要再次進行,並且裡面的工作人員表示,建議各地的人員在出行之前,打**諮詢落地的最新的政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因此疫情防控的弦還要繃緊,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護依舊不能少,各地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斷更新,出行前可諮詢當地市長**(區號+12345)或防疫指揮中心(區號+12320),以防耽誤出行計劃。

2樓:靜兒聊民生

hello,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緊急為您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喲。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在異地做核酸檢測。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首先根據試劑盒說明書」樣本要求「部分進行樣本採集,常規的樣本型別包括咽拭子、鼻拭子、痰液、支氣管灌洗液、肺泡灌洗液等。獲得患者樣本後,需儘快進行檢測,如無法立即檢測需要轉運的樣本,應按照說明書的要求進行低溫封裝,並送到專門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檢測機構收到樣本後,對樣本進行核酸提取,核酸提取試劑應使用批准產品說明書中指定的核酸提取試劑盒。

病毒rna需要首先逆轉錄為cdna,再進行擴增檢測。pcr擴增和檢測應使用批准產品說明書中指定的熒光定量pcr儀,通過熒光定量pcr所得到的樣本ct值的大小,可以判斷患者樣本中是否含有新型冠狀病毒。上述過程中樣本的採集、儲存、轉運,樣本核酸的提取和檢測、結果的判讀均須嚴格按照試劑盒說明書要求進行。

可以在異地做核酸檢測嗎?

3樓:臨沂市蒙山老人

異地做核酸檢測完全可以。核酸檢測不是限制某省某市某縣某社群某村小範圍。二是勸過統一的檢測方式。

出外省要做核酸檢測嗎

4樓:趙高旺律師

法律分析:這個要看當地的疾控情況,如果當地的疾控風險比較低的,而且你是從低風險區域來的,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核酸檢測的,但是如果去醫院的話,必須有核酸檢測證明。根據當地的疾控政策,最好出行前做一個核酸檢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六條 ***衛生行政部門主管全國傳染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傳染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人民**其他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傳染病防治工作。

軍隊的傳染病防治工作,依照本法和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衛生主管部門實施監督管理。

去外地要做核酸檢測嗎?

5樓:答疑諸葛老師

需要做核酸檢測。

現在的核酸檢測都是常態化的,各地的要求不一樣,都是48小時或72小時核酸陰性是基本要求。

如果是從高風險的去地區,去到其他低風險的地區,要提供近期的核酸檢測報告。而且去到低風險地區之後,也需要自行隔離14天。

目前正處於新冠疫情的緩解期,為了避免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可以去當地的社群注射新冠疫苗。但是在注射新冠疫苗之後的二十四小時內不要洗澡,一個星期以內都不能喝酒。

做核酸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取鼻咽拭子,痰及下呼吸道分泌物,如果肺炎的患者儘量取下呼吸道標本,這樣準確率更高,核酸檢測結果受病程標本採集、檢測過程、試劑等影響,為了提高核酸的檢測陽性率,應該規範採集標本,採集標本之後,要儘量提前送檢。

2、在檢測前兩個小時,減少進食或者不進食,以免引起比較重的噁心、嘔吐,前半個小時不要吸菸、飲酒等。

3、最好在單獨的密閉空間進行取樣,以免受外界干擾,取樣後要開窗通風,全程切忌用手或者是其他物品汙染棉籤前端,以免造成誤判。

4、被取樣人員一定要佩戴口罩,要保持人與人之間1m以上的距離。

5、取樣時,取下口罩放在塑料袋當中,取樣完畢之後要消毒雙手,帶上提前準備好的口罩,將用過的口罩投入指定的醫療垃圾中。

6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去外地肯定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現在是嗯坐高鐵或者火車飛機都是需要核酸檢測的。

7樓:嗯哼哼啊啊啊啊啊

您好,去外地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是需要攜帶您的48小時核算證明以及健康碼形成碼就可以了。

8樓:小姜學姐

去外地需要做核酸檢測,現在疫情非常嚴重,出行都需要檢查核酸結果。

9樓:六幻露

需要的,還要根據所要去的地方的防疫要求做48或者72小時的核酸。

10樓:酷愛釣魚人

最好是提前做核酸,因為如果去外地要看核酸檢測報告你沒有,還得費事。

11樓:劉徐利平欣宸

去外地也是要做核酸檢測的,因為路上會查的。

12樓:北方白水

乘坐公共交通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自駕的話看當地政策要求!

13樓:網友

現在很多地方又出現了疫情**的現象,去外地必須做合作檢測,還得要行程碼。

去外地要做核酸檢測嗎

14樓:律臨蔡建華律師

法律分析:不需要。只要不是高風險區域的就不用做,但需要出示健康碼並測量體溫。

外出旅行是不需要做核酸檢查的。只要做好個人的防護以及隨時更新有效的健康碼就可以。如果是境外或者疫情高發區的地方回來,不但要做核酸檢測,還要隔離十四天。

核酸檢測需要經過取樣、留樣、儲存、核酸提取、上機檢測。其中,第一步需要採集人體的分泌物,用鼻拭子或咽拭子擦拭鼻腔或咽後壁及雙側咽扁桃體處;第二步需要醫務人員進行留樣,將拭子頭浸入細胞儲存液中,折斷尾部後立即旋緊管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一條 為了預防、控制和消除傳染病的發生與流行,保障人體健康和公共衛生,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國家對傳染病防治實行預防為主的方針,防治結合、分類管理、依靠科學、依靠群眾。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截至2020年7月8日,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旅客乘鐵路離京時不需要再出示核酸檢測證明。鐵路部門表示,按北京市防疫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出京仍受限。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包括民航 鐵路和公路等多種途徑。當天下午,首都機場 大興機場就宣佈已經開始實行此項防疫要求,所有離京旅客,必須持有 ...

進京必須核酸檢測嗎,進京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從3月16日零時起不需要。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3月15日以前,選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按照購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進京。為了嚴格管理,除進京始發車站檢查核酸...

現在坐飛機需要做核酸檢測嗎,現在坐飛機需要核酸檢測嗎?

現在坐飛機是需要核酸檢測的,這樣才能保證坐飛機的乘客身體更加健康啊!大多數城市已經不需要了,但是最近福建幾個城市又增加了幾個病例,所以相對嚴格了一些,大多數城市飛機高鐵等,已經沒關係了。回答坐飛機是否需要核酸檢測的問題取決於出發地和目的地的風險等級以及你在出發前十四天內是否到達過中 高風險區,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