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雷太極拳和陳瑜太極拳是一樣的嗎

2021-05-04 02:10:24 字數 1264 閱讀 6627

1樓:

陳瑜是陳發科老前輩的孫子,陳發科一九二八年應許禹生等之邀到北京傳拳,他老人家在北京以陳氏拳為基礎又結合其他拳的精華創出了陳氏京架太極拳,他老人家陪養出了李經梧、洪均生、李劍華、雷慕尼、田秀臣、陳照奎、馮志強等一大批優秀的學生,開創了北京陳式太極拳的新紀元。 我的老師就是陳發科這一支的,他的拳種肯定是陳氏的這一點沒有任何問題,但又與陳氏傳統套路又有所不同,其中就有陳發科老前輩自創的部分。

2樓:納尼石頭

陳正雷是老駕一路。

陳瑜是新架一路,和張志俊同出一源頭。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陳氏太極拳,就基礎套路、拳架而言當然是完全相同的。所不同的是由於每一個人對於太極拳的理解、側重不同以及自身條件、經驗、閱歷等等背景的差異,使得各自拳架在某些外在表現上略有不同,畢竟太極拳講究的是"以意導氣,以氣運身,內氣催外形""凡此皆是意,不在外面"...因此,修"內"才是太極拳的精髓。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身體條件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拳架學習,只要練習得法(在明師指導下按照太極拳的要求),持之以恆,終會有成功那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源是一樣的,但是有多少人練太極拳,就會有多少種太極拳

5樓:煙雲恍如夢

太極的博大精深在於每個人的理解和感悟都不同,都會有所獲,所獲也不一。

陳式太極拳83式誰的教學片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原本密不外傳,楊氏太極拳傳向社會始於楊露禪到北京教拳,而陳式太極拳則始於陳發科到北京教拳。陳式太極拳83式由陳發科在陳家溝世傳陳式太極拳基礎上,結合練拳教拳體會改編而成,其子陳照奎在上海教拳期間與顧留馨等合作,定架出書,廣泛流傳全國。陳發科、陳照奎均為一代宗師,**眾多,功夫上乘之高手不乏其人。

陳照奎獨子陳瑜所傳陳式太極拳新架(83式),中規中矩,與陳照奎所定架勢十分契合,推薦你重點關注。陳照奎入室**張志俊曾在央視揭密太極拳,其功夫純正,功力雄厚,對功理**研究深透,教學片講解深入淺出,也值得推薦。其他名家高手的教學片好的也很多,只是特色不同,難分高下,就看個人緣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練功夫,馬虹的好。如果練基礎。陳振雷的好。

8樓:王廣明

主要看你自己的個人喜好,每位大師都有各自的風格,有的偏柔,有的偏剛,有的喜好發勁彈抖,有的喜歡武舞兼備。一般男的剛一點,像陳振雷等4大金剛。女的柔一點,像吳永萍,在打拳又像在跳舞,非常賞心悅目。

陳氏太極拳與楊氏太極拳哪個好,陳式太極拳好還是楊氏太極拳好?

如果是鍛鍊身體的話,那是楊式好。陳氏太極拳中保留了一些積極格鬥中的如震回腳等答剛猛的功夫。世界更地的太極拳拳種都是由陳式太極變化而來,但是真正把它傳播到世界的,還是楊式太極拳。而太極拳的本源陳氏太極拳,因為裡面有剛猛的招式,所以被不少太極拳學習者評價為最不像太極拳的太極拳。楊氏太極拳之所以不同與陳式...

關於太極拳,什麼是太極拳?

意念者,念頭 想法和意識也。意識又分為 有意識 無意識 潛意識。人在社會中生活,必然受環境之薰陶與影響。從而,生出些念頭與想法,為實現自我之念,還會產生新的念頭與想法,這些連環出現的念頭和想法,乃為人之客觀的存在,統稱為意念。意念能指揮人的行為,為之而努力實現其目的。指揮人的行為具體活動的,就是一種...

什麼是太極拳,太極拳是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太 即代表大,大的極限 極 則代表極端,最初。太極 即達到了極限,大到無窮大,但不會超過一定的空間 小到無窮小,但不等於零或沒有。太極包含了至大 至小時空極限的道理,它解釋了宇宙的起源 天地萬物的產生 演變過程。古人認為太極代表了宇宙,是天地混沌 陰陽未分之前的原始狀態。太極圖是 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