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式太極拳高手請進,陳式太極拳的創始人

2023-03-26 13:05:04 字數 1914 閱讀 5980

1樓:鎮**師

我個人認為,初學者初學陳式太極拳應當從老架一路開始學好,因為學習老架一路拳是培養紮實基本功的階段,也是鍛鍊身體或是健身、乃至到競技階段的必經的套路。原因是通過老架一路的反覆練習,加強人體下肢力量,只有根基牢固了,才能做到中節活 、上節靈,進而達到節節慣穿的目的。

學習太極拳的三個階段分別是去僵求柔、柔中求剛、剛柔相濟。因此學好老架一路,儘快渡過去僵求柔這一階段。通過老架一路的練習,讓身體內外學會放鬆,把人在後天生活、生產中形成的僵力、拙力慢慢地去掉,為下一階段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老架一路拳的練習也是養足內勁的階段。只有內勁充盈飽滿了,才能做到以意導氣、以氣運身。

因此學習老架一路是為將來學好新架套路、小架套路、以及其他陳式太極拳的套路做準備,也是鍛鍊身體、健身、還是實戰等方面做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架一路和老架一路的區別?還是乾脆說說新架和老架的區別吧!

老架是陳王庭自創拳以來陳家人一直練的拳架。後來傳到陳發科,陳發科帶著功夫闖北京,立擂不倒,人稱陳無敵,這時陳發科的拳架就已經綜合了實戰運用而改變了,混跡了幾年後陳發科又回到了陳家溝,帶回了一套新的拳架,所謂新架,之前的拳架就叫做老架。

這裡就可以看出來了,老架更注重的是修行和練習,新架更注重的是實戰。

樓上的話我很同意的就是新架更適合現代人練,更加的飄逸俊朗,不過如果真的想好好學陳式太極拳的話建議還是從老架開始,古樸蒼厚。

個人經驗:學老架的人學好了練新架上手很快,跟著打兩邊而已,朋友中有練新架的再回頭學老架完全不入門。

我就是學老架的。

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太極拳是講究緣份的,能遇到一個真正的太極拳師傅太困難了。有緣份的話一切都水到渠成!祝你有緣!

4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學習?我不是陳式的,也不是高手,去公園找老頭老太學架子先吧,運氣不錯能練好的,能進地方武協的推手隊學點推手,算是懂一點點了,當然,現在城市裡資源緊張,搞不好哪個不知名的傳人在公園練太極你要跟他正巧他高興點撥你幾下,看著你實誠收你做徒弟傾囊相授,那就是你福分,基本上大家練的都是太極操,正兒八經的太極拳是不容易學到的,要系統,陳家溝估計也就那麼幾個人知道,你就隨緣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的好,就要花時間去專門找個教練跟著練幾年,既然你想學陳氏,不妨抽個時間去陳家溝看看去吧,光在網上聽說,不如親眼看看,找個公園的,也許他也不專業,你先去看看專業的怎麼練,能學就學,不能學,以後看見別人教你,你也好知道他教的對不對路。

我的建議是,你既然真想學,就抽個時間去陳家溝看看吧,在那裡住1個星期,我估計500,600就夠了,算上路費也沒多少。

6樓:陳家溝希望

太極屬於武術的一種,大家都知道練武術之前首先先練基本功,也就是體能,但你要是鍛鍊身體就沒必要經過這個階段了,要做技擊就要讓體能達到要求,拿太極來說也一樣,很多半桶水教拳的,都會給你講一些連他們自己都不懂的話,先把你坎蒙,這樣你會覺得這師傅有料,其實他什麼都不懂,他害人害己,現在你的問題,首先你要找準師傅,具體內容基本功開始,身體各部位要領、無極樁、纏絲功等等很多,這樣才是練武,而不是公園裡的太極操。

7樓:依渴侯壁

你好,我是名武術運動員,其實太極拳是個很容易上手的拳法,當初發明的時候就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去學習他來強身健體。你想練得好點的其實很簡單,太極講究心境,你平時花點時間讓自己處於心靜狀態最好周圍的氛圍也是安靜的然後腦子裡將你學的想看電影一樣過一遍,這樣對你對太極拳的領悟有幫助,其次,太極講究下盤,所以每天多鍛鍊腿部力量,尤其是大腿。最後就是柔韌,多壓壓,沒有柔韌很多動作會達不到效果的,這是我的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永春白鶴拳好。

陳式太極拳的創始人

陳氏太極拳基本功

陳氏太極拳與楊氏太極拳哪個好,陳式太極拳好還是楊氏太極拳好?

如果是鍛鍊身體的話,那是楊式好。陳氏太極拳中保留了一些積極格鬥中的如震回腳等答剛猛的功夫。世界更地的太極拳拳種都是由陳式太極變化而來,但是真正把它傳播到世界的,還是楊式太極拳。而太極拳的本源陳氏太極拳,因為裡面有剛猛的招式,所以被不少太極拳學習者評價為最不像太極拳的太極拳。楊氏太極拳之所以不同與陳式...

楊氏太極拳103式的拳譜,楊式太極拳103式拳譜

關於楊式太極拳的特點,在楊式親族傳人楊振鐸 楊振基老師的著作中,都有重要論述。筆者的先師 楊式太極拳 傳人趙斌先生,在 楊式太極拳正宗 一書第四章 太極拳問答一百條 中,也專門講了楊式太極拳的特點,形象地概括了七句話 柔和緩慢,虛實分明,圓活連貫,速度均勻,上下相隨,精神貫注,呼吸自然 其拳架風格 ...

24式太極拳練24式太極拳要注意哪些

擁 捋復 擠 按 採 捌 肘 靠 分制 雲 bai推 摟等手法,栽 du搬 攔 撇 打等zhi拳法,蹬 分 拍 擺蓮等腿法dao,進步 退步 側行步等步法,無極 開合 升降 虛步等樁法,這些方法構成太極拳訓練的基本功。練習太極拳基本功,能使太極拳技術得到比較全面的發展,提高動作規格的規範化,為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