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坐飛機可以不用關手機嗎

2021-05-04 04:12:39 字數 1640 閱讀 8560

1樓:太平洋電腦網

坐飛機的人都知道,無論是上飛機前,還是上飛機之後,都會有機組人員再三囑咐你,一定要關閉手機通訊裝置。很多人都好奇,手機不是有飛航模式嗎?為什麼歐洲、美國已經允許飛行過程使用手機,為什麼中國還要求全程關手機呢?

專業人士解釋說:「會對導航系統產生影響的包括主動和非主動訊號發射裝置,影響最大的是主動發射裝置,如移動**。根據國際公約,現行導航頻率頻道是1200mhz、110mhz、75mhz。

而移動**gsm是900mhz和1800mhz,cdma是800至1000mhz,與導航系統十分接近。一旦發生頻率偏移,與機上導航裝置一樣將非常危險。就算正常使用,因為頻道接近,也可以產生相當的影響。

而其它非主動發射裝置如膝上型電腦、電子遊戲機、攝像機等由於使用了高頻率的時鐘振盪器,也會產生干擾。」

大量證據表明,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等產生的電磁干擾, 會造成飛機導航裝置、自動駕駛儀系統失效進而嚴重危及航空安全。特別是飛機無線電導航和通訊系統在起飛、爬升、進近和著陸階段,由於飛機處於低高度(低於2500英尺762米),任何電磁干擾都有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後果。

隨著手機電子系統的不斷進化、升級,以及智慧手機功能的增多,國外已經有很多航空公司放寬了手機的使用條件,而國內,也有公司試驗了空中wifi的可能性,所以飛機完全解禁手機,也是指日可待了。

雖然不用關機了,但是還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如需要全程關閉蜂窩行動通訊功能;並且不具備飛航模式的移動**等裝置在飛行中仍然被禁用;此外,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階段,移動**、電子書等小型ped裝置不允許連線耳機、充電線等配件;超過規定尺寸的行動式電腦、pad等大型ped裝置僅可在飛機巡航階段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飛行關鍵階段禁止使用等。

2樓:天的曼

9月18日,中國民航局飛標司副司長朱濤透露,按照10月起施行的新規,將允許航空公司為主體對行動式電子裝置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和使用政策。這意味著,旅客將有望在乘機過程中使用手機。

訊息引發社會強烈關注,不少網友非常期待:今後乘坐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真的不用關機了嗎?國航、廈航、春秋航空等國內多家航空公司對此反應不一。

業內人士認為,空中使用手機是大勢所趨,不過程序或許沒有想象中迅速。

此前,中國民航局《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執行合格審定規則》明確規定,從飛機為開始飛行而關閉艙門時刻起,至結束飛行開啟艙門時刻止,飛機上的成員不得開啟和使用與航空器正常飛行無關的主動發射無線電訊號的行動式電子裝置。

而這些電子裝置中就包括手機,這也是國內各航空公司在飛行期間禁止乘客使用手機的由來。

廈門航空公司宣傳部門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透露,廈航將按照民航局規定,對行動式電子裝置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和使用政策,經民航局審定通過後,逐步開放手機使用許可權。此外,由於目前廈航機隊中的波音787飛機已經具備空中網際網路功能,廈航將首先開展波音787這一機型的評估工作。

不過,多位業內人士認為,程序或許不會像社會公眾所期待的那樣迅速。

朱濤在新聞釋出會上表示,民航局飛標司制訂了相應的稽核和評估的方法,來接受航空公司的申請。」民航局雖然說能不能用行動式電子裝置讓航空公司自己評估,但決定權還是在民航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告訴封面新聞,「按照中國民航業的一貫作風,評估過程短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上可以玩手機了!民航總局釋出指導規範,那麼wi-fi多少錢?

坐飛機時不能開手機嗎,必須關機,坐飛機要關手機嗎

兄弟,為了全機的安全,你最好關機,你不關沒人能讓你關,但是如果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會造成電磁波干擾,影響飛行,手機傳出的電磁波可能損壞飛機上電子元件,輕的造成機上硬體損壞,重的就可能造成機毀人亡。更重要是空中有大量的電子雲,搞不好被雷打中就得不償失了。起飛後的15分鐘和降落前的15分鐘必需要關 其他可以...

喝酒可以坐飛機嗎,坐飛機可以帶酒嗎?

喝酒後可以上飛機的。但是,如果你喝的多,有醉態的話,將會被拒絕登機的。建議 乘坐飛機前4個小時內不要喝酒。萬一有應酬喝了酒的話,最好低調點。最好不要。飛機的加速度很大,大量酒在胃腸裡有一點不好,同時酒會影響小腦的功能,再做飛機會加重小腦的負擔。坐飛機可以帶酒嗎?警具警械管制刀具,還有易燃易爆之類的物...

懷孕可以坐飛機嗎,懷孕了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到36周以內的是需要在乘機72小時前開具市級三甲以上的醫院證明,必須要開有醫生寫的 適宜乘機 4個字才可以乘坐飛機,懷孕36周以上的,基本上原則上航空公司就不予承運了。懷孕了可以坐飛機嗎?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