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月可以坐飛機嗎,孕7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2022-12-11 10:55:08 字數 5205 閱讀 5937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孕婦七個月能坐飛機嗎

孕婦七個月能坐飛機嗎?答案是肯定的。航空公司關於孕婦乘坐飛機是有規定的:

1、懷孕不足32周的孕婦,除醫生診斷不適宜乘機者外,可按一般旅客搭乘班。

2.懷孕32周34周的孕婦乘機,應提供醫生在旅客乘機前7天內填開的診斷證明書,並經國航股份指定的醫院蓋章和該院醫生簽字方能生效。

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能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孕晚期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下列情況,一般不予承運: a. 懷孕35周(含)以上者; 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 c. 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 d. 產後不足7天者。

孕婦坐飛機的最佳時間

懷孕早期(頭3個月),是早孕反應(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最嚴重的時期,也是胎兒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胎兒的生長髮育還不穩定,容易發生流產;到了孕晚期(後3個月),旅途中的意外有可能誘發子宮收縮、早產、胎盤早期剝離等嚴重併發症。

懷孕中期(4-6個月)的孕婦,屬相對穩定時期,孕婦的精神狀態也相對較好。在這個階段,孕吐的現象已經過去,流產的風險也降低了。孕婦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和其他旅客一樣乘飛機出行,但須有人陪同。

為防患於未然,孕婦最好徵求婦產科醫生意見,進行孕期各項檢查,並將自己的體檢報告隨身攜帶。

孕婦在飛機上長時間不活動,加上增大的子宮壓迫血管影響血液迴流,易導致血栓形成。如果在孕早期有先兆流產情況,孕晚期又合併高血壓、蛋白尿、水腫、糖尿病等,乘飛機出行更易增加危險性。孕婦在飛機上不慎摔倒或碰撞,也會增加母體或胎兒發生意外的可能。

2樓:

您已經懷孕7個多月,屬於月份比較大的孕婦,所以最好不要乘飛機。如果一定要出行,可以選擇坐火車臥鋪。雖然這比坐飛機耽擱一些時間,但能保證母親和胎兒的安全。

另外,飛機上沒有專業的醫生,醫療裝置等也遠不如正規醫院。所以,萬一在飛機上早產,孕婦和嬰兒很難受到專業的護理,容易發生其他意外。

5個月孕婦可以坐飛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懷孕初期,孕婦是可以乘坐飛機的。將旅行時間安排在懷孕的第4---6個月之間,最為安全妥當,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及疲累已漸消失,而末期的沉重、腫脹等現象尚未開始。此外,懷孕初期的易於流產以及末期的可能早產,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懷孕28周以後,孕婦最好不要乘飛機。因為飛機在高空時,機艙內外會產生一定壓差。對懷孕超過28周的孕婦來說,由於此時子宮內羊水較多,子宮張力較大,壓差易引起早破水,發生早產,嚴重的甚至會發生胎盤早剝,危及大人和孩子的生命。

飛機上沒有專業的醫生,醫療裝置等也遠不如正規醫院,萬一在飛機上早產,孕婦和嬰兒很難受到專業的護理,容易發生其他以意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以下情況的孕婦,在妊娠的任何時間都不建議乘飛機出行:

1、曾有自然流產史、早產史、宮頸閉鎖不全、下肢靜脈栓塞史的孕婦;

2、妊娠為宮外孕或未完全排除宮外孕者;

3、出現嚴重的早孕反應或先兆流產症狀者;

4、子宮先天異常或胎盤位置異常者;

5、懷上雙胞胎或多胎妊娠者;

6、有先兆早產的孕婦;

7、有內科疾病的孕婦,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嚴重貧血、氣喘、癲癇、靜脈炎、暈動症等。

8、通過輔助生育技術如人工授精、試管嬰兒受孕的孕婦,因胎兒太珍貴,最好也不要坐飛機。

二、孕期飛行有講究

孕婦乘飛機在飛行前和飛行期間如何預防可能產生的不適、將身體調整到較佳狀態?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產科主任醫師李豔芳支招如下:

1、防產氣食物導致不適

飛行前以及飛行中儘量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土豆、洋蔥、番薯;不喝容易產氣的飲料,包括汽水和可樂等。因為在高空中氣壓降低,此類食物和飲料容易引起腹脹、噁心和嘔吐等不適。

2、防下肢水腫和靜脈血栓

長時間高空飛行可能增加孕婦雙下肢水腫和靜脈血栓的發生風險。要降低這種風險,出行前可穿著有彈性的長襪和寬鬆舒適的衣服。

在長途飛行的過程中,在安全有保障的情況下(避開飛機顛簸),最好每隔1小時就在機艙內走動一下,或在座位上定時做一些簡單的下肢伸展活動,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暢通,並適當喝水,保證身體攝入充足的水分。

4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樣看你懷孕多久

航空公司孕婦乘機規定:

1、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3、下列情況,本公司一般不予承運: a. 懷孕35周(含)以上者;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c. 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d. 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坐飛機注意事項

1、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3、下列情況,航空公司一般不予承運:a.懷孕35周(含)以上者;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 c.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 d. 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懷孕七個月能坐飛機出國旅遊嗎

6樓:名人小時候

空鐵管家提示您

1、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2、下列情況,本公司一般不予承運:

a.懷孕35周(含)以上者;

b.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

c.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

d.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7樓:奔跑的骨頭架

最好還是不要,安檢輻射,大氣層輻射。都很大。

8樓:羅

大多數航空公司同意讓懷孕不足8個月且身體健康、沒有早產史的孕婦坐飛機。但具體細節方面,各航空公司的規定可能各不相同。如果不是特別需要,建議不要在孕前去出國旅遊。

懷孕可以坐飛機嗎七個月

9樓:情感權墨傾宬

首先七個月大概是懷孕28周左右,也就是進入孕晚期了,進入孕晚期就存在著可能早產的風險,很多航空公司都會對孕婦作出一定的限制,限制並不是不讓孕婦坐飛機,而是需要孕婦提供一定的健康安全證明,首先孕婦七個月是可以坐飛機的,但是要注意如果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還是應該去坐飛機。

這個情況需要先來醫院開一個健康安全證明,否則航空公司不會允許登機,其次如果有其他的交通方式,例如汽車或者鐵路的話建議採取其他的交通方式,孕婦坐飛機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因為氣壓的變化以及空間比較小,可能會對孕婦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10樓:

懷孕七個月可以坐飛機的 。

但是必須有一個成年的家

人陪伴 ,並且帶足應急物品 。

11樓:空空說電影呀

懷孕期間,孕媽可以坐飛機嗎?孕媽坐飛機對寶寶會有什麼影響

孕婦可以坐飛機嗎?

12樓:晏竹符琬

一般4-6個月可以坐飛機。

航空公司的規定是懷孕32周~35周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在乘機前72小時內簽發有效,並經縣級以上醫療單位蓋章和醫生簽字。

懷孕35周以上、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產後不足7天者,航空公司不允許乘機。

以上是航空公司的限制,從健康角度說,懷孕前3個月和後3個月最好不要坐飛機,也就是說懷孕4-6個月之間坐飛機是比較安全的。

空中肯定有一定的輻射,起飛時有加速度,側滑會有失重感覺,飛行途中有氣壓變化,有時遇到氣流會有顛簸。對胎兒有一定影響但偶爾一次影響不大。長距離旅行,以坐飛機為宜。

因為如果選擇火車汽車的話,長時間顛簸旅途會使孕婦疲勞焦慮。

至於過安檢不必擔心,安檢門和手持式儀器是通過感應電流檢測金屬的,對孕婦無害。只有過行李的那個是種特殊x光機,有一點輻射,但也是符合安全標準的。注意不要靠得太近,保持10釐米以上就行,一般人沒事也不會湊上去。

在機場換登機牌時選擇靠過道的座位,上廁所和行動方便。如果前排有空座,可以跟乘務員商量坐第一排。上飛機後給乘務員要枕頭和毛毯,數量有限,先要先得!

注意一定要全程繫好安全帶,因為有時會有突如其來的氣流顛簸,最嚴重的有可能飛起來頭碰天花板。起飛降落時氣壓變化明顯帶來的不適,做做咀嚼動作就好了。再就是注意飲食。

13樓:卓奕聲邗嫣

應該可以,我懷孕三個月多一點的時候,就坐飛機了,沒有感到有什麼不適。

14樓:出行小芝士

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到36周以內的是需要在乘機72小時前開具市級三甲以上的醫院證明,必須要開有醫生寫的「適宜乘機」4個字才可以乘坐飛機,懷孕36周以上的,基本上原則上航空公司就不予承運了。

15樓:e家政

一般來說,如果懷孕,應該儘量避免遠行,如果有不得已的情況要出行,時間可以選擇懷孕中期。因為孕早期,是早孕反應最重的時期,也是胎兒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胎兒的生長髮育還不穩定,容易發生流產。

而且飛機起飛和降落時機艙壓力改變,高空飛行時氧氣濃度和空氣溼度均較陸地上低,在飛機地方比較狹窄,也不能經常自由活動,這些特殊的機艙內環境,加上妊娠期生理改變,會導致孕婦出現心率增快、血壓升高並出現明顯的有氧代謝能力下降等症狀。

不過,在正常情況下,身體狀況良好的孕婦只需要通過深呼吸,就可以調節過來,也能為胎兒提供足夠的氧氣。

16樓:

你懷孕多長時間了呀,具體的你可以打**諮詢一下航空公司的那邊,他對孕婦是有限制的,

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

民航官方規定,出30天的寶寶就可以乘坐民航班機。出生7天內的新生兒由於剛出生的新生兒肺部尚未完全張開,毛細血管脆弱,身體對氣壓 重力等因素變化耐受力較弱,因此不宜乘機。一般嬰幼兒不建議做長途旅行,因其中空氣質量差,易引起寶寶疲憊。在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壓力變化比較大,耳朵會有不適,不能讓寶寶睡覺,因...

孕媽媽在懷孕七個月之後,可以吃過多的甜品嗎?

不可以。孕媽媽在懷孕七個月之後,如果過量的攝入糖分,很有可能會導致發胖 血糖升高,引起併發症。孕媽在懷孕7個月後是不能吃太多甜品的,首先孕媽吃多甜品易患妊娠期糖尿病,其次不利於胎兒發育,最後會發胖不利健康。孕媽媽在懷孕七個月之後可以吃過多的甜品嗎?當然是不能吃過多的甜品,適當的吃甜品肯定是有好處,什...

月孕婦可以做飛機嗎,六個月孕婦可以做飛機嗎

現在大家在出行出差 旅遊以及探親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會選擇乘坐飛機,這可以極大的節省旅途時間。有些女性在懷孕期間,也可能需要出遠門,而且大多也想要乘坐飛機來出行。那麼,懷孕六個月能坐飛機嗎?在女性懷孕6個月的時候,只要身體情況允許,是可以坐飛機的。因為這個時間段胎兒相對穩定,而且孕婦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