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感冒真的不能吃雞蛋和牛奶之類的高蛋白食物嗎

2021-05-04 04:36:22 字數 6112 閱讀 4791

1樓:無名

從西醫的角度來說,感冒發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可通過藥物或增強身體免疫功能來對抗病毒,使疾病好轉,並不存在蛋白質是發物,感冒發燒時不能進食的說法。但任何事物過猶不及,只要把握好進食的量,注意營養均衡,感冒發燒時進食雞蛋、雞肉或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其實都並無大影響。

感冒發燒真的不能吃雞蛋嗎?說法一:雞蛋是「發物」有不少人認為雞蛋是「發物」,感冒發燒的人吃了雞蛋後感覺全身更熱了,所以認為感冒了就不能吃雞蛋,不然就加劇了發熱症狀。

其實任何進食都會產生熱量,不管是否感冒,不管吃什麼,進食後人體代謝效率增加,體溫都會升高。一個雞蛋重約60g,蛋白質含量7-9g,在體內轉化為30千卡的熱量,但是這種額外熱量對我們的體溫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說法二:感冒忌食高蛋白食物。許多人認為,蛋白質的食物產熱相對較高,感冒發燒期間不宜食用,尤其是像雞蛋這種高蛋白的食物更應該忌口。

感冒發燒時,人體基礎代謝加快,體內蛋白質分解加速,如果發燒幾日,抵抗力下降,若一直未進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反而會延緩**!而雞蛋正好是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可以大大增加抵抗力,促進身體健康。

總結;只要把握好進食的量,注意營養均衡,感冒發燒時進食雞蛋、雞肉或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其實都並無大礙。

2樓:

我認為發燒感冒之後是不能吃雞蛋和牛奶類的高蛋白類的高蛋白食物的,因為體內的免疫力是最低的時候。

3樓:武漢黑鴨

發燒感冒的時候儘量不要吃雞蛋和牛奶等高蛋白類的食物,這樣容易使感冒會越來越厲害

4樓:慢慢

不能的吧,如果在感冒了還去吃高蛋白的東西,完全消化不了,酶已經不工作了

5樓:

應該是可以的吧,只要有胃口就可以吃,不吃太油膩就行

6樓:浮生晨風

大人們常說感冒的時候是不能吃雞蛋或者是喝牛奶的。

7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是可以的,雞蛋牛奶對它們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8樓:油膩少年

是的,因為發燒的時候人體的溫度比較高,不適合攝入蛋白質。

9樓:榷予

我覺得是可以吃的,只不過飲食應該儘量清淡一點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還是不要去吃了,這樣子可能會加重病情吧,聽醫生的話,

11樓:雪

我覺得這個是不可以的吧,這個會為體內的病菌帶去營養啊。

有人說發燒感冒不能吃雞、雞蛋和牛奶之類的高蛋白食物,咳嗽不能吃甜食和水果,是正確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說法……發燒不能吃雞已經被打面了。也許是以前保鮮技術不太好,這些蛋白質食

內物又容易變容質,所以避免這個風險吧。咳嗽不能吃甜食好像沒這個說法,反而要吃點糖水來潤肺吧。水果的話中醫說法是生冷食物,傷脾腎,但好像也和肺關係不大。

所以應該都是經驗結論,沒**打我面吧。

發燒後不能吃雞蛋、喝牛奶,有什麼依據可循?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過境,氣溫忽高忽低,許多人體質比較弱,或者不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兒童,免不了要感冒發燒。這時候許多家裡長輩就會說,發燒的時候雞蛋、牛奶不能吃,越吃發燒越厲害。吃雞蛋真的會加重發燒症狀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發燒。有人說,發燒不就是一種病嗎?當然是感冒造成的唄。

其實,這種理解是片面的。發燒事實上是人體發起的,用來保護我們的機制。我們在受到病毒感染的時候,機體感受到有外來物入侵,就會迅速調動機體的免疫系統殺死外來的病菌、病毒。

而病原體太強大或者機體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免疫系統沒能及時殺死「外來入侵者」,就會發生感冒,因此機體就需要調動更強大的力量去消滅它。而調動更強大力量的過程中,需要更高的體溫,於是人就開始發燒了。

所以真正讓人體發燒的是免疫系統排斥的外來入侵者,機體溫度升高只是身體與病原體作鬥爭的徵兆,對於正常成年人的身體來說,殺掉外來病原體以後,機體的溫度自然會降下來。

有一些人說,高蛋白會加速體溫的升高,因而會加重發燒。

事實上,進食以後,身體消化蛋白質會比消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費勁一些,需要更多的能量,也會散發更多熱量,因此的確會加重發熱的症狀,但影響也不是很大。

此外,還有雞蛋牛奶是發物的說法,雞蛋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對這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會產生過敏反應,造成免疫系統的抵抗,對於這種人,在發燒的時候吃雞蛋確實會添亂。

對正常人來說,吃雞蛋沒有太多加重感冒發燒的效果,但卻可以補充大量的營養。尤其在生病的時候,營養消耗比較大,雞蛋牛奶中的蛋白質又比較好吸收,是補充營養很不錯的選擇。

14樓:21傳

受到病毒感染的時候,機體感受到有外來物入侵,就會迅速調動機體的免疫系統殺死外來的病菌、病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迅速調動機體的免疫系統殺死外來的病菌、病毒。氣溫忽高忽低,許多人體質比較弱,或者不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兒童,免不了要感冒發燒。

16樓:老婆娘

相信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經歷過感冒發燒,在我們感冒發燒的時候醫生通常會囑咐我們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和清淡飲食。但有些人就誤以為不能吃雞蛋、雞肉和牛奶這類的高蛋白食物,因為他們認為高蛋白食物一方面會額外增加身體熱量,加劇發燒的症狀,另一方面這類食物是發物,增加炎症反應。事實是這樣嗎?

我們來看看到底真相如何。

17樓:齊靜謐

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18樓:熱心白曉度

雞蛋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對這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會產生過敏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機體就需要調動更強大的力量去消滅它。而調動更強大力量的過程中,需要更高的體溫,於是人就開始發燒了。

20樓:王兄

應該把它們當成正常的生理現象,而不應該去把它當成**來消滅。所以當生病的時候,一定不要有怨恨嗔恚心,心裡要安定,心定則氣順,氣順則血暢,氣順血暢則百病消。

雞蛋牛奶都是發物,感冒發燒的時候一點都不能吃,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21樓:韓禹雪

雖然是發物,但不一定是不能吃,有過敏的患者需要注意,並且要注意跟藥品之間衝不衝突。

22樓:文化養生課堂

雞蛋牛奶都是發物,感冒發燒的時候一點都不能吃,這種說法並不一定是真的。

23樓:大叔

雖然說雞蛋牛奶都是發物,但針對不同的病症我們可以適當食用,在感冒發燒的時候,雞蛋和牛奶,可以少吃一些。

24樓:鋼板日穿

這個說法是真的,在感冒的時候儘量不要去吃雞蛋牛奶,還有魚海鮮類的。

25樓:輕鬆說文

雞蛋、牛奶是含有蛋白質的物質,吃到身體以後營養消耗加大,這是事實。但是也沒有必要一點都不吃,因為雞蛋和牛奶比較容易消化。即便是生病了,身體也還是需要蛋白質。

所以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看,在發燒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38度5以下可以適當喝一些牛奶,這樣有助於補充體力,讓身體更快的恢復。

但是如果在高燒的情況下,比如燒到39度以上,那麼雞蛋牛奶就都少吃一點,應該想辦法降體溫才是重點。

為什麼吃了雞蛋牛奶會導致身體發燒更加嚴重呢?這是因為吃東西之後,身體消化吸收和代謝食物需要額外消耗一些能量,消耗能量的同時還會散發出熱量。

消耗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需要的能量為5%~15%,但是消耗蛋白質需要的能量高達20%~30%。換句話說就是身體上要消耗蛋白質,要更費力,需要散發出更多的熱量。

所以如果在發燒的時候又吃了高蛋白的物質,身體要消耗掉這些高蛋白,就要散發出來更多的熱,所以也會加重發燒的症狀。

之所以建議喝牛奶,除了易消化之外,牛奶的蛋白質含量僅為3%,並沒有很高。但是像雞肉,牛肉,魚這一類的食物,蛋白質含量在18~20%之間,是高蛋白的物質了。

所以在發燒的時候就不建議大魚大肉,還是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雞蛋可以根據實際的情況來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14%左右,不高但也不低。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還有就是傷口比較敏感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吃。

27樓:洛溪歸

這種確實是發物,但是我認為在感冒發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補充點兒營養。

感冒了是不是不能吃雞蛋和喝牛奶

28樓:初心_姿生本草

1當感冒發熱時,一般認為應加強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是不科學的。

2這是因為,人在進食後會增加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使體溫升高,特別是進食蛋白質影響最大,雞蛋、牛奶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儘量少吃。 另外,當感冒發燒時,體內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相對減弱,消化酶分泌減少,活性也相對降低,使蛋白質不容易消化吸收。

因此應適當減少蛋白質的攝入。

3感冒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 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

4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蛋類、牛奶、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發燒真的不可以吃雞蛋的嗎?

29樓:龍源期刊網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

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中槍」呢?

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物中的營養素在消化、吸收、代謝和儲存等過程中,需要額外消耗的能量。

產生熱效應的不僅僅是雞蛋,我們吃的所有食物,如米飯、肉類、蔬菜、水果等都會產生熱效應,只是含蛋白質多的食物產生的熱效應較高一些。那麼,進食一個雞蛋,究竟能產多少熱效應呢?12.

8千卡。這種額外增加的熱量,對我們成年人的體溫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對幼兒影響也不大。

所以,孩子發燒時是可以吃雞蛋的。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消化利用率高達98%,在營養學上被用作參考蛋白來評價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營養價值。發燒時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身體中蛋白質的分解加速,需要及時補充容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雞蛋就是比較好的一個選擇。

雞蛋含豐富的鈣、磷、鐵,

維生素a、d、e及b族維生素。發熱時,因多喝水、多排尿、多排汗等幫助**措施,人體b族維生素的排出量大大增加。同時,服用各種藥物後

30樓:

平常我們發燒了,在去拿藥的時候,很多都會聽到醫生說:」魚腥雞蛋不要吃啊「。那麼雞蛋是什麼呢?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發燒感冒的人到底能不能吃雞蛋?很多人甚至包括很多醫生都會說,發燒感冒的時候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如何如何一大堆的理由。但其實啊,發燒感冒並不會影響你吃雞蛋。

因為,雞蛋本身營養價值高,而且也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感冒發燒時比較虛弱的胃腸道來攝入。

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發燒感冒之後吃了雞蛋會加重病情,或者是發燒感冒的時候吃雞蛋會導致消化不了,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啊等等,這些理由根本都不成立。

恰好相反的是,如果蒸一個雞蛋羹甚至是煮一個白水煮雞蛋,都是特別適合生病的人來吃的,尤其適合發燒感冒胃口不好啊、沒有什麼食慾的人,用煮雞蛋或者是雞蛋羹來補充營養。

所以,發燒感冒的人完全可以吃雞蛋。你學到了嗎?

寶寶受涼感冒能吃牛肉嗎,寶寶感冒不能吃牛奶嗎

寶寶受涼感冒千萬不要讓孩子吃牛肉,牛肉是最難消化的食物,感冒期間孩子腸胃弱,消化不良,吃了牛肉不但不好消化反而增加孩子的腸胃負擔,所以不能吃。寶寶感冒的時候,腸胃功能比較弱,要給她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牛肉可以吃,建議此時少吃一點。寶寶受涼感冒別吃牛肉,不容易消化。寶寶感冒最好不要吃牛肉,因為牛肉是...

為什麼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為什麼感冒不能吃雞蛋?

感冒能吃雞蛋,發燒不能吃雞蛋。雞蛋裡一種酶不利降溫並致熱。在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家中有人生病發熱 食慾不振時,家人會做一份雞蛋羹給他吃,認為這樣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大家都知道,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是因為,食物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除了本身釋放出熱...

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嗎?發燒的時候可以吃雞蛋嗎?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 中槍 呢?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