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受涼感冒能吃牛肉嗎,寶寶感冒不能吃牛奶嗎

2023-01-22 16:50:08 字數 4790 閱讀 1287

1樓:尚兒麗

寶寶受涼感冒千萬不要讓孩子吃牛肉,牛肉是最難消化的食物,感冒期間孩子腸胃弱,消化不良,吃了牛肉不但不好消化反而增加孩子的腸胃負擔,所以不能吃。

2樓:網友

寶寶感冒的時候,腸胃功能比較弱,要給她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牛肉可以吃,建議此時少吃一點。

3樓:網友

寶寶受涼感冒別吃牛肉,不容易消化。

4樓:網友

寶寶感冒最好不要吃牛肉,因為牛肉是發物,會增加感冒的程度,牛肉雖大補,當然最好不要在身體有恙的時候吃!

5樓:幽谷百合

受涼感冒了就不要吃牛肉了,多吃點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6樓:寂寞渲染

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吃牛肉,尤其感冒還伴隨有發燒症狀的時候更要禁吃牛肉。因為感冒屬於熱性疾病,如果伴隨發燒症狀的話,再食用熱性食物,不宜退燒。感冒發燒時應避免食用生冷食物,油膩油炸食物。

感冒應清淡飲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類的。肉類有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而且過多食用肉類,乳製品等食物容易降低人體抗病毒的能力。

7樓:愚宜欣

寶寶受涼感冒應該少吃點沒關係。

8樓:猴子愛上貓咪

可以少吃點,牛肉不好消化的,你需要弄碎弄細,讓寶寶少吃一點好消化。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誰都希望自己的一生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但是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大小不一的小病,比如發燒感冒,咳嗽等。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的人吃點藥就馬上好了,而有的人要拖很久。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躺著就咳嗽該如何處理?及時用藥**還是最重要的,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調理止咳祛痰。

要注意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咳嗽可能會伴有喉嚨發癢,但是不知所措。這種情況可以煲點川貝雪梨湯,如果沒有川貝,也可以用冰糖代替,雪梨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用水煮熟再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冰糖。

《本草再新》說: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單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紅糖的功效不同。紅糖可以幫助行血化瘀,適合婦女經期或孕媽媽產後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5、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用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血燥便秘等症;關於醫治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效果,用羅漢果少量,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防止呼吸道感染,終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6、橄欖。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11樓:有浩邈無悔

咳嗽分寒咳和熱咳,風熱引起的咳嗽為「熱咳」,主要症狀為痰厚且黃,舌苔紅,便秘。這時就要用涼寒性質的藥物把人體內的熱降下來;因風寒引起的叫「寒咳」,患者舌苔白膩,痰多為白色且稀薄,流出鼻涕也是清水樣,這樣的病人就必須用溫性藥來祛除體內的寒氣。

咳嗽可以食得甫抋焱清茶,**咳嗽幫助恢復。還可以配合食療:

1.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

食鴨肉,飲湯。每日1次或隔日1次。可以滋陰清熱,潤肺止咳。

適用於陰虛火旺所致的咳嗽,咯痰不爽,痰中帶血等症。亦可用作肺結核陰虛證侯明顯的患者平時食療之品。

2.銀耳冰糖羹 用銀耳10克,冰糖20克。先將銀耳去蒂,揀淨雜質,用冷開水浸泡至脹大變軟。

再將銀耳、冰糖放沙鍋中,加水適量,用文火燉煮90分鐘,至銀耳松爛、湯汁稠時即成。當夜點食用,每晚1次。可以滋陰潤燥,化痰止咳。

適用於肺陰不足所致的乾咳少痰,不易咳出,痰中帶血等症。

3.生薑+紅糖+大蒜: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

4.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已不燙了,比較溫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12樓:

秋冬季節是各種疾病高發的季節,尤其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很容易會引起感冒、上火、喉嚨發炎、痰多咳嗽等身體不適,很多情況下大家往往會選擇去看醫生緩解症狀。但是無論如何藥吃太多總是不好的,大家可以嘗試通過食療的方法來緩解,在平時多吃一些德甫欽炎清茶潤肺止咳化痰。還可以多吃些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咳嗽有痰該吃什麼好?

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1)白蘿蔔。

白蘿蔔雖然平凡無奇,但是白蘿蔔確實中醫食療當中比較「偏愛」的一種食材,素有清肺潤肺的作用功效,甚至民間都有俗語:冬吃蘿蔔夏吃薑,顯然在咳嗽有痰的時候,用白蘿蔔來燉湯喝是非常不錯的。

(2)橄欖。

橄欖是一種清肺、生津、利咽以及解毒清熱的食物,當感覺喉嚨癢痛有痰的時候,含一些青橄欖可以使喉嚨清爽,舒緩疼痛。因此對於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物這個問題,青橄欖也是一個不錯的推薦。

(3)薄荷。

薄荷是一種味辛性涼的草本植物,在中醫裡面經常被用來疏散外感風熱,可以起到潤肺化痰、利咽等作用功效。但是薄荷畢竟是涼性的一種草本植物,因此女性在經期的時候需要慎服,以免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不良損害。

(4)百合。

百合性微寒,歸心、肺經,具有養陰潤肺、解渴止咳、清心安神以及開胃止血等作用功效,感覺痰多咳喘的患者,用百合做食療能夠有不錯的作用。

寶寶感冒不能吃牛奶嗎

13樓:蒙牛乳業

在感冒期間同樣不宜喝牛奶,牛奶使感冒期間呼吸道痰盛,疾病加重,會讓症狀好轉變得緩慢。

有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的人可以喝酸奶。酸奶助消化,縮短食物在腹內滯留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因「食火」引起的痰盛,降低病人身體內,食水滯留所致的寒溼性,避免痰喘發生。

呼吸道疾病的病根是腎虛,可在每天晚飯後1小時吃兩三個核桃,還可適量進食蜂蜜通便,減少病人胃腸道的水分,以降低身體的寒溼度。

呼吸道疾病病人還要注意要防痰、排痰。這類人群不能用枸杞來補腎虛,否則反而會使他們因為「虛不受補」上火而影響排痰。不要吃蔗糖、白糖,以免增加寒痰。

三歲寶寶吃牛肉後受涼發燒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不超38度不要用藥,輔助降溫。

吃點健胃消食的藥,如健胃消食片,雞內金之類的。

風寒感冒可以吃牛肉嗎?

15樓:小酒館花間

首先不能吃牛肉的人群不包含風寒感冒患者。其次牛肉含鋅、鎂。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

鋅與穀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吃牛肉的需注意人群:

1、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2、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牛肉禁忌。1、不能和韭菜一起吃。

韭菜與牛肉相剋:因牛肉甘溫、補氣助火,韭菜辛溫,動火動血,故不宜同食。

2、不能和鯰魚一起吃。

鯰魚與牛肉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

3、不能和板栗一起吃。

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故不相宜。

4、牛肉和紅糖同吃會漲肚子。

紅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牛肉具有滋養脾胃、補中益氣、化痰息風、強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兩者相剋,一起食用會引起腹脹。

人民網—牛肉增力氣?盤點吃牛肉的10大好處與禁忌。

人民網—牛肉的營養價值高 吃牛肉需注意這6大禁忌。

人民網—牛肉雖好也有禁忌 吃牛肉7禁忌一定要注意。

16樓:幻紫cx冰晶

你好,可以的。

風寒感冒是不能吃寒涼食物的,但是牛肉是屬於性平的食物,而且牛肉裡面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所以吃牛肉是很好的選擇。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師濟溪河建議:

最好不要吃牛肉。

當然,如果你平時消化功能很好,即使風寒感冒,吃牛肉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18樓:雙月無涯

牛肉較難消化,而感冒後身體機能下降,故而不應過多食用,更不能食用烹飪不到位的牛肉。

當然,少量適量的食用烹製的很熟很爛的牛肉我認為還是可以的,應該不會給消化系統帶來過大的負擔。

寶寶老打噴嚏是感冒嗎,寶寶打噴嚏就是感冒嗎

寶寶打噴嚏這個現象是很常見的,但有些媽咪會認為,寶寶打噴嚏就等於感冒,那麼寶寶打噴嚏是感冒了嗎?寶寶的單獨打噴嚏不能確定是感冒的,引起寶寶打噴嚏的一般是由感冒 對某些物質過敏引起的,或是嗆奶鼻屎增多造成的,寶寶要是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 發熱 咳嗽等症狀,說明寶寶是由感冒引起的,要及時的口服感冒藥物 所...

寶寶吃了牛肉不能吃什麼,寶寶能吃牛肉嗎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雖然牛肉沒有和其他的食物同吃引起中毒,但一旦搭配不合理,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 上火動火 引起牙齒炎症等。1 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故不相宜 2 牛肉和豆醬一起...

兩歲孩子感冒咳嗽能吃香蕉嗎,寶寶感冒咳嗽能吃香蕉嗎

小孩在感冒咳嗽期間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礦物質 微量元素,既能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求,又能使感冒早日 所以小孩在感冒期間可以適量吃香蕉,小孩在感冒期間除了吃香蕉以外,還可以吃其他一些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滿足肌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寶寶感冒咳嗽時是可以吃香蕉的,但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