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四川特色菜有哪些?

2021-05-02 19:49:23 字數 1554 閱讀 3349

1樓:

一、龍抄手是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以製作抄手(餛飩)知名的飲食店,2023年由張光武創辦於成都悅來場。取名「龍」字是因為張光武在籌建該店時借用了「濃花茶園」的「濃」字的諧音,也寓有「龍騰虎躍」、「吉祥」、生意興「隆」之意。該店製作的抄手皮極薄,呈半透明狀,大受歡迎。

二、擔擔麵,漢族特色麵食。"中國十大面條"之一,著名的成都小吃(又說自貢小吃,起源於自貢。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

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三、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

夫妻肺片,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四、玻璃燒麥是四川地區傳統小吃,流行於中國四川地區,成都的燒麥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玻璃燒麥因其皮薄、熟制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玻璃燒賣。

五、雞絲涼麵是四川傳統小吃,主要食材為烏冬面、雞腿、黃瓜,特點是多味調合,麵條鬆軟,鮮香爽口。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為夏季佳品,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六、燈影牛肉,是四川省達州市的地方傳統名食。牛肉片薄如紙,色紅亮,味麻辣鮮脆,細嚼之,回味無窮。用「燈影」來稱這種牛肉,足見其肉片之薄,薄到在燈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戲中的幕布。

七、小籠粉蒸牛肉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名菜,也是成都的著名小吃之一。幾十年來,盛名不衰。據說,國畫大師蜀人張大千曾親自下廚,將「小籠粉蒸牛肉」趁熱又加了辣椒粉、花椒粉和香菜,增加了此菜的麻辣鮮香,回味無窮。

眾人讚不絕口。小籠粉蒸牛肉,家常菜。具有氣血雙補調理、補虛養身調理和健脾開胃調理等功效。

八、李莊白肉,全名為"李莊刀口蒜泥白肉",是四川宜賓歷史文化名鎮李莊的傳統美食,選用皮薄肉嫩、肥瘦比例恰當的"長白山"或"約克"或"巴克夏"豬肉,加以多種醬料製成,有清香爽口,肥而不膩,咀嚼化渣等特點。

九、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區傳統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於在拋扔糯米糰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膩不粘又化渣的特點,且價廉物美。三大炮的主要食材為糯米、紅糖、芝麻、黃豆,口味香甜。

十、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鍾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

具有皮薄(10個水餃才50克)、料精(上等麵粉、剔筋去皮的精選豬肉)、餡嫩(全靠加工時掌握好溫度、水分,肉餡細嫩化渣)、味鮮(全靠輔料和紅油、原湯)的特色。

2樓:帥破天際馬少

四川的烤土豆呀,麻辣火鍋呀

3樓:百小度

四川特色美食有兔頭和火鍋,主要還是火鍋!

四川特色菜有哪些?

4樓:淡冬桖

麻辣燙、麻婆豆腐、魚香肉絲…

四川特色小吃有什麼,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

很多都隱匿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樸素的環境下卻永遠是人聲鼎沸 這裡藏著就像棒棒雞傳奇的老味道,這味道伴隨著一代人成長,每每吃到都讓人心生暖意 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一 龍抄手是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以製作抄手 餛飩 知名的飲食店,1941年由張光武創辦於成都悅來場。取名 龍 字是因為張光武在籌建該店時借...

四川特色滷味有哪些,四川特色滷味有什麼?

棒棒雞傳奇以傳承百年的非遺技藝,選用上等散養足齡公雞,煮至恰當火候,宰切成片,配以傳統祕法手工炮製的紅油,佐以煮雞高湯,形成一道色 香 味俱全的味覺盛宴。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米 豆乾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豬耳朵 豬舌頭 豬肚,豬腸 ...

四川都有哪些美食,四川美食有哪些?

魚香肉絲 麻婆豆腐 水煮牛肉 宮保雞丁 回鍋肉 樟茶鴨子 五香薰魚 醬爆羊肉等。水煮魚 毛血旺 涼拌蕨根粉 土鍋酸湯魚 擔擔麵.涼粉.串串香.跳水雞 野山酸辣蒜鴨血,芙蓉八仙會,脆燒熘野菌椒燜蟹 芋兒燒小刺蔘 雙椒爆甲魚 蟹肉燴玉米 翡翠橄欖鱔魚卷 鍋巴肉片,辣子蒸東星斑,高湯辣汁褒仔翅,龍眼甜燒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