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中醫能治療嗎

2021-05-27 16:23:02 字數 1238 閱讀 5241

1樓:杞安夢字年

1.滋陰通脈丸

葛根、昆布、山楂、丹蔘、首烏各2份,懷牛膝、澤瀉、蒲黃、赤芍、草決明、半夏、麥芽各1.5份,天冬、龜膠、枸杞各1份。按比例,共碾未,煉蜜為丸。每丸重6克。

每次1丸,每日3次。1個月為1療程,停藥一週後再服。可連服3~4個療程。

本方適用於以陰虛為主,其血壓偏高而無須用降壓藥,或症狀不顯者,亦可作為輔助**藥,配合降壓的中西藥使用。

2.半夏化痰丸

半夏、白朮、鉤藤、澤瀉、生大黃、山楂各2份,天麻、菖蒲、茯苓、鬱金、昆布、天南星、首烏各1.5份,丹蔘、桃仁、天竺黃各1份。製法、用量、服法均同上方。本方適用於體形肥胖、痰溼較盛者。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龔洪梅-醫學博士-心腦血管科-中醫能**高血壓嗎

3樓:浦濟堂

高血壓是能**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意防護,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生活規律點,低鹽低脂飲食,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

4樓:

「中藥在高血壓**方面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傳統中醫是找不到高血壓這個命名的,中醫對高血壓病的認識主要見於頭痛、眩暈等病症的論述中。高血壓的主要發病機制為氣血虛和陰陽失調,中醫有把高血壓病引起的症狀分為虛實兩大類,虛則有肝腎陰虛,腎經不足,脾氣虧損等,使者有痰濁,淤血,氣滯肝...」

5樓:

這個需要看具體情況。

6樓:帥擾龍真

當然 有一些中藥有活血化瘀 或者血管修復的作用 可以起到降壓的效果

摘自王樂 副主任醫師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

高血壓按照症狀來看,可以是中醫裡頭的頭痛、眩暈。我們說每一箇中醫疾病,它都會有自己的症型分類。按照我們說肝陽上亢,包括像陰虛陽亢,瘀血阻絡。

有很多症型是可供醫生進行辨證的**,中醫那麼是一個綜合**,除了我們說中藥,還有我們說中醫最擅長的,實際上是一個綜合調理。它就要會對你生活方式,進行一個干預,包括你的食療。我們講藥物**,這一個領域裡頭,更多的是通過改善你的症狀,然後達到輔助降壓,就是可能你感到,血壓值好像沒什麼變化,但是這個人他的舒適度會提高。

所以我們不太主張,或者是鼓勵大家,一味地去採用單純的中藥,或者是單純的西藥**。因為西藥往往有的時候,達到降壓目的以後,這個病人還是會有一些,各種各樣不舒適的症狀,這時候中醫的參與,還是會起到一些幫助作用。

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飲食心情,鍛鍊,沒事的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中醫如何 高血壓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

高血壓可以治療嗎,高血壓可以免費治療嗎?

完全可以的 從最常見的肥胖者高血壓說起,肥胖脂肪過多,對血管造成一定的擠壓,當管道被擠壓以後,動力源需要加大動力才可能使原來的迴圈達到流通,動力源動力加大,管道壓力也會隨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壓。就行了唄 對多數人有效,個別有心理壓力 腎性高血壓的稍差些,但仍可有幫助 不吃雞蛋黃 肥腸 含膽固醇多 不吃...

三七粉能治療高血壓嗎,三七粉對高血壓的作用

三七可以治高血壓嗎 三七的功能很多,具有清熱解毒 平肝明目 降血脂 降血壓 消炎 止痛 止血,還具有抗癌的作用,所以說是比較適合高血壓患者的。不過身體虛寒的人最好不要使用,因為三七屬於是涼性藥物。正常人的血壓在140到90以下會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是不明確的,可能是和環境 飲食 遺傳是有關係的,高血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