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優勢

2021-10-20 17:40:45 字數 1359 閱讀 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傳高血壓祕方(治一個好一個)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保護心腦腎等器官:降壓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目標,但是不能僅僅侷限於降壓,更重要的是在降壓的同時,要預防藥物對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因為器官受損引發的心衰,腎衰等往往比高血壓本身更為致命。

研究發現,中醫中藥在對某些受損器官的逆轉以及併發症的防治方面有一定作用。而且,中藥**高血壓,通常從患者的具體病證出發,採用辨證論治的方法,以中藥複方,調整體內環境,改善血管內皮功能,使心、腦、腎、血管得到保護。

(2)症狀改善明顯。高血壓的症狀主要包括:

①血壓升高導致的不適。頭暈、頭痛、耳鳴、失眠、胸悶、心悸氣短、健忘等。

②心腦腎等器官損害及相關病發證。出現呼吸困難、氣短、胸悶等。

中西醫**高血壓,症狀會有明顯的不同。西藥**高血壓,往往能很快使血壓下降,甚至恢復正常,但在改善頭暈、頭痛等症狀上效果欠佳。而中醫**高血壓其它症狀的改善也比較理想,往往在血壓下降的同時,上述不適症狀也隨之改善。

(3)中西藥合用減輕***:一般認為,中藥毒***小,長遠的防治效果也優於西藥,但短期內很難有明顯的**效果,而西藥近期療效較高,但毒***較大。兩種**各有各的優劣。

但如果中西藥合併使用,西藥既可發揮近期療效高的長處,又可以因用量相應減少而減輕其毒、***。中藥的降壓作用也可提高近期療效,又具有遠期降壓作用。故中西藥合用**高血壓,具有見效快、療效高、***少的優點。

(4)中醫降壓平穩和緩:有的病人吃降壓藥,控制不了就加量,再後來加量也不行了,就換另一種藥。過段時間又不行了,又是換一種藥,可不久又不行了,如此反反覆覆,不但沒有降下血壓,反而使血壓波動較大,而中藥降壓作用緩和,穩定血壓較好,較重的高血壓病配合中藥**,也可防止血壓較大波動。

(5)中醫的非藥物**有療效:中醫除了藥物**以外,還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非藥物**方法,比如氣功、鍼灸、理療等,這些**已被證實具有一定的降壓作用。氣功適用於各期高血壓,它可以高速大腦皮層功能。

降低交感神經興奮性,從而降低升壓反應,提高抗高血壓的能力。針刺,等可降低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性,對一些高血壓患者也有明顯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子含極其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的含量也很豐富,而且還含有皁甙素,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的濃度。

4樓:張慶圓

中醫中藥在對某些受損器官的逆轉以及併發症的防治方面有一定作用

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飲食心情,鍛鍊,沒事的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中醫如何 高血壓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

南京中醫藥大學有哪些專業,南京中醫藥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中醫方面的,是五年中醫制

專業介紹 專業型別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醫學類 學 本科 中醫學 本科鍼灸推拿學 本科 護理學 本科藥物製劑 本科 中藥學 本科 藥學 本科 中西醫臨床醫學 本科中藥資源與開發 本科 工學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本科 製藥工程 本科生物製藥 本科 文學類 英語 本科 理學類 應用心理學...

高血壓中醫能治療嗎

1 滋陰通脈丸 葛根 昆布 山楂 丹蔘 首烏各2份,懷牛膝 澤瀉 蒲黃 赤芍 草決明 半夏 麥芽各1 5份,天冬 龜膠 枸杞各1份。按比例,共碾未,煉蜜為丸。每丸重6克。每次1丸,每日3次。1個月為1療程,停藥一週後再服。可連服3 4個療程。本方適用於以陰虛為主,其血壓偏高而無須用降壓藥,或症狀不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