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治療

2023-01-06 00:15:10 字數 723 閱讀 6798

1樓:鄢永修召媚

血壓升高與多種因素有關,除遺傳以外,很多環境因素導致血壓升高,這些因素都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如活動少、飲食不節制、多鹽、吸菸、過量飲酒、精神應激、過勞等,有的高血壓有確切的**,如腎炎、腎血管狹窄、內分泌疾病等,稱為繼發性高血壓。另外睡眠呼吸暫停也是導致高血壓、血壓難以控制的危險因素之一。你的工作可能比較緊張,喝酒熬夜,飲食可能也不規律,血壓升高可能與這些因素有關,另外也應去醫院檢查一下,除外繼發性高血壓,並同**估一下除血壓以外有無其他危險因素或者疾病,如血糖、血脂有無異常,器官功能狀態如何等。

請首先改變一下生活方式,注意休息,戒菸燒酒,勞逸結合,放鬆心情。如果血壓仍然高,並且除外了繼發性高血壓,應該服用降壓藥物,可考慮使用長效藥物,如果肥胖,首選選用acei或者arb類降壓藥,具體請遵醫囑。

2樓:侍廣英寒詩

針對高血壓的**寶芝林杜仲降壓茶。

給你講述**高血壓應採取綜合**,其中主要包括:

藥物**:降壓藥,調節血脂、血液粘稠度以及保護血管的藥物。

運動**:根據病情及病人的年齡、體質情況,堅持適宜的運動。實踐證明,適宜的運動不僅可以降低血壓,還能降低血脂,保護血管。

飲食**:合理飲食,減少鹽及脂肪的攝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及大豆製品。

精神**:保持穩定而愉快的情緒,防止暴怒和生悶氣、閒氣;有助於血壓穩定。

生活規律:戒菸少飲酒,勞逸結合,保證充足和良好的睡眠,均有助降低血壓。

治療高血壓的中藥,治療高血壓最好的中藥

1葛根 是常用的祛風解表藥,臨床報道用於 高血壓伴有頸項強痛者療效顯著,每次 15 30克。2野菊花 清熱解毒,有降低血壓作用,高血壓病,可以單味煎服,亦可與夏枯草 草決明同用,每次10 15克。3夏枯草 清肝火,散鬱結,常用於 高血壓病具有頭痛 目眩 耳鳴 煩熱 失眠等肝熱證候者,可配伍決明子 黃...

中藥治療高血壓偏方,中藥治療高血壓的藥方

病情分析 您好,對於高血壓一般是需要長期服藥控制的,中藥也有 高血壓的處方,但要根據具體的血壓情況以及患者本身的身體狀況。意見建議 建議在飲食方面,降壓的食物有 蘿蔔 玉米 黃豆 豆腐 海帶等。平時要注意適當的運動,如步行 健身跑 太極拳等,保持良好的心情。定期檢查測量,有助於對血壓的監控。積極定時...

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飲食心情,鍛鍊,沒事的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中醫如何 高血壓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