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天氣潮溼溼氣重怎麼辦

2021-05-04 10:03:36 字數 1398 閱讀 5121

1樓:琳愛蒙

吃一些辣的東西,出汗可以排溼氣,望採納

2樓:月冰瑟

第一:在室內燃燒蒼朮或藿香,一方面燃燒能消耗溼空氣,另一方面蒼朮和 藿香能為空氣消毒,但要注意安全。

點上蠟燭

在鋪貼地板的臥室或者客廳,點燃香薰,節能有效乾燥空氣,又能出去房間裡的黴味。點蠟燭能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低室內溼度。如果家裡已經出現黴味,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可以乾燥空氣,又可以去除房間裡的黴味。

第二:開空調抽溼。空調一般有不同功能選擇,可選擇抽溼功能。

第三:放除溼盒。在小範圍內可以放乾燥盒,如衣櫃、箱子、抽屜裡。

第四:放石灰。石灰是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的 水分,因此陰雨天可用不易漏的材質如塑料布盛放生石灰,放置於室內各個角落,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第五:間歇通風法。陰雨天把上風方向(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只 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待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能加速水分蒸發。

第六:使用抽風機。抽風機雖然本身沒有乾燥作用,但能將部分潮溼空氣抽 出室外,尤其在浴室內,將水蒸氣排出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室內的溼度。

第七:讓電風扇吹。沒有別的工具時,將可擺頭的電風扇放室內,讓風來加 速水分蒸發。

8、其他防潮小工具

(1)吸溼盒。吸溼盒用於區域性除溼比較有效,如放在壁櫃、衣櫃、鞋櫃乃至鋼琴內除溼。

(2)空調。空調是目前家庭選擇除溼最常用的電器,可以開啟除溼功能,抽走房內的溼氣。

(3)蘇打粉。廚房裡的蘇打粉可以吸收溼氣,結塊後可用作清潔劑,刷洗浴缸、洗手檯、臉盆等,去油去汙兼防黴,效果頗佳。

(4)木炭。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或木炭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空氣保持乾燥。

哇,你一下子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住。那我就跟大家說一說家電和衣服的乾燥**吧!

第一:溼衣服風筒乾燥法。 做法呢就是將半乾半溼的衣服放入一個大塑料袋中,把風筒對著袋口鼓入熱風,大概20秒後可扎住袋口,讓衣服「浸」在熱空氣中,反覆幾次,很快衣服就會幹了。

第二:鞋子:塞報紙乾燥法 溼掉的鞋子可填塞報紙,一來可以吸收掉水分,二來可以保持鞋子不變形。

第三:電腦、電視機:熱身法 如果周圍環境的溼度過大,容易出現電腦、電視機開機不亮,過上幾分鐘後才有影象顯示,或是剛開始影象模糊,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影象才完全清晰的情況。

所以,即使平時不用,也應該開一開機,讓機器熱一熱身。

天天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的人應該注意平時保養,可以選擇在正午的時候把自己的衣物和被褥晒一晒,讓陽光來吸收潮氣並且防毒,從而維持我們健康的生活狀態。若連續出現潮溼的天氣就應該按照上面的介紹來自己主動除潮,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有一個乾燥舒適的環境。

3樓:居士師傅壩逗

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多運動出汗,忌生冷油膩

有溼氣重怎麼辦?溼氣重怎麼辦?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祛除溼氣不錯的選擇。熬煮薏米粥具有利於水消腫 健脾祛溼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

溼氣重怎麼辦?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 吃太多冷飲所導致...

高考空氣潮溼造成悶熱怎麼辦,天氣潮溼怎麼辦,天氣潮溼應該注意什麼

總有一些同學在臨近中考 高考的時候產生多種不適,比如焦慮 煩躁 失眠 頭痛等。各人的對事物的看法不同,心理素質不同,因此緊張的程度也不同,如果過分緊張,或者壓力過大的化,就會嚴重影響最後關鍵時段的學習,下面介紹一些緩解壓力,克服心理不適的方法,僅供考生參考 宣洩釋放法 壓力 煩躁情緒持久地積壓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