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投資收益的題,請教達人

2023-01-03 00:40:07 字數 3063 閱讀 3120

1樓:小妤

這是我不久解釋的一道題的內容。我覺得你的迷惑也應該可以因它解決。

首先,書上說「處置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時,其公允價值與初始入賬金額之間的差額確認為投資收益」,理解就是處置當時的公允價值與初始入賬金額的差額就認為是投資收益。

而那時候賬上認為該交易性金融資產的賬面價值(是上個資產負債表日確定的)是其明細科目餘額總和,而你**是不是就是沒有了這個交易性金融資產了,當然要將其賬面價值全算進去是賣給對方的。也就是說,對方給你的銀行存款包括你交易性金融資產的賬面價值+(**當時公允價值-交易性金融資產的賬面價值),然後「投資收益」裡反映的數額僅僅是括號裡面的金額;第二步驟,調整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因為那時侯的賬面價值與原始的賬面價值的差額,對於企業的收益反映上記在「公允價值變動損益」上,當然要把這個賬目上的金額調回到「投資收益」了。如果「公允價值變動損益」餘額在借方就貸方轉出,反之亦然。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6月30日,確認該筆債券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時:

借:交易性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 300000貸: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300000

(2)2023年12月31日,確認該筆債券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時:

借: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00000

貸:交易性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 200000可以看出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300 000-200 000= 100 000

投資收益代表賺或虧。

這裡有兩道註冊會計師關於可供**金融資產的題,我覺得差不多,可是答案上的方法又不一樣,請教各位達人 10

3樓:夏至未至憂之殤

是哎 確實啊 坐等大神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題中問的是計算的哪個時間點確認的投資收益的金額,在看這個時間點下發生了哪些業務,不屬於這個時間點的是不要考慮的。

請教cpa達人一道《會計》「債務重組」方面的問題。

5樓:帥得驚動了

應付賬款為45萬 拿**抵債40萬 利得為5萬 賬面38萬的**抵了40萬當然要確認2萬的投資收益 與公允價值變動造成資本公積變動轉出的投資收益無關。

你認為的「用**或債券抵債,應該是按照公允來算啊」不一定對 這關鍵得看債務重組雙方的協議和債務人實際的財務狀況 畢竟對債權人來說 在無法全部取回債權的情況下 能多拿回一點算一點了 如果涉及關聯方 可以極大地偏離公允價值 這裡公允價值38萬的**就抵了40萬的債務。

6樓:網友

可以這樣理解:

用可供**金融資產償還債務就相當於將可供**金融資產**,終止確認它的賬面價值和公允價值變動,同時確認投資收益。

由於可供**金融資產是以公允價值計量,所以其賬面價值=公允價值,由於取得時的公允價值是38,所以至終止確認時產生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是2,我們需要將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全部轉入投資收益,之前公允價值變動計入資本公積的部分是3,**時確認的是2

請教達人這道題,債券與**的區別。

7樓:何劉大牙

其實a也不對, 高風險必然高收益,肯定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理解,請教高手!! 應付賬款為45萬 拿**抵債40萬 利得為5萬 你認為的「用**或債券抵債,應該是按照公允來算啊」不一定對 這關鍵得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風險低,幾乎沒風險,**風險很大。

10樓:白天尊

ba。**收益不是取決於風險。所以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a是錯的,**和債券本質上是不一樣的,**和大家合夥做生意,債券是國家或公司向大家借錢做生意。**你是股東,債券你是債權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c.債券一般有規定的償還期,**是一種無期投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是**、金融機構、工商企業等機構直接向社會借債籌措資金時,向投資者發行,承諾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並按約定條件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債券購買者與發行者之間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債券發行人即債務人,投資者(或債券持有人)即債權人。

債券是一種有價**,是社會各類經濟主體為籌措資金而向債券投資者出具的,並且承諾按一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

**是一種有價**,是股份公司在籌集資本時向出資人公開或私下發行的、用以證明出資人的股本身份和權利,並根據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數享有權益和承擔義務的憑證。

**代表著其持有人(股東)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每一股同型別**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權」。

1。債券的發行人(**、金融機構、企業等機構)是資金的借入者; 2。購買債券的投資者是資金的借出者; 3。

發行人(借入者)需要在一定時期還本付息; 4。債券是債的證明書,具有法律效力。債券購買者與發行者之間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債券發行人即債務人,投資者(或債券持有人)即債權人。

1。**是一種出資證明,當一個自然人或法人向股份公司參股投資時,便可獲得**作為出資的憑證; 2。**的持有者憑藉**來證明自己的股東身份,參加股份公司的股東大會,對股份公司的經營發表意見; 3。

**持有者憑藉**參加股份發行企業的利潤分配,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分紅,以此獲得一定的經濟**市場的影響作用。

簡單一點的就是。

債券風險小、收益穩定、**風險大、收益高。

初一的一道英語題,請教各位達人。it's a box.改為一般疑問句。我認為應改為is this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情況下is it a box?會比較標準,因為答案是it is a box

如果是你所說的is this a box?的話,答案就會是this is a box了。

英文裡轉換問題和答案的這類題目用詞需要很嚴格,問題要完全把答案字眼比對得一模一樣,所以標準答案寫的是比較對的。

wow關於風劍的一個問題,請教風劍達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理傷害! 傷害已經疊加到秒傷裡面。

一道會計長期股權投資題,會計一道關於「長期股權投資」的題

長期股權投資的初始投資成本 750 1 17 2.5 880 萬 注 相關稅費要計入初始投資成本 初始投資成本880萬元大於應享有被投資單位可辨認淨資產公允價值的份額750萬元 2500 30 不調整長期股權投資的初始投資成本。甲公司取得該長期股權投資分錄如下 借 長期股權投資 成本 880 貸 主...

請教一道數學題,我要請教一道數學題

因為是等腰三角形,所以底邊上的中線就是底邊上的高 即底邊上的中線 底邊 接下來設腰長為x,則底邊長為 32 2x 底邊被中線分為兩段,因為是中線,所以每段長度都為 16 x 然後通過勾股定理求腰長。解 x的平方 8的平方 16 x 的平方解得 x 10 答 腰長為10。這道題主要考察三線合一的內容和...

請教大學日語老師關於的用法,一道日語題,關於 的用法

這種用法是錯誤的。這是2001年日語1級文字詞彙中的一道真題。用於比較中較強的一方。1 1 寢坊 會 遅刻 2 電気 暮 想像 3 店 菓子 売 切 4 畫家 場合 新 作品 若 作品 你看著詞典做文法題?有沒有搞錯 這是做題啊不是口語 那你查字典這還能用 呢 考試當然錯了 和 一樣 屬於接續詞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