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有多少品種,芒果的品種有哪些?

2021-05-04 12:58:42 字數 870 閱讀 7261

1樓:月下者

芒果的品種:

1.桂七芒

又名桂熱82號,俗稱桂七芒,樹勢中等,枝條開張花期較遲,屬晚熟品種,成熟期8月中、下旬。豐產穩產。

2.臺農1號

臺農一號芒是臺灣省風山熱帶園藝分所用海頓(hden)和愛文(irwin)雜交選育的矮生早熟新品種。果肉深黃色,組織較細密,味甜,纖維少,質地較細滑,品質好。根據臺灣資料介紹:

果肉糖度達22度。

3.青皮芒

泰國白花芒又名青皮芒,原產泰國,其特點是自果實的腹肩至果腹有一條明顯的溝槽,果皮多為暗綠色,果肉淡黃色,質膩滑,味濃甜,芳香,纖維少,品質優。

4.金煌芒

金煌芒是臺灣自育品種,樹勢強,樹冠高大,花朵大而稀疏。果實特大且核薄,味香甜爽口,果汁多,無纖維,耐貯藏。平均單果重1200克。

成熟時果皮橙黃色。品質優,商品性好,糖分含量17%。中熟,抗炭疽病。

5.凱帝芒

凱帝芒原產美國,以高產、優質著稱,是美國主要栽培品種之一,也是臺灣的主要栽培品種。果肉厚,質膩滑,纖維少,味甜芳香,品質優良。種子小,僅佔果重的7.5-8%,單胚。

擴充套件資料

芒果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1、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參考資料

芒果有哪些品種?

芒果的品種分類有哪些?

紅皮芒果是什麼品種,芒果是紅色的,是什麼品種的?

貴妃芒,又名紅金龍,是產於海南的一種水果。該品種長勢強壯,早產 豐產,果實長橢圓形,果頂較尖小,果形近似呂宋芒,單果重300 500克。另有大小之分,小貴妃芒約150克一個,大的重約500 600克。產雲南 廣西 廣東 福建 臺灣,生於海拔200 1350米的山坡,河谷或曠野的林中。分佈於印度 孟加...

如何分辨芒果的品種與好壞,芒果多吃的好處和壞處?怎樣分辨芒果的好壞

鷹嘴芒。他還有另外一個別稱叫做帕拉英達芒。這個芒果果肉非常厚,因為它的外形長得比較像鷹嘴,所以取名為鷹嘴芒。最早的時候是從印度尼西亞傳入我國境內的外形非常的漂亮,而且它的品質非常好。這種芒果吃起來比較香甜,裡面的我非常小,是市面上不常見的一種品種。無論購買哪種芒果,都要遵從相同原則,就是選皮質細膩且...

夏天吃芒果有好處沒,夏天吃芒果有哪些好處

好吃呀不過吃多了芒果會有拉肚子的危險,最好是適量。夏天吃芒果有哪些好處 1 保護視力 芒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及各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在所有的水果中芒果的含量是最高的。而維生素a具有著非常優秀的保護視力作用,經常食用芒果可以幫助我們保護視力,緩解眼部疲勞。2 預防皺紋 芒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