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或水果不能一起吃,吃榴蓮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2021-05-04 13:00:51 字數 5845 閱讀 3091

1樓:看我君臨天下

吃榴蓮不能和以下這些食物一起吃:螃蟹、山竹、狗肉、牛奶、可樂、茄子。

1、榴蓮+螃蟹:榴蓮不能和螃蟹一起吃,螃蟹屬於寒性非常大的食物,兩者一起吃的話,很容易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

2、榴蓮+山竹:榴蓮和山竹一起吃會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3、榴蓮+狗肉:榴蓮不能與狗肉一起吃,因為這些食物都屬於燥熱之物,一起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4、榴蓮+牛奶:榴蓮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因為同時吃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升,引發心臟病猝死。

5、榴蓮+可樂:榴蓮不能和可樂一起吃。因為可樂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發心臟病猝死。

6、榴蓮+茄子: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是會很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2樓:百度使用者

≮食用禁忌≯

廣東人稱:「一隻榴蓮三隻雞」。《辭海》和《本草綱目》中都說,其「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

」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患有某些疾病的人食用甚至會引起猝死。泰國衛生部勸告公眾一天不要食用超過兩瓣榴蓮。

如不慎榴蓮吃過量,以致熱痰內困,呼吸困難、面紅、胃脹,應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可剋制榴蓮之熱。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也可用榴蓮皮+鹽水煎服。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癌病患者或**者便更須小心,免得貪一時口福而招致病情惡化。

從醫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始終帶點熱毒。同一道理,患**病或陰虛肝熱者,亦最好戒吃榴蓮,免招煩惱。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此外,在吃完榴蓮後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熱,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榴蓮和山竹同時吃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3樓:儒雅的圓月彎刀

很多人喜愛榴蓮,甚至有些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榴蓮的營養價值

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二、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

榴蓮號稱水果之王,在中醫來看,判斷屬性是熱,所以吃完榴蓮,就不要再吃其他屬熱的食物,一般常見的屬熱的食物,比如白酒,狗肉,牛羊肉,海鮮、牛奶、可樂、茄子、螃蟹什麼的,否則輕的話,容易導致人上火,嚴重的對於血管不好的人,可能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甚至心臟病猝死。

三、吃榴蓮的禁忌

1、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2、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膽固醇血癥患者不應食用。

3、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4、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5、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6、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7、老年人應特別注意,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

四、注意事項

1、吃完榴蓮後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熱,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選擇。

2、容易出現便祕的孕婦,患有便祕和痔瘡的人更不宜食用榴蓮。

5樓:借過那些記憶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6樓:李志活

榴蓮的飲食禁忌:

1、榴蓮不能與酒以及其他的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2、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3、體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蓮,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4、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與榴蓮同食的食物主要有:山竹、牛羊肉、牛奶、可樂、茄子等。

1、榴蓮不能和螃蟹同食。兩者同食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

2、榴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3、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4、榴蓮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嚇人,但同食後是會出現不適症狀的,因為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升,引發心臟病猝死。

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若出現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醫院洗胃。

5、榴蓮不能和可樂同食。吃完榴蓮後不能喝可樂,因為可樂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發心臟病猝死。

6、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是會很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另外,吃榴蓮時飲酒可能致死。

8樓:cctvv射手

榴蓮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二十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不能同時吃的食物有哪些?

9樓:雙魚貝貝

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10樓:所巧真俏

二十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羊肉+西瓜——傷元氣

2.狗肉+綠豆——會中毒

3.豬肉+菱角——肚子痛

4.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5.甲魚+莧菜——會中毒

6.鯉魚+甘草——會中毒

7.兔肉+芹菜——脫髮

8.雞肉+芹菜——傷元氣

9.鵝肉+雞蛋——傷元氣

10.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1.紅塘+皮蛋——會中毒

12.螃蟹+柿子——腹瀉

13.豆腐+蜂蜜——耳聾

14.蘿蔔+木耳——得皮炎

15.芋頭+香蕉——腹漲

16.花生+黃瓜——會傷身

17.白酒+柿子——會胸悶

18.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9.洋蔥+蜂蜜——傷眼睛

20.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1樓:嚴金蘭易黛

柿子白酒更不合.黃鱔皮蛋皆佳餚,體內結石易形成.

17.豆腐蜂蜜伴著吃.

雞肉*芹菜——傷元氣

7.16.

10.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蘿蔔木耳不同食,味道雖好耳要聾,食後使你心發悶.

鵝肉*雞蛋——傷元氣

8.羊肉滋補大有用,同食之後會腹瀉,同食麵部要起斑.雞蛋糖精更相剋.柿子螃蟹也相背.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19.

甲魚*莧菜——會中毒

9.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同食中毒更傷身.

15.洋蔥蜂蜜也不合.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豬肉*菱角——肚子痛

2,肚子疼痛不好受.

20.鵝肉雞蛋不同窩.香蕉相剋馬鈴薯.

11.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食了容易生皮炎.黃瓜生熟都可以.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同室操戈兩相爭.

14.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進食之際忌花生.豬肉菱角若共食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一同入胃傷身體.

21.兔肉芹菜本不合,甲狀腺腫會誘發,同食之後頭髮脫.蘿蔔水果更相背.

18.柿子紅薯若同吃,同時入胃腹脹痛.

12,不可同桌結伴行.雞蛋若遇消炎片.香蕉芋頭本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3,若遇西瓜定相侵.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6

12樓:聖寒雲莊君

1、籮卜: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榴蓮和什麼不能一起同吃,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2 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放在一起吃 豆漿和雞蛋 土豆和雞蛋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蘿蔔 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1豬肉 菱角肚子疼 2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4...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為什麼?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