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蔥嗎,感冒吃大蔥能好嗎

2022-12-18 21:15:12 字數 1602 閱讀 4026

1樓:網友

.在中醫而言,由於蔥白是有一定的火熱性質的食物,所以如果有感冒發熱的情況的時候,吃一定的蔥白能夠幫助我們起到很好的發汗退熱的作用,並且在吃完之後,很有可能會感覺到身體舒服一些,症狀減輕。

2樓:信封

風寒感冒可以吃蔥,從可幫助發汗,去寒的作用。

風熱感冒不要吃蔥,因為它可助熱。

3樓:褒懷

感冒是可以吃蔥的,可以減輕感冒的痛苦。

4樓:夙爾

患有感冒的患者儘量不要吃蔥,因為感冒的患者如果吃太多的蔥,有可能會出現胃酸分泌過多,這樣就容易出現腹脹,反酸,燒心,腹痛等症狀,這樣不利於感冒的恢復。

5樓:網友

儘量不要吃蔥,因為蔥屬辛辣,可能會加重病情。

感冒吃大蔥能好嗎

6樓:翣們粧餡亞

感冒吃大蔥執能曾加嘴裡的為覺是吃不好的還得靠吃吃藥打針才能冶好。

7樓:張向解

沒聽說過,感冒應該吃藥,吃大蔥能好嗎?要是吃大蔥能好,國家還生產那麼多感冒藥幹嘛,直接吃大蔥就好了,經濟又省錢,我認為不能好,但如果你不信,不妨試試,反正吃不好也吃不壞不是,陌生人,祝你早日**!

感冒能吃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能吃蔥。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細菌引起。

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可使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由於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流涕等症狀,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改善患者的一般狀況,蔥對感冒的**,沒有不利的影響,是可以吃的。

9樓:鍾仙幹代天

病情分析:你好,大蔥尤其是蔥白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所以對於感冒還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的指導意見:一般感冒早期屬於風寒感冒,可以嘗試吃蔥白或者用蔥白和生薑泡水飲用,對於較輕的是可以**的,對於嚴重的感冒,需要同時服用藥物**,平時加強體育鍛煉,減少感冒的發生。

吃洋蔥治感冒嗎

10樓:兀自小姐

哈嘍,你好~

洋蔥屬辛辣,有殺菌消炎的作用,也與生熱的效果~所以,幹感冒的話如果適當吃些洋蔥、大蒜、生薑等都是有幫助的~除此之外,感冒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排除毒素),保證充足休息,飲食清淡一些,有助於早日**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ps,追加一下,一般感冒的話,建議儘量不要吃藥,調整飲食作息,抗一抗,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11樓:流瀲紫琳

有消炎殺菌功效,對**傷風感冒有作用。

今天感冒可以吃感冒藥嗎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指導意見:您好,這個要因**人而異,**感冒的藥物品種非常多,具體哪種最好,沒有統一意見 一般常用的如三九感冒靈,感康,康泰克,桑將感冒片等等,再適當配合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藥物**。

感冒可以吃皮蛋嗎,感冒了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一般能吃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吃皮蛋瘦肉粥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並且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感冒多是因為受涼的原因引起的,皮蛋瘦肉粥一般是將肉切成小塊,放在米粥裡一起煮爛,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並且在吃完以後容易吸收和消化,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感冒後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

感冒可以吃板藍根嗎?感冒期間可以吃板藍根嗎?

最好不要喝。輕微的感冒沒事的,懷孕期間最好是不要吃藥,多喝白開水,如果咳嗽就煮點梨水喝,如果感覺稍有嚴重的話就喝999牌感冒靈顆粒,這種中藥對寶寶沒影響的。親 你好 我是你的諮詢老師,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為你的問題查詢資料,我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疑惑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你好,是可以喝的,感冒了可...

感冒咳嗽可以吃話梅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出現糖業粘稠可以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話梅,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可以啊,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不過不要吃那種比較鹹的,因為你咳嗽喉嚨本來就不舒服在吃鹹的會更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