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山雨讀後感

2021-05-28 07:34:58 字數 376 閱讀 9903

1樓:葬__訫

有一則是兩隻口袋,雲普羅米修斯造人時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另一隻裝自己的缺點,卻掛後面。這樣啊,人們只能低頭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他們自己的過錯就看不見了。若是讓我覺得,應該是把後者的口袋掛前面,前者掛後面。

這樣他們就能看到自己的過錯並加以改正,而看不見別人的缺點便能寬容他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將心比心,生活才會美好。

指尖劃過書頁間,陽光跑進書頁裡,這白紙黑字,我越看越感受到社會的汙穢,但是在汙穢骯髒中還是有善良的心的。那是一個農夫和老鷹的故事,農夫發現了落網的鷹,把它放回來大自然的懷抱中。因而那隻鷹十分感激,是農夫躲過一場災難。

這是人與動物之間的報答,這是一個善良好心的農夫,這是一隻感激,有情有義的鷹,這是才是人性的光輝。

六年級作業讀後感,小學六年級朝讀經典讀後感

我讀了 魯濱遜漂流記 這篇 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 種植莊稼 養殖動物 製造工具 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 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

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450字

在急流抄中 是一篇寫凡人小襲事的文章.這篇文章有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作者用簡潔樸素 清新優美的語言描繪普通的景,寫感動融於字裡行間,在寫法上注重了環境的鋪陳,如湍急的水流正好襯托了小筏子的危險 人物的勇敢沉著.在潛心細讀的基礎上,讓我們聯絡身邊的凡人小事感悟,學生能夠得到啟迪 在生活的急流中,我們也...

小學六年級上冊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1.大自然,它變出了貪念重生的人類,變出了可愛至極的動物,更是變出了千變萬化的植物,在幾百年前,他們朝夕相處,今天他們互相殘殺,慘不忍睹,造成這已無可挽回的是貪得無厭的人類 20世紀美國的一方土地上,生機勃勃,有殘忍的狼,還有溫順的鹿。想讓鹿多一些。經過25年的追捕,狼的總數日益下降,鹿雖沒有了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