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作文大全,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單元作文。

2022-02-06 09:21:38 字數 2741 閱讀 3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清潔工們不怕髒、不怕累,在早上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們認認真真的清掃著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的汗水換來了別人的快樂,有一次我去問過清潔工阿姨,我問阿姨:「你們每天工作不累嗎?」阿姨說:

「也累,但是看到人們對乾淨整潔環境露笑容的話,就值了!」多麼樸實的話語啊!

清潔工們在人們工作、上學的時候,就給大家帶來了乾淨整潔的環境,她們在默默的奉獻。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的清潔工。

2在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的人,也有許許多多的面貌,有可敬的,可親的……而我卻最敬佩一個人。

我敬佩一個人,一個大公無私的人。她是一位教師,當她所教育的學生和其他學生在一起的時候,她從不偏袒自己的學生,而給他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敬佩一個人,一個嚴厲而又和善的人。作為一位教師的她,對待那些學習不認真的學生,分外嚴厲,指導他們不斷前進;而對那些學習認真的學生,又像一位慈母,和他們在一起溝通、交流。

我敬佩一個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她博覽群書,儘管工作那麼繁忙,她總要抽出些時間來看些書;不管網上的遊戲多麼吸引人,她總是開啟閱讀的天地。不論遇到哪類知識,她總能對答如流,總能告訴你她的理解和看法。

我敬佩一個人,一個以身作則的人。她教育學生、他人,總是先教育自己。她是級部主任,學校要什麼稿件,她總是第一個上交;不管工作多麼繁忙,她一直在向上攀登。

她的付出,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所教育的學生已成才,所寫的教育**也被編輯採納,她成功了!

我敬佩的那個人,就是我的老師,我所感激的「慈母」——唐老師。您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相信我們吧,我們一定會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您!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單元作文。

2樓:武夷山大道

六年級第三單元作文 僅供參考

我有一個爺爺。今年他以經七十多歲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

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爺們都練合起來不告訴他。都對爺爺說:「沒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

開始我很不瞭解,認為他們的謊言對爺爺的**不利。可現在我卻相信有時「善意的謊言」是最美的。應為……

爺爺是個老實巴交,一字不識,一生清貧的農民。一輩子沒享過什麼福。他有六個子女。

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們幾個老小全部都是爺爺一手帶大的。他過慣了苦日子,很節儉。有一次他的節儉還讓我丟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爺爺送我上學,早餐是在上學的路上買的麵包和牛奶,到學校時麵包還剩下一大半。我隨手就要向垃圾桶裡扔。爺爺看見了趕緊喊:

「別扔,給我!」可他還沒有說完我已經丟進了。這時,爺爺竟然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從垃圾桶裡揀起了那用食品袋包著的半塊剩麵包。

當時同學們哈哈大笑,我的臉通紅,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爺爺。

如今,爺爺正在做化療,因為他沒文化不懂。還以為**一般的肺炎就得這樣打針。所以每個療程的化療他都配合的很好。

幸虧沒告訴爺爺,否則他是絕對不會**的,因為他怕花錢,心痛子女。認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幹嘛要花那麼多錢給子女增加負擔。可是爺爺啊!

你可曾知到要是沒有你哪來的姑姑大爺、叔叔爸爸還有我!

爺爺,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們善意的謊言能夠延續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謊言最美!

3樓:佛

冬天·寬容。·關愛

一顆顆閃亮的愛心好像晶亮的星星一樣綴滿人世間的夜幕,構成美麗的夜景,黑夜因此而光亮。愛是人間永恆的主題,「只要人人都有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那些感人的故事如一首首心靈之歌,唱出了動聽的愛的旋律,喁出了人間真情。

關愛是什麼呢?是體貼,是電腦桌上一杯咖啡;是關心,是病人床頭上的一束幽香的百合;是同情,是乞丐碗中一枚硬幣;是尊敬,是老人們的一陣陣歡笑,是寬容,是大家相互諒解的心聲。

花兒受到了太陽的關愛,因此世間有了萬紫千紅、百花競相開放。鷹兒得到了藍天的關愛,因此有了自由的翱翔,利鋒直刺雲霄的豪情,水兒有了大地的關愛,因此有了滴水穿石,百川東流的奇景。人們得到了他人的關愛,因此有了寬容。

有一天下雪了,我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見雪後的地面坑坑窪窪的,行人、車輛稀稀疏疏,都在緩緩地移動著。騎車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聳起雙肩,夾緊兩臂,眼睛注視著前方。

前面快到十字路口處,一群人正好推一輛載滿大白菜的三輪車。 這輛三輪車深深的陷在雪中,眾人一邊用力推著一邊喊:「一二三」!

我一邊走,一邊回頭看,心裡為他們加油。突然,在我前面的一位騎著車的中年人,重重地摔倒在地,掛在車上飯盒裡的濃湯濺到了另一位年輕人的皮夾克上,路邊的行人慢慢停下來看熱鬧,大家都認為一番「舌戰」就要發生了。沒想到,那位年輕人沒顧得擦身上的油漬,卻連忙彎腰把中年人扶了起來。

中年人向年輕人道歉說:「真對不起,我急著為醫院的病人送飯,今天路滑,一不小心„„,同志,你的皮夾克„„」,人們把目光又轉向了年輕人。只見他從口袋中拿出手絹,一邊擦著皮夾克,一邊笑著說「這麼點兒小事,您別往心裡去,您給病人送的湯一定很好喝,我的皮夾克真有『口福』,還嚐了個鮮兒,」兩個人都笑了,眾人也笑了。

我望著那漸漸散去的人群,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回頭看那輛陷入雪中的三輪車,在眾人的幫助下,已經衝出了困境。我繼續向家走去,呼吸著雪後清新的空氣,看了一眼藍藍的天,我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當我們因失敗而沮喪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鼓勵;當我們因災難而悲痛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幫助;當我們苦悶、孤獨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安慰„„

一顆顆閃亮的愛心好像晶亮的星星一樣綴滿人世間的夜幕,構成美麗的夜景,黑夜因此而光亮。愛是人間永恆的主題,「只要人人都有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人教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試卷

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情調查 科學試卷及答案 50分鐘完卷 一 二 三 四 五 總 分 一 我能找出 24分,每空2分 1 下列工具各應用了什麼簡單機械原理 1 啤酒開瓶器 a 2 汽車方向盤 b 3 螺絲刀 b 4 螺絲釘 e 5 剪刀 a a 槓桿 b 輪軸 c 滑輪 e 斜面 2 右圖中吊起1000...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品德問答題,人教版六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複習題和試卷

人教版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試題http space.30edu.6年級人教版品社題 有答案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試卷的答案 on,路過,我也在找。啊哈 1的感光度時間還夠得到解決趕緊46556d abfdgyehegfeuguffdj如斗大h額合計近的話幾點回家的回家的話就會和 交換機 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