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程師分為哪幾種啊,工程師分哪幾類?都幹什麼的?

2021-05-04 15:24:25 字數 1541 閱讀 1528

1樓:蛋糕情人

軟體工程師、安全工程師、造價工程師、質量工程師、網路工程師、監理工程師、it工程師、電工工程師、環保工程師、照明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公用裝置工程師、電氣工程師、岩土工程師 、質量監督工程師、結構工程師、土木工程師……………………太多了,不記得了,想起了再說!!

2樓:如此煙波

主要從行業分,原則上講只要(主要)是製造業的工程技術人員都可以稱為工程師,當然其中魚龍混雜,真正具備工程師資格的就需要評審了。比如我97年參加工作,次年認定助理工程師,工作5年後經國家評審獲得中級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工作10年可以申請高階工程師資格。再往上就是教授級工程師,俗稱高高工,就不是一般考試、評審就可以的了,需要你所在單位有名額空缺,專家推薦、著作**的數量及應用等等。

如你所說學金融、專科畢業,最好先在理工科院校續個本然後進製造業企業。

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電氣工程師分為:電氣智慧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未來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專業分類:

1、建工類:工民建工程師、建築工程師、建設設計工程師、建築施工工程師、測量工程師、地質勘測工程師、建築預算工程師、建築管理工程師、道路與橋樑工程師、土木工程工程師、市政工程師、公路工程師、土建工程師、土建結構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建築監理工程師、路橋工程師及近年新興安全工程師。

2、機械、自動化類 :機械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機電裝置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鑄造設計工程師、機械製造工程師、採礦工程師、機電一體化工程師。

3、裝飾設計類:環境藝術設計工程師、建築裝飾工程師。

4、水暖、化工類:建築水電安裝工程師、消防水電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水利水電工程師、暖通工程師、熱處理工程師、暖通空調工程師、化工工程師。

5、建築電氣:電氣工程師、電氣裝置工程師。

6、計算機、電子、通訊:計算機工程師、電子儀表工程師、通訊工程工程師、電子資訊工程工程師、計算機及應用工程師、電子技術工程師、光電子技術工程師、電子資訊工程師。

7、園林、園藝類:農藝師、園藝師、講師、園林設計工程師。

8、船舶、冷凍類:船舶技術工程師、冷凍工程師。

工程師分哪幾類?都幹什麼的?

工程師中有哪些類別,工程師分為哪幾類?

類別很多 軟體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 工民建工程師 建築工程師 建築設計工程師 環境藝術設工程師 消防藝術設計工程師 建築裝飾工程師 建築施工工程師 建築水電安裝工程師等等。工程師的含義 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 設計 管理 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

硬體工程師,硬體技術工程師,硬體維護工程師,硬體維修工程師的

硬體工程師 精通電腦軟硬體 周邊產品的安裝除錯及組網 一樣的 多是硬體的專家 區別就是,都是工程師 硬體維修工程師和硬體技術工程師有什麼不同,哪個好一點呢?哪個含金量高點。10 現在什麼人和電腦沾上點邊就叫工程師,呵呵 硬體維修 看到什麼程度,晶片級維修針對的是電氣原理,元器件,pcb板,普通配件替...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好?

從感覺上來說,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比軟體測試的地位要高一點,雖然說軟體測試測出的問題軟硬體一定要解,但是軟體測試相對來說技術含量會低一些,見過幾個女同事做了一兩年軟體測試就想轉到硬體來的。另外,軟體測試部門也會有程式設計的相關工作,需要編出自動測試的一些小工具。目前硬體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工作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