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工到工程師,助工升工程師條件

2023-01-28 10:00:09 字數 5534 閱讀 814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是職業水平評定(職稱評定)的一種。其下,有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等職稱;其上有高階工程師,專家等職稱。當然,這也只是對從事工程建設或管理人員技術水平的一種標定而已。

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學術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按職稱(資格)高低,分為: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職)、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職)、高階工程師(副高職)、工程師(中職),助理工程師(初職)。

通常所說的工程師是指中級工程師。工程師職稱是要上級主管部門評定,全國通用。其中要考中級英語職稱考試和應用計算機考試。

從助理工程師到工程師一般需要5年(本科專業),其他學歷所需時間請看參考資料。

有了工程師,就可以任職相應資格的崗位,如總工等。以前職稱挺重要的,現在稍差一點,但在許多單位仍很有用。

建造師是專門的職業資格。建造師制度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 跟註冊會計師等一樣,要想幹必須取得建造師資格。

2樓:大口巴人

本科畢業,一年後,可以評助理工程師,再五年後可以評工程師職稱;專科畢業,二年後,可以評助理工程師,再五年後可以評工程師職稱;這裡的"工程師"是指由所在單位,通過評審的方式,取得的工程師資格。工程師證一般是由市、縣級職稱改革領導組發給的工程師資格證書。而非通過國家考試取得的註冊的工程師證書。

通過評審取得的工程師資格證書,可以報考國家規定的一些執業資格考試,如報考監理工程師的一個條件是:必須要取得工程師資格一年後才能報考。在工作中,也承認具備工程師資格。

但是按國家的規定,取得了工程師資格,還需要單位的聘用才能在工程師這個崗位上工作。

所以,簡單的講,評審取得的工程師是一個資格。一般在工作中,完成工程師的各項工作,也是取得職業資格工程師考試的前提。執業資格的工程師是擁有執業資格章的工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助工到工程師需要五年時間,工程師是中級職稱證書,建造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建造師必須有工程師職稱才能進行註冊使用,它們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4樓:網友

"工程師"是指什麼工程師?

工程師指的是。一種職稱。就是證明你在一個行業達到了什麼等級。

工科相關專業的。都叫工程師。土木行業的叫土建工程師。

相關的還有電氣工程師。等等。神七的研發人員不是也叫**工程師嘛。

它(指工程師證)有什麼作用,在工作中主要幹些什麼?

作用呢和網路遊戲中的道具差不多的。就像是隻有取得了鑰匙才能開門。取得了信物才能見到"教主"一樣。

有了工程師職稱。才能進入建築行業中更高階的"領域"..因為有很多的從業資格證需要達到"中級職稱"才能考試。

比如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等等)

工作中主要幹什麼呢?其實也和遊戲中的一樣。該打怪還是打怪。

該pk還是pk...只不過是你的"頭上"多了一行字。"英雄。

冠軍。*教主"..等等。

呵呵。就是你的專業級別升高了。可是工作還是一樣的工作啊。

噢。對了 有的地方會根據職稱定工資。這樣可以漲點工資了。

大概就是這些。謝謝。

5樓:環球網校

級別不同,工程師不同,待遇也會不同, 首先要看是什麼助工師什麼工程師,再看工作經驗,年限,具體差距還是很大,一般工程師的待遇會高很多,註冊工程師都是國家註冊認證的而不是評定的。

助工升工程師條件

6樓:微笑中的憂傷

助理工程師工升工程師條件:

學歷、資歷要求。

1、本科畢業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或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

2、大專畢業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或大專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7年以上;

(二)不具備規定學歷,但確有真才實學,業績顯著,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破格申報:

1、中專畢業連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或累計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5年以上、取得助理級職稱並從事助理級工作5年以上;

2、取得市級科技進步二等獎(相應獎項)以上。

3、企業及鄉鎮農業事業單位的主要技術負責人,不具備規定學歷,參加市職稱辦認可的相關專業培訓,經考試取得合格證書,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5年以上,取得助理級職稱5年以上。

4、企業及鄉鎮農業事業單位的技術骨幹,不具備規定學歷,取得市職稱辦認可的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大專專業證書,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5年以上,取得助理級職稱5年以上。

5、中專畢業後連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5年以上。

破格人員應參加面試,並對照破格條件進行申報評審。破格申報人員任現職以來的年度考核必須為稱職(合格)以上,其中至少有1次為優秀。

7樓:老是跑龍套

到一定年限,或者是技術拔尖(有實績)還是可以晉升工程師一級的技術職稱的,如果業績平平,一般就很難了。

中專學歷,想要升工程師一級的職稱,一般要10至15年甚至更長,不知道你芳齡幾何,能等到那一天不,所以建議你參加在職學習,提高你的學歷,對你有好處。

從助理工程師到工程師的職稱申報要隔幾年

8樓:柚子皮皮

本人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或本人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則可向所在單位上級主管部門申請。

不需要考試,需要進行組織評審。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

1、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1)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方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2)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3)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的實踐經驗,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經濟效益。

(4)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研究、設計部門。

(1)有獨立承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

(2)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3)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4)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二、獲得博士學位後,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9樓:析格格

你在什麼地方呢,不同的地方可能不一樣,評職稱不需要考試,評定合格就可以了。

南京這邊是這樣的。

評職稱前要在知名期刊雜誌上發表**,這個最好提前準備。

10樓:網友

你說的工程師應該是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11樓:長大計協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12樓:飛琴教育總部

1.具有碩士學位或碩士研究生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或相應職業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2.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專科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或相應職業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

3.具有中專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或相應職業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現在職稱統一實行評審的方式了,需要準備公需學時、業績材料等,證書全國通用。

13樓:喬哥向前衝

看你是什麼學歷了,學歷越高,取得的時間就越快!

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助理工程師屬於什麼職稱

14樓:網友

助理工程師職稱開評啦,建築、市政等專業齊全,真實可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和技術員一樣都是初級職稱,比技術員高一點點。當然,你在國企,一切會按部就班地走,5年後有資格提工程師,再5年後有資格提高階工程師,再5年後有資格提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當然,越往後越難一些。

主要是單位的指標越往高就越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分為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對應的是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17樓:吉吉麻麻麻麻

助理級專業技術資格初級職稱。

級別分為:1、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

2、對應的是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18樓:網友

助理級專業技術資格初級職稱。

19樓:網友

助理工程師是初級職稱。

工程師是中級職稱。

高階工程師是高階職稱。

別搞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國家幹部技術職稱主線: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其中,「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職稱。評定條件如下:

1、中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初定「員級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四年,可再初定「助理級職稱」;

2、大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再從事本專業工作兩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3、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職稱】是一種任職資格,是國家對個人專業技術水平、專業技能的一種認定。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中符合一定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都可以通過考試、考評等方式獲得相應專業和等級的職稱。公務員、事業管理人員只有職務等級,沒有職稱。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資格初級職稱。

拿到助理工程師幾年後能評中級工程師?

22樓:千學教育

四年以上。

工程系列職稱的中級職稱稱呼。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副高)、研究員級或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中級職稱簡稱「工程師」。

一般由各級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機構評審認定。

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23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助工4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具體條件是: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3、中專或者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4、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

水利監理工程師怎麼升總監理工程師

1 首先通過水利監理工程師的考試。2 然後要經過培訓,獲取培訓證書。3 根據條件進行申報,參加考試。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如下 1.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 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檢查和監...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關於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 含大專 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2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二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

硬體工程師,硬體技術工程師,硬體維護工程師,硬體維修工程師的

硬體工程師 精通電腦軟硬體 周邊產品的安裝除錯及組網 一樣的 多是硬體的專家 區別就是,都是工程師 硬體維修工程師和硬體技術工程師有什麼不同,哪個好一點呢?哪個含金量高點。10 現在什麼人和電腦沾上點邊就叫工程師,呵呵 硬體維修 看到什麼程度,晶片級維修針對的是電氣原理,元器件,pcb板,普通配件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