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是什麼東西,為什麼突然火了

2021-05-04 23:43:33 字數 3737 閱讀 4877

1樓:8失馬塞翁

簡單說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區塊鏈技術是讓資料庫中的所有資料均儲存於系統所有的電腦節點中,並實時更新。完全去中心化的結構設定使資料能實時記錄,並在每一個參與資料儲存的網路節點中更新,極大提高資料庫的安全性。

2樓:科普小星球

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區塊鏈,是比特幣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本質上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同時作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每一個資料塊中包含了一批次比特幣網路交易的資訊,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和生成下一個區塊 。

3樓:龔威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所謂共識機制是區塊鏈系統中實現不同節點之間建立信任、獲取權益的數學演算法

其次區塊鏈的四個主要的優點是:分散式記賬、全流程記錄、不可篡改性和加密技術。在針對這幾個優點的基礎上,金窩窩集團以區塊鏈為底層技術的大資料研究應用優勢可以體現在以下幾點:

1、資料儲存:打破大資料壟斷,促進大資料增長2、資料分析:提供詳實資料包告、助力企業精準運營3、資料跟蹤:

溯源產品服務流程,保障企業誠信形象4、資料安全:杜絕資料非法倒賣,重塑資料流通規則

4樓:s今生緣

區塊鏈是網路資料,具體的是什麼我也不看不懂。

5樓:

區塊鏈火了!火得都快沒有朋友了!這幾天被各種區塊鏈科普段子刷屏就像前兩年講眾籌和股權,原始股一樣,你出門跟人嘮嗑,你不講點區塊鏈別人都不好意思跟你嘮下去了教科書式解釋:

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化對等網路。是一個由不同節點共同參與的分散式資料庫系統,是開放式的賬簿系統(ledger)。

6樓:笑友記

就資料加加密的一種方式

區塊鏈為什麼突然就火了?

7樓:

區塊鏈火了!火得都快沒有朋友了!這幾天被各種區塊鏈科普段子刷屏就像前兩年講眾籌和股權,原始股一樣,你出門跟人嘮嗑,你不講點區塊鏈別人都不好意思跟你嘮下去了教科書式解釋:

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化對等網路。是一個由不同節點共同參與的分散式資料庫系統,是開放式的賬簿系統(ledger)。

8樓:bongho棒呼

「科技龍捲風」什麼區塊鏈?為什麼他這麼火?

9樓:

因為區塊鏈有比較大的利潤是被比特幣帶火的

10樓:雙子彩虹

區塊鏈」的概念像「網際網路 」一樣,越來越多地和各行各業相結合

11樓:他咯兔卡

可能是比特幣造成的,這兩者挺像的

12樓:王明惠

能夠獲取巨大的利潤啊,所以火了。

13樓:榷予

因為大家需要他,也是有利可圖

1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區塊鏈」的概念像「網際網路 」一樣有利益的地方就有人

15樓:隴東槍

因為比特幣的大火,給區塊鏈帶火了

1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區塊鏈可以使人們更好的聯絡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區塊鏈連線了很多東西,帶了很大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利益的地方就有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當今最熱概念的非「區塊鏈」莫屬,「區塊鏈」的概念像「網際網路 」一樣,越來越多地和各行各業相結合,「區塊鏈金融」也隨之應運而生。許多網際網路金融專案借勢推新,營造新概念,不少傳統金融機構也在積極佈局區塊鏈,探索更多可能的使用方式。

區塊鏈金融可以通過技術方法落實契約原則,解決信任問題。通過共識協議和可程式設計的智慧合約形式,可以建立互信、創造信用,可以制定和執行交易各方認同的商業條款,可以引入法律規則和監管控制節點,確保價值交換符合契約原則和法律規範,避免無法預知的交易風險。實質上,區塊鏈是

區塊鏈突然火起來了,到底啥是區塊鏈?

20樓:

區塊鏈這段時間火起來了,越來越多的人對區塊鏈感興趣。但是區塊鏈對於沒聽說過的人來說,的確是有些難理解。

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加密貨幣比特幣,區塊鏈就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它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區塊鏈落地應用已經很多了,感興趣的可以去了解看看。 密碼財經 專注區塊鏈訊息。

21樓:雲和資料

區塊鏈本質上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賬本資料庫

這是區塊鏈的定義,要了解區塊鏈,我們需要一步步瞭解如下東西。

去中心化

先來考慮一箇中心化集中式處理的過程。

你要在某寶上買一部手機,交易流程是:你將錢打給支付寶-支付寶收款後通知賣家發貨-賣家發貨-你確認收貨-支付寶把錢打給賣家。

在這個過程中,雖然你是在和賣家交易,但是這筆交易還牽扯到了除了你和賣家的第三方,即支付寶,你和賣家的交易都是圍繞支付寶。

因此,如果支付寶系統出了問題便會造成這筆交易的失敗。

並且雖然你只是簡單的買了一個手機,但是你和賣家都要向第三方提供多餘的資訊。

因此考慮極端情況,如果支付寶跑路了或者是拿了錢不卻不承認你的交易或者是支付寶所在的城市因為開g20把所有人都趕走了,那就悲劇了。

而去中心化的處理方式就要顯得簡單很多,你只需要和賣家交換錢和手機,然後雙方都聲稱完成了這筆交易,就ok了。

可以看出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去中心化的處理方式會更便捷,同時也無須擔心自己的與交易無關的資訊洩漏。

其實如果只考慮兩個人的交易並不能把去中心化的好處完全展示出來,設想如果有成千上萬筆交易在進行,去中心化的處理方式會節約很多資源,使得整個交易自主化、簡單化,並且排除了被中心化**控制的風險。

去中心化是區塊鏈技術的顛覆性特點,它無需中心化**,實現了一種點對點的直接互動,使得高效率、大規模、無中心化**的資訊互動方式成為了現實。

區塊鏈為什麼這麼火?有什麼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區塊鏈在2023年末爆火,是收到瘋狂**的比特幣,再到迅雷玩客幣,暴風播控雲,人人區塊鏈,甚至柯達幣的影響,一時間,「區塊鏈」這個略顯生僻技術彷彿成了股價起死回生的魔藥。甚至和區塊鏈沾邊的各種山寨代幣的**也像是坐了飛機。

不同投資人有不同看法,不管是認為這是泡沫的唱衰派還是認為這是風口的看好者,都不否認區塊鏈是讓人無法忽視的改變社會的一個工具。所以加入區塊鏈投入 平 臺,幣升,是一個重要的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乾脆些在英國公路上打劫發了財?」?

24樓:悠悠美食分享

叫著——?

『主人才入土,安息日還沒有過完,福音的聲音還在你們耳朵裡響,你們居然敢玩

25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鐘頭?」他說,抖落他衣服上的雪片,「我奇怪你為什麼要挑這麼個大雪天出

比特幣和區塊鏈為什麼就火起來了

26樓:彭丹香

v:peony4-19muyangnvhai

dota 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叫dota

dota是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簡稱,可支援10個人同時連線遊戲。dota是目前唯一的被暴雪娛樂公司官方認可的魔獸爭霸的rpg的地圖。allstars系列現更新的作者為美國人icefrog。現在是最為火爆的魔獸地圖,詳情你可以登入或者dota.檢視。dota是什麼?遺蹟保衛...

黑松露是什麼東西,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松露學名塊菌,豬拱菌,是一種極其名貴的野生食用菌,目前,中國有76個塊菌屬的物種,我們認為,不是所有塊菌都叫松露,松露是民間普遍使用的商業詞語,而塊菌屬裡只有商業價值的塊菌才能稱松露 如黑孢塊菌,夏塊菌,白塊菌三種,即黑松露,夏松露,白松露 其他都應該按學術用名 專業用拉丁文名 稱作塊菌。黑松露黑松...

錢是什麼東西經典回答,錢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耍盡手段要得到它,多了還想要更多。

錢是人們為了流通 交換和體現價值尺度而創造的一種等價交換物,是人民生產值實質化的物品。也是一種經努力獲得生活保障,錢是生活中缺少不了的,學名貨幣,是社會產物。錢,qian,從金從戔。古者田器。後用於物資交換的器物。形聲。從金,戔 ji n 聲。ji n 本義 農具名,即鐵鏟。上古時期曾以農具作為交易...